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油酸菜籽油正在成为食用油市场新风向

资讯 TOM    2021-10-28 10:57

9月底,道道全在电商平台上线了高油酸菜籽油,凭借更高的油酸含量、更低的芥酸含量等优势,各大论坛、多家媒体的讨论热度居高不下,线下市场、电商平台,消费者关注的咨询越来越多,这款产品已然成为了食用油市场的关注焦点。

 高油酸菜籽油正在成为食用油市场新风向

高油酸菜籽油的热度,对于整个菜籽油行业来说意义非凡,不仅代表了消费者健康食用油的新方向,更是整个行业产业升级的一个标志符号。

高油酸菜籽油开启健康食用油新食代

菜籽油品种多、功能齐,无论是风味口感系列,如原香菜籽油、小榨农家香菜籽油、还是健康营养系列,如双低菜籽油、植物甾醇等,琳琅满目的货架上,都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伴随着高油酸菜籽油的上市,强大的产品力,为菜籽油的产品升级树立了标杆。

作为中餐厨房必不可少的物资,食用油必须适应煎炒烹炸等多种烹饪手法,高油酸菜籽油在这方面表现优异,它的烟点高,耐煎炸,能够满足大火宽油的中式烹调,氧化稳定性好,保质期长,完美适应家庭厨房的需求。

高油酸菜籽油的营养元素更加全面,根据道道全的产品信息,作为主打卖点,超过75%的油酸含量,让其油酸含量可媲美橄榄油,与茶油的油酸含量在进一步缩小,更高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成为保护心脑血管的食疗佳品。通过采用全新的智能化生产设备,采用低温冷榨技术,最大限度地保留了菜籽油中的植物甾醇、维生素E等营养活性物质;同时,高油酸菜籽油的芥酸含量低于1%,与双低菜籽油相比更有竞争力。

强大的产品力,让高油酸菜籽油成为了菜籽油领域的集大成者。更重要的是,伴随着全民健康成为国家战略,大众从吃饱吃好,到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吃健康,高油酸菜籽油也为健康食用油划定了一条高分标准线。

 高油酸菜籽油正在成为食用油市场新风向

根据中国粮油学会发布的《高油酸菜籽油》团体标准,高油酸菜籽油的油酸含量应当高于72%,亚麻酸含量2.0-9.3%之间,芥酸含量应当低于3%。

而道道全披露的高油酸菜籽油产品信息,其油酸含量更高,高达75%及以上。

 高油酸菜籽油正在成为食用油市场新风向

普遍认为,油酸越高,产品品质越佳。油酸作为一种单一不饱和脂肪酸,被称为“安全脂肪酸”,能被人体完全吸收,具有氧化稳定性高、降低胆固醇、降血脂、利好心脑血管健康等作用,高油酸菜籽油更高的油酸含量,与市场的健康诉求形成了稳定的共鸣。此前,市场上普遍认为橄榄油是高端健康食用油,橄榄油之所以质量好,最重要的指标就是油酸含量高,实际上,高油酸菜籽油75%以上的油酸含量,与橄榄油相比不遑多让。

多吃油不健康,这是大多数人的固有印象,实际上,是因为食用油的饱和脂肪酸,容易成为体内的沉淀脂肪,容易成为增重、血液粥化的元凶,高油酸菜籽油,极大地缓解了这一健康威胁。

更高的α-亚麻酸含量,也是高油酸菜籽油的亮点之一。α-亚麻酸能够增强记忆、改善睡眠,中国营养学会2013版《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中首次增加了α- 亚麻酸的推荐值,规定中国居民(孕妇)每天摄取1600-1800mg的α-亚麻酸。此次道道全高油酸产品,α-亚麻酸含量高达3.6%左右,根据植物油消费量12kg人/年计算,日人均植物油消费量约32.88克,道道全高油酸菜籽油能够满足α-亚麻酸摄入需求。

 高油酸菜籽油正在成为食用油市场新风向

高油酸菜籽油,已经成为健康饮食的有力抓手,也是全民健康的强大支点,不少销售终端开始时刻关注高油酸菜籽油的动态,是因为这款产品代表了未来的趋势,谁都希望在这场健康饮食的潮流中拔得头筹。

高油酸菜籽油在市场上的声音越来越大,还因为高油酸代表了菜籽油产业升级的一面旗帜。

高油酸拉开菜籽油产业升级新篇章

道道全高油酸菜籽油超高的市场人气,给高油酸菜籽油供应链上下游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坚定了布局未来的信心。

作为中国菜油的代表品牌,道道全在高油酸菜籽油领域独占鳌头,依靠的是前期数年的研发投入,此前,通过与国内菜籽油领域的专家、团队、科研机构合作,道道全在育种、种植、生产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现在,这些经验正从一块试验田,推广到全国各地,据了解,道道全已经在湖南、湖北、内蒙古等地,规划、建设了数十万亩的高油酸油菜基地,凭借道道全的示范作用,基地周围也开始陆续种植高油酸油菜籽,此前数年的研发积累,为周围的高油酸油菜籽的培育、种植提供了宝贵经验。

因为高油酸菜籽油市场反响好,技术含量高,油菜籽的收购价也更高,菜籽油的产业升级,也成为了不少地方增产、增收的途径。据了解,不少地方开始重点关注、并引进高油酸菜籽油,希望通过高油酸的高附加值,提高地方经济作物的额外收益,成为产业脱贫、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不少油脂企业,也开始迭代设备、技术,布局高油酸生产体系,高油酸菜籽油正从一枝独秀的局面,升级为百花齐放的整体格局。

高端菜籽油风靡市场,也为缓解菜籽油的进口依赖提供了一个窗口,受制于油菜籽的全球供需关系,中国油脂企业成本难把控,利润不稳定,规模难扩大,中国菜籽油品牌难以成型。高油酸菜籽油作为国内独立自主研发产销的一款产品,定位高端,又符合现代饮食健康的核心诉求,有望引领菜籽油市场新风向。

 高油酸菜籽油正在成为食用油市场新风向

高油酸油菜遍地开花,将让国内油脂企业从原材料受制于人,转变到占据品牌价值高地,进而增强中国油脂企业在全球供应链中的话语权,真正实现将油瓶子抓在自己手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