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流量思维到产品思维,有鱼猫粮一直在路上

资讯 TOM    2021-10-29 18:28

据调查,90后已占据宠物饲养群体的75%。这背后,是一个巨大的新型消费市场的崛起。

根据兴业证券的研究报告显示,宠物食品成为了宠物行业当中最大的细分赛道之一,而2020年中国城镇宠物消费市场的规模达到了2065亿元,远超世界平均水平。

在宠物食品行业当中,2018年成为“网红品牌”的有鱼猫粮在两年的沉淀经营之下,于2020年双11,在天猫和京东的榜单上取得了国产猫粮的双榜第一的佳绩,这样的战绩也难免不让人引发思考:从流量品牌到专业的产品品牌,有鱼猫粮到底经过了怎样的蜕变,又是如何看待如今宠物食品行业的变局和未来的?

 从流量思维到产品思维,有鱼猫粮一直在路上

2018年,有鱼猫粮邀请李诞代言,李诞也用自己独特的风格和语言表达方式说出了有鱼猫粮的经典广告语“猫不需要你,猫只需要猫粮”,彻底打响了有鱼在宠物食品内的第一炮,为有鱼猫粮后续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从流量思维到产品思维,有鱼猫粮一直在路上

有鱼猫粮独树一帜的打出“高肉含量高蛋白”产品定位,迅速在宠物食品行业中走红并站稳脚跟。

随后正如有鱼猫粮创始人老刘所预示,到了2019年双十一,有鱼猫粮迎来了第一次危机。虽然在当时依旧创下了优异的销售业绩,但当初让有鱼猫粮引以为傲的“高蛋白高肉含量”的产品特征已经成为行业标配,同品竞争呈现出白热化发展,这显然不是有鱼猫粮的初衷。

如果不就此进行转型,很容易在这场同质化竞争中泯然于众。之后,有鱼猫粮当机立断对网红流量思维进行了主动的放弃,迅速转向“产品思维”的发展,尝试打造出差异性的产品。

对此,老刘表示:“我们的研发和创新基因在2020年被彻底唤醒了。”

在认准了品牌的定位之后,有鱼联合中国农大国家重点实验室,充分发挥研发优势,采用科学家们近十年生物酶和动物营养学的研究基础,最终成功研发出解决猫咪软便便臭的“轻舒粮”,真正帮助养宠者解决了实际困扰。

东峰资本认为,在未来发展的5年时间里,宠物赛道的结构性机会将会在宠物食品当中进行爆发。因为养猫人每年都在持续增长,这也正是国产猫粮崛起的关键时刻。宠物赛道作为一个小型的母婴赛道,一定程度上也具备周期性长、复购率高、粘性强的特点。因此,一旦品牌形成了差异化的优势,建立起属于自己品牌的护城河,那么将在未来的发展过程当中持续受益。这也正是有鱼回归产品初心,做差异化产品的深层原因。

 从流量思维到产品思维,有鱼猫粮一直在路上

作为一个新锐国产猫粮品牌,有鱼猫粮在短短三年内从“网红品牌”成功转型为坚定做实业的品牌,这一路的选择都是尤为重要的。而对于长远的宠物食品赛道而言,有鱼猫粮的长跑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