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七届万向区块链全球峰会盛大开幕:探寻“数字化转型”中区块链的核心价值

资讯 TOM    2021-10-26 17:42

10月26日上午9点,在外滩W酒店二楼宴会厅,长达36米的大屏上播放着具有未来科技感的视频,和着屏幕前舞者的动作,带着一种虚实相生的韵味,也蕴意着第七届区块链全球峰会的主题“数字化转型”。随着舞者渐渐与数字化世界融为一体,正式开启了峰会日程。

第七届万向区块链全球峰会盛大开幕:探寻“数字化转型”中区块链的核心价值

万向区块链董事长兼总经理肖风致欢迎辞

随着区块链、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的迅猛发展,革命性重塑生产要素、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动态化过程,让人类的数据处理能力产生了爆炸式的跃迁,世界进入到由信息技术经济向数字技术经济过渡的新旧动能转换期。“数字化转型”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已如火如荼地在各行业展开。

在10月18日结束的集体学习会议上强调,我们要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区块链作为制造信任的机器,改变了人类社会价值的传递方式,使“数据”真正成为驱动商业和经济发展的新动力。而如何真正地应用好区块链这一数字化助推器,推动未来数字社会和数字中国的构建,亦是时代赋予行业从业者的重要课题。

第七届区块链全球峰会以“数字化转型”为主题,邀请海内外技术领袖、专家学者、各行业精英代表等共同探索区块链与其它技术的融合创新如何为我们的经济生活数字化发展赋能,亦是题中应有之义。

第七届万向区块链全球峰会盛大开幕:探寻“数字化转型”中区块链的核心价值

峰会现场

本届峰会由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指导,万向区块链实验室主办,并获得了Dfinity、Web3基金会、Protocol Labs、Qtum量子链、Near Protocol、Nervos、Solana、泰砥科技、Flow、雪崩协议、启明创投、Republic、Bifrost、Ownership、Ever、Rangers Protocol等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

在为期两天的峰会议程中,万向区块链董事长兼总经理肖风博士、中国银行原行长/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区块链研究工作组组长李礼辉、微众银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马智涛、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西门子中国研究院院长/西门子艾闻达总经理朱骁洵、恒丰银行人力资源总监/数字银行办公室主任侯本旗、Animoca Brands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Yat Siu、以太坊创始人/万向区块链实验室首席科学家Vitalik Buterin、Dfinity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Dominic Williams、Polkadot创始人Gavin Wood、协议实验室创始人Juan Benet、图灵奖获得者/Findora高级顾问Dr. Whitfield Diffie、麻省理工学院经济系Elizabeth & James Killian讲席教授Robert Townsend、Nervos Network架构师谢晗剑、Solana联合创始人Anatoly Yakovenko、Near Protocol联合创始人Illia Polosukhin等50多位行业大咖,将通过20多场主旨演讲,7场圆桌论坛、3场炉边谈话,探讨区块链在与其它数字技术融合创新之后,如何通过打造可信数据底座、保护数据隐私、挖掘数据价值,赋能和加速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实现真正跨平台数据共享与协作。

同时,峰会期间也将聚焦区块链+融合技术、元宇宙、全球区块链发展、城市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数字媒介等热点话题,回归区块链技术本身特质与数字技术融合的价值最大化,积极探索具备落地可行性的应用场景,重点发展以区块链为核心的数字技术,共创数字生态。

万向区块链董事长兼总经理肖风博士在欢迎致辞中表示,万向区块链实验室从2015年开始举办区块链全球峰会,后来发展成为区块链国际周。万向区块链实验室的初心是把过去一年全球区块链技术的最新动态和最佳案例的创始人、主要项目人员邀请到上海来,给中国区块链行业、同行们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在数字化洪流中,“区块链”将会激起怎样的浪花?通过万向区块链全球峰会这个中外开放交流平台,或许可以窥见一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