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招才引智平台引领全国中小城市人才工作风向标

资讯 TOM    2021-10-27 18:33

10月22日,由中国人才交流协会举办的第十届全国中小城市人才服务工作座谈会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大会以“运用市场化人力资源服务,助力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发挥人力资源行业的优势,运用市场化和科技化手段,促进中小城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分为中小城市代表典型发言、主题分享、分组讨论等三个核心议程,来自全国21个省市的人社部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专家学者、第三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以及相关机构代表参会。陕西省汉中市“人才池”成为全国四个中小城市招才引智人才建设典型范例之一,佳诚人才科技作为其招才引智平台的规划和技术支持单位应邀参加本次大会。

 招才引智平台引领全国中小城市人才工作风向标
 招才引智平台引领全国中小城市人才工作风向标

(第十届全国中小城市人才服务工作座谈会会议现场)

中国人才交流协会会长王建华致开幕词。他表示要以市场需求为主导,运用市场化手段解决人才问题,科学合理有效的开发和配置,助力政府和企业引进人才。他强调本次大会旨在为中小城市人才服务工作搭建一个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要加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建设,加强行业研究,反映行业诉求,搭建交流平台,加强行业自律,促进中小城市招才引智人才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招才引智平台引领全国中小城市人才工作风向标
 招才引智平台引领全国中小城市人才工作风向标

(中国人才交流协会会长王建华致辞发言)

陕西省汉中市作为全国四个中小城市招才引智典型发言代表之一在会上发言。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本福以《管理创新、科技赋能、全程服务》为题,围绕发展需求催生人才管理创新(“人才池”工作解读)、机制创新提增人才管理效能(“人才池”工作建设情况)、全程服务激发人才作用(“人才池”工作推进成效)、面向未来广纳英才(“人才池”工作启示与展望)等四个方面,对陕西汉中“人才池”建设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

由汉中市委市政府、市人社局统筹,陕西省人力资源协会统领协调,佳诚人才科技作为全面系统规划与技术支持的汉中市“人才池”建设工作,以“政策引领、市场融合、平台统筹、科技赋能”为总纲,探索建立以服务中小微企业、农村经济合作组织为重点的“人才池”管理模式,共享人才服务,破解人才“引不来、留不住、养不起”等系列问题,形成“政府引才、社会用才、才尽其用”三方共赢的人才“引管用”新机制,为汉中市中小微企业、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发展、招才引智工作及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招才引智平台引领全国中小城市人才工作风向标
 招才引智平台引领全国中小城市人才工作风向标

(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本福发言分享)

据悉,“人才池”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受到了陕西省政府、省人社厅高度评价与大力支持,国家人社部7月15日进行了专文案例示范,吸引了多地组织人社部门前来交流学习。截止到会前,通过政策与机制体制创新,辅以“大智移云”的前沿科技加成,一是实现了人才智慧化动态管理。依托线上和线下多个渠道,形成了人才库、专家库、人才需求库、专家需求库组成的“四库”。各类企业可以在线提交技术难题,与“人才池”专家库进行精准匹配行业专家,将专家与企业进行有效对接。截至目前已登记入库高层次人才共497人,其中博士8人、硕士研究生191人、双一流高校本科学历165人、技能型人才19人;“人才池”专家共135人,主要涵盖了种养殖专业、食品药品加工专业、经济管理专业等;118家企业964名人才需求,分布在机械设计类、市场营销类、建筑类和临床医学类;129家企业198项技术难题需要。二是拓宽了服务人才新内涵。与西安银行汉中分行对接,落地汉中人才服务银行建设,从人才专属金融服务、人才无忧生活金融服务、人才增值服务三个方面,为广大人才提供全面化、定制化、专业化的32项金融服务。三是探索了人才服务新途径。截至目前,“人才池”专家团上门服务182人次,为128家企业解决了种植、养殖、加工、管理等方面197项技术难题。其中,组织“人才池”专家团赴县区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提供各类技术指导,专家给出精准解决方案,并以掌握关键技术为突破口,通过采取“企业+院校+农户”的发展模式,常态化开展技术服务活动。

 招才引智平台引领全国中小城市人才工作风向标
 招才引智平台引领全国中小城市人才工作风向标

(汉中“人才池”智慧管理大屏展示)

佳诚人才科技作为一家以科技驱动发展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是本次汉中“人才池”的唯一招才引智平台建设规划与技术支持单位,在省人力资源协会指导与协助下,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和科技优势,对汉中人才工作流程和人才服务的生命周期进行系统性的机制设计与应用规划等落地配套措施。搭建与之匹配的“人才池”智慧管理平台,实现了人才供需可视化、数据图表化、效能数量化。第一,搭建人才大数据平台。摸清人才家底、理清人才结构,综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对全市各类人才进行盘点分析,绘制人才大数据地图。第二,搭建人才供需对接平台。实时掌握中小企业、农村经济合作组织等人才需求的动态信息,与“人才池”数据库智能匹配、精准对接,打通人才供需对接“最后一米”。第三,搭建线上培训平台。通过“人才池”智慧管理平台,入池专家可开展线上一对一个性化培训、一对多规模化培训,并通过受训人直接评价培训效果。第四,搭建人才一体化服务平台。依托“人才池”智慧管理平台,对人才入池的申请、评鉴、考核、退出等实行线上办理,实现了人才网上一站式管理服务。

 招才引智平台引领全国中小城市人才工作风向标

(“引智云”部分界面展示)

未来,佳诚人才科技将以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充分应用现代化互联网信息科技手段,坚持走科技创新“先发之路”,推进人才工作与科技的深度融合,有效运用大数据和信息系统平台,“理清家底,做好盘点,统筹设计,谋划未来”,推动政府、企业、人才三方面的需求匹配,让多元丰富的人才队伍和智力资源与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同频共振,促进中小城市招才引智质量、招才引智效率以及招才引智层次,为中小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澎湃动力,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