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业创新价值峰会成功举办 企业界热议数智化带来的商业创新

资讯 TOM    2021-10-26 12:05

10月23-24日,以“商业创新的力量”为主题的2021商业创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作为整体活动中最重磅的部分, “商业创新价值峰会”成功举办,来自各行业的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生态伙伴、投资机构以及媒体代表共聚一堂,共话新技术、新价值、新生态,共享创变经验,共建企业数智化新未来,见证商业创新的力量。

企业数智化:企业价值是方向,企业发展是目标

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到2025年,中国数字经济占GDP的比例将达到70%。“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重点规划数字化发展内容,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10月18日中央政治局第34次集体学习会上强调,数字经济正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

 商业创新价值峰会成功举办 企业界热议数智化带来的商业创新

在“商业创新价值峰会”上,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指出,客户导向、员工能动、生态共荣、数据驱动、实时感知和智能运营,是数智企业应当具备的六个特性,使能企业收入增长、成本降低、体验增强、质量提高、安全、环保等各方面价值。数智化是路径,最终目标是为了企业实现更强的竞争优势,更高的经营绩效,以及更可持续的发展。

指引产业升维从ERP到BIP,推动企业数智化转型发展

数字经济时代,技术在企业中的应用,正在从聚焦企业内部流程优化,逐渐过渡到面向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商业创新。价值峰会期间,用友联合全球权威咨询机构IDC共同发布《2021商业创新风向标》白皮书,将领先企业的数智化转型成功经验与变革实践,绘制各行各业转型图谱,为企业推进数智化提供从理念认知、顶层设计到落地实践的路径指引,切实支持数字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

用友携手众多行业领先企业编著的《数智化商业创新:企业数字化的核心逻辑与实践指南》一书也正式发布。该书融合了25000余家企业数智化转型成功经验与变革实践,为企业推进数智化转型提供了可参考的路径与方法论。

用友BIP新品发布 打造商业应用基础设施与企业服务产业共创平台

从信息化到数智化,从ERP到BIP。为使能企业数智化与商业创新发展,2020年8月,用友正式发布了商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用友BIP,将云服务从产品服务模式升维到平台服务模式,引领企业服务从ERP到BIP的跨跃式发展,获得市场积极反响。

 商业创新价值峰会成功举办 企业界热议数智化带来的商业创新

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BIP产品部总经理张成雨介绍,用友BIP发布一年以来,新增场景化应用255个、服务特性926个、API接口1531个,已有14656家大型及中型企业客户选用了用友BIP。

面向大型企业,用友BIP通过YonBIP打造大型企业敏态商业创新平台,灵活响应变化;通过NC Cloud打造大型企业稳态经营管理平台,强健企业内核,形成“YonBIP+NC Cloud”双轮驱动的云服务群矩阵。

面向成长型企业,用友BIP打造YonSuite、U9 Cloud和U8 Cloud“三剑齐发”的强力产品组合,满足成长型企业客户不同发展需求。

张成雨表示,新时期用友BIP将持续进化,基于统一数智底座,将敏态与稳态应用相结合,通过融合服务群为企业客户与合作伙伴提供网络协同、连接资源、数据智能、重塑流程、敏捷创新等五大核心价值。

 商业创新价值峰会成功举办 企业界热议数智化带来的商业创新

遵循云原生、移动化、低代码、连接与集成四大要素,用友BIP构建和运行了新时期商业应用与产业服务的数智商业底座平台——用友BIP PaaS云平台iuap。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兼CTO樊冠军介绍,用友iuap由“三中台+三平台”组成,“三中台”包括:业务中台、数据中台和智能中台;“三平台”包括:技术平台、低代码开发平台、连接集成平台,共同构建强大数智底座,提供全面能力服务。

价值峰会上发布了用友BIP新品,大财务领域发布新费控、新共享、新财资,基于内存计算多维引擎发布企业绩效管理(EPM);人力领域发布人力共享、人才发现、人才画像等数智化新应用;在企业业务运营领域,发布全新的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PLM)、客户关系管理(CRM)、设备后服务、资产管理(EAM)等数智化服务。

数智商业时代,所有企业都是生态化的企业,用友BIP不仅发展自身的平台和产品,还与生态伙伴携手共创,共同服务企业数智化与商业创新。目前,用友BIP生态已汇聚ISV伙伴300余家,专业服务伙伴325家,增值销售和服务伙伴2000余家,技术平台伙伴110家。用友BIP云市场入驻伙伴超过9500家,入驻产品超过15000款,其中102款产品与用友核心产品高度融合,已上市并面向客户提供服务。用友BIP还与超过1700家银企开展生态合作。

 商业创新价值峰会成功举办 企业界热议数智化带来的商业创新

结合企业数智化、信创化发展需求,用友BIP正积极推进与各类信创环境的适配。用友已全领域适配华为、中国电子CEC和中国电科CETC三大信创体系,并与中国电子、华为、阿里、紫光、中电普华、东方通、达梦、神州通用、人大金仓、统信等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包含从服务器、芯片、存储、中间件、操作系统、数据库、企业云服务到上层应用的信创全栈覆盖,涉及所有主流化国产体系。

企业数智化 用友BIP让商业创新如此便捷

根据Gartner报告显示,用友是全球企业级应用软件TOP10中唯一的亚太区厂商,也是唯一入选全球云ERP市场指南的中国厂商。根据IDC、赛迪顾问等机构报告显示,当前,用友位居中国企业应用SaaS市场占有率第一、中国应用平台化云服务APaaS市场占有率第一、中国财务SaaS市场占有率第一。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在2019、2020年连续入选工信部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清单,是首批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之一。

众多行业领先企业选择用友BIP作为企业数智化与商业创新的使能平台,包括国家电投、中核集团、中国广核集团、中国海油、中国邮政、中国化工、中国国航、中国一汽、中国节能、中国铁物、江铜集团、华为、中兴通讯、中国电信、鞍钢集团、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国医药集团、贵州茅台、三一集团等。中国企业500强中近7成的企业在不同领域与用友开展合作,选择用友BIP推动数智化转型发展。

华为公司董事、首席信息官陶景文,中国电子运营管理部副主任唐路,旭阳集团董事长杨雪岗,双良集团总裁马培林,苗乡三七董事长余育启,四川供销社财务统计处处长、四川供销云董事长杨韬等等众多央国企领导及民营企业代表,在商业创新价值峰会上发表了精彩演讲,与嘉宾们共话中国企业数智化发展进程,分享企业转型升级实践过程中的心得与体会。

本次峰会的“创新之夜”酒会上,评选了“2021年度商业创新最佳实践”的企业数智化案例,获得了上百家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地域的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评。包括中国铁物、厦门航空、福建水泥、云南建投、中信银行、山东高速、四川机场、东岭集团、济源钢铁、稻香村等三十余家企业上榜,很多运营数据甚至远超国际水平。它们用最前沿的实践经验,充分诠释了数智商业时代先进理念与先进平台技术对产业的改造与对企业的价值创造过程。

数智企业体验馆 打开探索数智企业新窗口

峰会当天,用友数智企业体验馆举办了同期专题展览。用友数智企业体验馆是国内最大的综合型、融合化、生态式的数智企业体验中心,位于北京用友产业园,总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

 商业创新价值峰会成功举办 企业界热议数智化带来的商业创新

用友携手客户及生态伙伴,围绕数字营销、智能制造、智慧采购、敏捷供应链、企业金融、智能财务、数字人力、协同办公及数智平台服务等核心领域的业务场景,结合交通公用、金融、建筑、能源、餐饮、医疗、教育、广信、政务及小微企业等行业数智化解决方案,全面展示数智企业的业务运营和管理创新的最新成果,让参会嘉宾沉浸式体验数智商业的前沿发展与优秀实践。

随着新一代数智技术的蓬勃发展,中国已具有成长出全球领先的ToB平台/企业云服务提供商的土壤,中国企业和公共组织的数智化将走在全球前列。未来,用友希望通过构建和运行全球领先的商业创新平台,汇聚十万家生态伙伴、亿级社群个人,服务千万家中国和全球企业的数智化转型升级,同企业客户与合作伙伴一起,把握时代机遇携手共创,合作共赢数智时代的商业创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