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淳区开展电力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资讯 TOM    2021-10-15 19:01

10月15日,2021年高淳区电力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在高淳区供电公司举行。演练由高淳区发改委、高淳区供电公司主办,高淳区消防救援大队、高淳区融媒体中心、高淳区人民医院协办,高淳区应急管理局指导。

 高淳区开展电力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高淳区110千伏双湖变电站在检修工作过程中10千伏开关柜爆炸起火,出现人员不同程度受伤、被困,并引起小范围停电,网上也现关于爆炸的谣言,发生舆情事件。针对上述突发事件,高淳供电公司联合相关单位立即开展应急处置。同时,模拟高淳区突发短时强对流天气,造成输电线路突发断线,高淳区供电公司组织抢修队伍开展线路抢修。

演练采用了桌面推演、功能演练和实战演练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形成模拟事件交互连线的形式,构建指挥部与受灾现场的互动情景,考察总指挥部与基层单位灾情对接,对电力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情况进行指导、指挥和重大节点事项决策的能力。检验了政府、电网企业、重要电力用户在突发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

 高淳区开展电力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据介绍,此次演练设计贴近实战,场景真、形式活,是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精神的重要实践,也是对高淳区应急救援和保障能力的全面检阅,进一步夯实了高淳区供电安全基础,达到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