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江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重磅发布《长江商学院CEO思想力报告》

资讯 TOM    2021-10-26 10:36

10月23日,长江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在CEO联盟一周年论坛上重磅发布《长江商学院CEO思想力报告》。

长江CEO课程创立十六年以来,汇聚了众多国内优秀企业家的商业思想。今年,长江商学院总结了商业领军人物在“格局”、“担当”和“聚变”三方面的实践与收获,编写《长江商学院CEO思想力报告》,旨在体现长江商学院所提倡的价值主张,为中国新商业文明的崛起和建设贡献基础力量。

 长江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重磅发布《长江商学院CEO思想力报告》

图: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博士、长江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副院长、领导力与行为心理研究中心主任张晓萌教授发布《长江商学院CEO思想力报告》

本报告全书10.5万字,邀请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项兵,长江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副院长张晓萌,长江商学院大型企业治理与创新管理实践教授、长江商学院CEO联盟主席傅成玉作序,从全局的高度剖析,面对全球新环境,企业家在“格局”“担当”“聚变”三个维度下所应呈现的新视野、新精神、新思维。

 长江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重磅发布《长江商学院CEO思想力报告》

报告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从“格局”、“担当”和“聚变”三个角度论述。

在格局篇中,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博士、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根据学院多年的实践探索,重新定义了企业家的“格局”。他指出,中国已越来越接近世界的中心,企业家从格局上要从“小我”走向“大我”,同时发展创新的“向上思维”,以平和、谦卑的“空杯”心态向世界学习,用新视野、新格局、新思维和新对策来应对新时代的到来。格局篇当中,丁世忠、江南春、郭广昌、季琦、王连增、汪建国、薛伟斌、徐冠巨、任洪斌、周少雄十位长江CEO学员汇编案例,展示了这些企业家带领企业塑造新格局的故事。

在担当篇中,明尼苏达大学商业管理博士、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社会创新与品牌研究中心主任、EMBA项目学术主任、高层管理教育项目学术主任、长江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监事朱睿基于长江商学院所倡导的发挥企业家社会责任的价值主张,对企业家的“担当”进行了阐述,李东生、郁亮、吴亚军、刘汉元、汪力成、冷友斌、陈邦、吴光明、王玉锁、余竹云十位长江企业家学员的案例也体现了企业家的担当。朱睿教授认为,企业家承担社会责任最有效的方式并非捐赠,而是积极挖掘自身商业活动中的公益价值,并做到极致。企业家的最基本公益价值是遵纪守法、讲诚信,并将自身业务与社会痛点结合起来,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在聚变篇中,纽约市立大学博士、长江商学院战略学教授、高层管理教育副院长、高层管理教育学术主任滕斌圣对“聚变”这个概念作了深入解读,他认为目前我国处在全面小康到共同富裕转变的关键节点,过去三十年行之有效的商业规则、企业经营方法,都需要被重新审视,或许仍有企业家会有“灵光乍现”,但更加有保障性的做法是企业家们相互探讨、积极碰撞,找到一条最大公约数的成功新路径,只有“聚”在一起,才能“变”革未来。诚然一个人可以走得更快,但一群人一定会走得更远。张勇、方洪波、虞锋、张文中、高云峰、梁允超、管毅宏、周忻、吕义雄、刘天文十位长江企业家的案例展现了创新与聚合创变的经历。

在长江CEO联盟成立一周年之际,长江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组织编写了这本《长江商学院CEO思想力报告》。通过对部分长江CEO学员关于企业管理实践的追溯和总结,展现了新时代中国CEO本土原创管理思想和实践,回应时代新命题和商业新趋势,越际共创,教学相长。

未来,长江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还将进行更多维度的内容输出,将长江教授智慧和校友思考传递给同行者,为美好社会探寻更丰富的路径。

关于长江商学院CEO课程:

长江商学院CEO课程,旨在通过国内模块、海外模块等学习,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和全球担当、人文关怀与承担社会责任、拥有创新精神的中国企业家,助力中国新商业文明的形成。

自2006年创立以来,长江CEO课程已成为中国商学院的企业家学习旗舰项目,到2021年已经拥有近千名校友,2020年成立长江CEO联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