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慧科技产业园启用 万家乐加速数智化转型

资讯 TOM    2021-10-18 19:08

10月16日,国民厨卫品牌万家乐全新智慧科技产业园正式启用。当天,“同心·启新程”——万家乐智慧科技产业园落成仪式暨36周年庆典成功举办,政府领导,协会嘉宾,经销商、服务商、供应商伙伴以及万家乐员工代表等出席庆典。

智慧科技产业园启用 万家乐加速数智化转型

活动现场,万家乐全新智慧科技产业园正式揭幕,下一代燃气热水器A3小体积也迎来下线,广州小蛮腰、成都天府熊猫塔、江苏广播电视塔、武汉汉秀剧场……全国8地共同点亮地标,庆祝万家乐新产业园落成及品牌36周年。

智慧科技产业园启用 万家乐加速数智化转型

据介绍,这座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采用国际领先的MES生产制造系统、柔性生产线、全自动立体仓库、工业互联网平台等领先科技基础设施的产业园,是万家乐数智化转型的重要支撑,将推进万家乐实现制造高级化、产业现代化、品牌全球化。

在“深入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大背景下,万家乐全力打造智慧科技产业园,全面拥抱数智化转型升级,在行业内极具示范意义。

万家乐数智化转型的示范意义

当前,我国正加速推动中国制造的智能改造和产业升级,加速从“世界工厂”向“中国工艺”“中国标准”转变。尤其是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5G、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新兴科技的蓬勃发展,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形成数智化发展新经济增长点。而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加速融合,使得制造业正成为数智化转型升级的主战场。

作为厨卫领域的领先品牌,万家乐全面拥抱数智化转型升级极具示范意义。此次全力打造的智慧科技产业园,也正是当下中国传统制造向数智化制造转型升级的一个成功样板。

智慧科技产业园启用 万家乐加速数智化转型

万家乐新产业园实现大数据预测、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开启厨卫智造新模式。总装自动化+零件钣金自动化+立库(WMS系统),实现效率提升20%。

除此之外,制造业的数智化将贯穿产品设计、生产、采购、物流、运营、服务等全链路。

智慧科技产业园启用 万家乐加速数智化转型

据了解,万家乐是燃气具行业首个使用全自动立体仓库的企业,占地6000平方米的全自动立体仓库仓储面积与原来相比减少60%,容量却增加120%。仓库配置的WMS系统,可实现实时查询仓库、产品数据,并自动分析产品库龄,有效提升管控效率。

智慧科技产业园启用 万家乐加速数智化转型

万家乐率先推进产品生产标准化、通用化、模块化,并建立模块数据库;定制产品安装无线射频RFID(产品身份证),集成有动态数字存储器、具有感知和通讯能力,承载着其整个供应链和生命周期所需的各种信息。在运转过程中,通过ERP、MES等应用系统,实时采集产量、质量、能耗、加工精度和设备状态等数据,与终端设计、工艺、制造、仓储、物流、质量、人员等业务数据匹配,从而实现生产过程的全程溯源,推进数字化转型的同时助力提升服务品质,进一步优化用户体验。

智慧科技产业园启用 万家乐加速数智化转型

依托全新智慧科技产业园,万家乐得以实现生产制造系统高度信息化集成,实现产品设计数字化、生产过程智能化、存储物流立体化,年产能达到燃热300万套,灶具100万套。

36年成为国民记忆品牌

不论是“中国制造”还是“中国智造”时代,“万家乐”都是勇立潮头的时代先锋,也是中国制造一路乘风破浪从小到大的生动写照。

36年前,一句“万家乐、乐万家”传遍全国大街小巷,万家乐引进国外先进设备、技术、软件,率先实现中国燃气具规模化生产,让热水器走进寻常百姓家。

智慧科技产业园启用 万家乐加速数智化转型

但饮了“头啖汤”的万家乐却并没止步不前,而是开启了一条从跟随“学习”到自主创新的艰难之旅。

1988年,推出第一台带熄火保护的燃气热水器,1990年,推出第一台全自动洗碗机,1997年推出第一台强排式燃气热水器,2005年,推出第一台冷凝式燃气热水器,2008年,率先推出零冷水技术,2017年,推出第一套自动烹饪系统,2021年,推出第一台真正的小体积燃气热水器……从第一次到每个第一次的突破,万家乐始终站在行业前沿,引领用户体验升级。

智慧科技产业园启用 万家乐加速数智化转型

在今天的庆典现场,万家乐提出全新品牌愿景:全球亿万家庭美好厨卫生活创造者。为亿万家庭美好厨卫生活而奋斗,这也是万家乐存在的价值。

5大业务发展战略从品牌、产品、零售、数智化、卓越运营5个维度打通万家乐业务流, 推进高质量发展;建立人才强企、创新驱动、品质领先、国际化、社会责任5大重点支撑工程,牵引各板块形成合力,夯实创新基础、系统提升。

以自主创新为例,万家建立了“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研发创新体系。数据显示,万家乐每年约有4%的费用投入到研发和品质管控中,特别是近几年,每年投入技术研发的费用高达数亿元。

在持续创新积累下,万家乐已成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国家认可实验室,打造2500多项专利,荣获3000项国内外大奖。万家乐作为行业主导者,参与制定百余项国家、行业标准,引领厨卫行业升级进程。

智慧科技产业园启用 万家乐加速数智化转型

正是靠着一股创新韧劲,万家乐实现从第一次到每个第一次突破,始终站在行业前沿,不断引领创新升级。正如万家乐研发工程师所说:“要做好产品就得花成倍的心思去钻研,要比用户更了解他们的需求,把自己当做最挑剔的用户。”

万家乐 A3小体积搭载多项专利科技,在技术、结构、工业设计、材料、工艺等方面均有划时代的重大突破,也是在万家乐智慧科技产业园生产下线的首款旗舰新品。

创始于1985年的万家乐,见证时代变迁,推动生活升级,成为国民厨卫品牌。36年来,万家乐从单一产品生产商转型至整体方案解决提供商,伴随“中国制造”一路前行。万家乐始终以工匠精神推动产品升级,用智慧科技驱动高质量发展,用心打造新国货,着力磨砺“中国智造”新名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