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现微博品效合一 卓尔数科分享”粉丝通+“模式

资讯 TOM    2021-10-09 17:30

“我们需要大家用一致的方法论,一起找到效果评估的指标,一起找到实现‘效’的方法论。”微博营销高级副总裁葛景栋在9月24日举办的微博“创意营2021”现场说道。

作为微博平台在华中地区最核心的代理商之一,卓尔数科CGO王贺受邀参加此次创意营,与微博平台三地KA、商业生态和区域发展、电商生态、游戏网服、汽车事业部的核心业务部进行了深度交流、碰撞。在此次创意营中,王贺针对美瞳赛道的商业生态分享,赢得微博效果营销商业生态金奖。

会上,微博营销高级副总裁葛景栋对卓尔数科带来的分享给予了高度认可。他认为,卓尔数科一直是用品效结合的营销思路去看待粉丝通的投放策略。后续希望能跟更多像卓尔数科一样理解社会化营销的服务商一起,更深度地去做整合,重新定义品效合一。

实现微博品效合一 卓尔数科分享”粉丝通+“模式

让品效合一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评判标准与实践方法论

如何定义“品”与“效”,让品效合一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评判标准和实践方法论,是当前微博平台与服务商需要共同探索的重要战略方向。

从平台属性来看,微博并不是一个销售闭环的平台,但它能解决“品”的很多问题,因此不能割裂地只以效果去评估,而要以品效合一为导向。品牌本身就具有很多分析维度,这些分析维度和社交媒体上的数据表现,也许并不能直接反馈到品牌的生意增长,但却代表了品牌的健康度。生意的增长由很多因素构成,如果品牌缺乏健康度,就不会产生复购,更不会产生品牌黏性。

实现微博品效合一 卓尔数科分享”粉丝通+“模式

微博平台上的效果,究竟该如何实现

卓尔数科创始团队来自于微博区域发展,区域发展的基因决定了卓尔数科对微博底层逻辑以及品牌服务构建逻辑有更深刻的认知,在数年的发展和实践过程中,卓尔数科并没有只做被动的素材投放和分发,而是通过主动的思考,用品效结合的营销思路,去设计业务产品,做深度的实践探索。

“微博把卓尔数科带进了互联网圈,而现在他们的成长、对业务的理解深度,让我们觉得很骄傲,卓尔数科这样的服务商已经实现了'长江后浪推前浪'。”葛景栋表示。而也正是这样的成长,促成了本次的深度对话机会,让卓尔数科以服务商的身份反哺微博平台。

实现微博品效合一 卓尔数科分享”粉丝通+“模式

王贺在现场分享,在微博平台上,创意其实是一种全面的感受营造。在素材创意方面,卓尔数科并不认为文案和素材是全部内容,评论、头像、私信等一切与粉丝产生沟通的地方,都是素材的阵地,都能产生效果,例如常常被其他服务商忽视的落地页,卓尔数科就用独有的设计逻辑渲染氛围,将落地页转变为意向客户转化的重要环节。

同时,优质的KOL营销策略也是生意增长的放大器。从功能的分布上来看,KOL传统的金字塔形态中,头部KOL的主要功能是引爆,腰部KOL可以用来做圈层渗透,大量的尾部KOL则可以用来积累口碑。然而,卓尔数科并不是为品牌随机选取KOL和KOC,而是通过精准的客户诊断,了解品牌具体处于什么样的发展阶段,在建圈、扩圈、破圈、转化4大周期中,根据品牌的实际情况,将“金字塔”重新拆分重组为异形的达人矩阵,实现达人资源的合理配置。

实现微博品效合一 卓尔数科分享”粉丝通+“模式

粉丝通+模式

为了匹配微博品效生态,卓尔数科对内部组织模式也进行了不断升级,打造出了更适合品牌在微博运营的团队结构——“粉丝通+”模式,以粉丝通投放为核心,将品效合一的营销进行多元化组合。

卓尔数科粉丝通+模式:

粉丝通+行业洞察:卓尔数科策划团队可以对行业和企业品牌定位进行深刻的洞察、分析;

粉丝通+内容生产:专业内容团队可以为品牌实现内容生产、创意指导和内容营销策略制定;

粉丝通+达人运营:通过媒介团队和运营团队有效搭配,实现品牌的达人矩阵配置;

粉丝通+广告投放:用分钟级的精细化运营,为品牌客户增加生意机会;

粉丝通+大客户项目制运营:通过团队的有机配置,保证品牌企业在微博平台运营中得到全链路的专业服务,实现品效合一。

当然,卓尔数科团队也很注重粉丝通+科技的深度打法。未来,为了进一步深入到品牌建设、运营过程中,卓尔数科还将通过自建的数智化消费者运营平台全方位赋能品牌洞察行业趋势,并从公域、商域、私域三个层面,为品牌提供全域营销和全生命周期品牌构建的解决方案。

实现微博品效合一 卓尔数科分享”粉丝通+“模式

截止目前,到底什么是品效合一,也许还没有一个标准答案,无论是品牌、服务商还是微博平台,品效合一评判标准和实践路径的探索都是一件任重道远的事情。但正如葛景栋所言,我们希望能跟更多深度理解社会化营销的服务商一起,用深度的客户案例,把品效合一课题攻克出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