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美华夏|长城华夏酒庄旅游体验中心盛大开幕

资讯 TOM    2021-10-22 13:39

 

大美华夏|长城华夏酒庄旅游体验中心盛大开幕

进入十月中旬,纵使气温骤降,好似跳过秋季直接入冬,但长城华夏酒庄依然尚存一丝动人的秋意。10月21日,【醉美华夏艺享东方】第二十二届河北·秦皇岛(昌黎)葡萄酒节暨长城华夏酒庄旅游体验中心开业盛典在长城华夏酒庄隆重开幕。

中国酒业协会执行理事长王琦、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葡萄与葡萄酒研究中心主任段长青、中粮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浩、中央组织部政策研究院原副主任李京峄、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宋向党、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郭鸿湧、长城研究院院长、东北大学教授赵琛、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秘书长火兴三、国信中小城市研究院执行院长、杭州数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央青、秦皇岛市驻昌黎县督查组组长杨东红、中共昌黎县委书记宗振华、昌黎县人民政府县长狄莎、中粮酒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琪、中粮酒业总经理助理周鹏、中粮酒业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刘鑫、中粮长城酒业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程军,秦皇岛市工信局、秦皇岛市旅游局、中粮长城酒业有限公司、浙江华汉集团等单位和公司领导,全国各地的长城经销商合作伙伴,30余家新闻媒体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河北·秦皇岛(昌黎)葡萄酒节华夏开幕

以美酒,庆发展

一杯长城华夏葡萄酒,在方寸之间承载文化气韵,得益于长城华夏所在的秦皇岛碣石山产区的独特风土。作为中国历史上“魏武挥鞭”之地,碣石山产区山、海、河、湖、滩、泉等资源广具,自古便是“葡萄酒之乡”。长城华夏葡萄酒不仅天生自得三分豪气,也暗藏着“恪守品质、继往开来”的传承精神。

第二十二届河北·秦皇岛(昌黎)葡萄酒节选择在华夏酒庄举办,是当地政府和行业协会对华夏酒庄多年来起到的行业领导与表率作用的肯定。

中共昌黎县委书记宗振华表示,在省市各级领导大力支持和特殊关爱下,昌黎县始终把葡萄酒作为先导产业和特色产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按照打造一批名品、名酒、名企、名庄、名师的思路,持续推进庄园化、精品化、高端化发展。

大美华夏|长城华夏酒庄旅游体验中心盛大开幕

葡萄酒产业是河北省的传统特色产业,具有一定的产业基础和市场知名度,为支持葡萄酒产业发展,河北省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做优做强河北省葡萄酒产业的实施意见》。在省工信厅的指导下,昌黎县葡萄酒特色产业集群被确定为省级百家特色产业集群。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宋向党表示,希望葡萄酒企业一起探索,在葡萄种植、乡村振兴等方面不断发展,在昌黎、张家口、怀来等地有新的突破。河北省工信厅坚决支持各企业发展壮大,在支持企业创新、科研,技术平台开发,特别是技术改造、企业规模做大方面,一如既往地给予资金、项目的支持。

大美华夏|长城华夏酒庄旅游体验中心盛大开幕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琦在本届葡萄酒节开幕式上表示,长城华夏所在的秦皇岛碣石山产区是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的“高地”。1983年,中国第一瓶干红葡萄酒诞生在昌黎。中粮华夏长城作为中国第一家专业干红葡萄酒出口型企业在昌黎走过了33年的历程,为碣石山产区的葡萄酒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美华夏|长城华夏酒庄旅游体验中心盛大开幕

中国酒业协会执行理事长王琦,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葡萄与葡萄酒研究中心主任段长青,中粮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浩,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宋向党,中共昌黎县委书记宗振华,昌黎县人民政府县长狄莎,中粮酒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琪,中粮长城酒业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程军为第二十二届河北·秦皇岛(昌黎)葡萄酒节启幕。

开幕式上,国信中小城市研究院执行院长、杭州数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央青发布《昌黎·中国葡萄酒产业指数》报告。2020年,昌黎县委、县政府乘着产业数字化的东风,主导编制了“昌黎·中国葡萄酒产业指数”,并顺利通过了评审。指数的持续发布不仅可以让政府及行业管理部门及时调整产业布局,还能成为葡萄酒产业区域品牌的一面旗帜。

中央组织部政策研究院原副主任李京峄,中国酒业协会执行理事长王琦,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葡萄与葡萄酒研究中心主任段长青,昌黎县人民政府县长狄莎,河北省工信厅、消费品工业处副处长谷米为昌黎·中国葡萄酒产业指数发布仪式揭幕

近年来,马瑟兰葡萄品种在我国各产区显现出广泛的适宜性和优良的酿酒特性,碣石山产区是我国重要的葡萄酒产区,自引种马瑟兰品种以来,产区积极进行了培育和推广。为了促进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发展,提高我国葡萄酒的竞争力,中国酒业协会于今年7月底在秦皇岛昌黎举办了“2021中国国际葡萄酒·马瑟兰大赛”。

大美华夏|长城华夏酒庄旅游体验中心盛大开幕

开幕式上,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秘书长火兴三公布大赛获奖名单,华夏长城五星马瑟兰/西拉干红葡萄酒、长城云漠酒庄云上1号马瑟兰干红葡萄酒获大金奖。碣石山产区荣获中国马瑟兰葡萄酒优质产区奖。

大美华夏|长城华夏酒庄旅游体验中心盛大开幕

产区的发展,同样离不开科研院校的支持。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是一所以农科为优势的具有硕士学位授权的省属高校。今年1月8日,学院联合中粮长城华夏等单位,申报国家葡萄酒现代产业学院项目并获得省政府推荐。会上,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郭鸿湧与中共昌黎县委书记宗振华共同启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葡萄酒现代产业学院”项目。

大美华夏|长城华夏酒庄旅游体验中心盛大开幕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创建特色小镇的指导意见》精神,昌黎县以“葡萄酒+旅游+大健康”理念,探索葡萄小镇主题文化游,打造“葡萄架下慢生活”。昌黎县葡萄溪谷项目由浙江华汉集团投资开发,总投资100亿元,一期计划投资15亿元。项目将立足乡村振兴,对葡萄小镇进行综合开发、建设和运营,对标浙江莫干山,引进世界顶级养生酒店、国内老字号德仁堂等产业,建设世界顶级文旅乐园,打造环渤海经济圈的康养秘境。会上,昌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辛昌亮与浙江华汉集团总经理陈世杰就“葡萄溪谷”项目进行签约。

长城华夏酒庄旅游体验中心开业盛典

共赏华夏之美

强化与消费者的沟通方式,是今年长城葡萄酒的重要品牌战略之一。长城华夏酒庄旅游体验中心的开业,标志着长城华夏强势发力体验营销,更多消费者将在华夏酒庄感受中国葡萄酒之美。

大美华夏|长城华夏酒庄旅游体验中心盛大开幕

中粮长城酒业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程军表示,长城华夏酒庄旅游体验中心开业,消费者可以在品味长城华夏葡萄酒中去感受中国葡萄酒厚重的文化底蕴,进而对长城葡萄酒和华夏品牌的品牌精神与文化内涵有更为深入的认知。华夏品牌、华夏酒庄将以“品质引领+文化体验”的模式实现对昌黎葡萄酒产业的龙头带领作用,有力推动中国葡萄酒文化的传播。

开业盛典上,中粮华夏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罗飞发表主题报告,详细解读了长城华夏旅游体验中心的运营思路:

华夏酒庄对客户群体进行了精准的定位:30-55周岁,中产阶级、事业有成、繁忙中追寻宁静,人生阅历中追寻情怀、工作中有态度、生活中有乐趣、有仪式感、有品位。根据消费者画像,华夏酒庄将突出“华夏”品牌的民族感,“长城”品牌的文化符号,营造酒庄的艺术属性与传统文化的底蕴。

消费场景方面,华夏酒庄划分出六大消费场景。酒庄将全方位提供旅游度假、美食美酒、婚庆服务、休闲娱乐、会议培训、酒庄产品等多方面服务。

在产品端,酒庄产品覆盖品种标准酒样、专业机构用酒、稀缺性产品、定制酒、消费者个性化调酒等多种产品。高端限量版产品、酒庄正牌副牌酒、酿酒师个性化产品、酒庄游伴手礼、员工团购产品将全方位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

大美华夏|长城华夏酒庄旅游体验中心盛大开幕

不难看出,长城华夏力求能够在中国葡萄酒行业打造出全景式、一站式的“自在酒庄游”,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游在酒庄、乐在酒庄、食在酒庄、购在酒庄”。通过沉浸式酒庄体验+多样性消费者互动,如自酿、自调酒的环节,让每一位来到华夏酒庄的消费者都能有更长久的时间沉浸在体验过程中,从而深度、全面地展现华夏酒庄风采、激发消费者的自动传播。

大美华夏|长城华夏酒庄旅游体验中心盛大开幕

昌黎县副书记岳红江、昌黎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吴学军、中粮酒业总经理助理周鹏、中粮酒业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刘鑫、中粮长城酒业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程军、中粮长城酒业副总经理盛国红、中粮长城酒业副总经理韩朝武共同为华夏酒庄旅游体验中心揭幕。

本次活动上,长城葡萄酒与长城研究院也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长城研究院以保护长城遗产,发掘长城价值,弘扬长城精神为己任,而长城葡萄酒则以酿造一瓶好酒、满足消费者的美好需要为发展使命。长城研究院院长、东北大学教授赵琛表示,长城文化构建了中华文明的脊梁,长城研究院与长城葡萄酒将共同书写长城文化的新篇章。

这是最好的时代。有容乃大的长城华夏精神与中国在世界之林中彰显出的气魄、格局、风范一脉相承。在未来,相信更多消费者将走进华夏酒庄,感受到中华文明与葡萄酒的融合之美;也能够借此了解到长城华夏是如何在新时代不断发展,将历史的深厚积淀与时代的创新精神融于一体,成为了中国葡萄酒强劲生命力的真实写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