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飞鹤中国母乳研究及成果应用荣获“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资讯 TOM    2021-10-26 13:17

近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27次年会在浙江杭州落下帷幕。会上,2021中国乳业系列奖项颁奖仪式举行,飞鹤中国母乳研究及其成果应用荣获“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我们一直强调科研是飞鹤发展第一位的支撑,过去5年间飞鹤研发投入增长10多倍、研发团队扩充了3倍,基本每年新增一个外部高水平研发平台。” 会上,中国飞鹤副总裁卢光受邀出席并做主题报告,向嘉宾分享了飞鹤以科技创新赋能企业发展的实践。

 飞鹤中国母乳研究及成果应用荣获“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作为一家民族乳企,飞鹤一直支持和倡导母乳喂养,并长期重视、坚持对于中国母乳的基础研究,为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办法母乳喂养的宝宝,提供贴近母乳的婴配粉。

据了解,近年来,飞鹤持续深入开展中国母乳研究。从2009年开始,飞鹤先后参与了国家863计划、科技部十二五项目,携手中国工程院院士团队、哈佛医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江南大学、中国农科院等国内外顶尖科研院所,搭建起高水平的母乳科研平台。

经过10多年的系统研究,飞鹤逐步建立了地域广、数据大、维度多的中国母乳数据库,对中国母乳的研究,纳入近20000个样本量,覆盖国内27个省份,也深入到了活性、比例、动态变化等方面。

同时,在母乳研究方面,飞鹤携手专家团队在母乳氨基酸、脂肪酸、活性蛋白、低聚糖等方向,发表了4篇高影响力的学术文章,并围绕人与动物乳蛋白组比较、蛋白组学、低聚糖组学等方向,发表了4篇影响因子高于6.4的学术文章,其中低聚糖组学方面的学术论文,影响因子高达9.3。

更重要的是,经过10多年的系统研究,飞鹤已经确立了中国母乳谱系研究和CHMP中国母乳计划两种技术路线。中国母乳谱系研究将研究放在了更长的时间轴和更大的样本量上,突破了单课题研究样本量小、横断面数据方面的局限性。CHMP中国母乳计划则在中国母乳谱系研究的基础上,采用生物学领域国际前沿的组学分析方法,将母乳看作一个复杂的生物学系统,研究母乳及其代谢过程,以及对于婴幼儿生长发育的影响。

这些丰富的母乳研究成果,部分已经应用到产品中,将中国婴配粉研发水平不断推上新高度。2020年,飞鹤星飞帆配方创新升级,添加新一代专利OPO以及多种活性蛋白,进一步贴近母乳脂肪结构和氨基酸组成。

凭借着过硬的品质,飞鹤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信任和喜爱。2021年上半年,飞鹤销售额破百亿,达115.4亿元。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孕育兴起,正深刻改变广大民众的生产生活方式。在科技创新的大背景下,飞鹤未来也将持续深化全产业链科研创新,肩负中国乳业的责任与使命,激励中国乳企持续创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