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保护企业电子邮件安全,个人电子邮箱怎么注册?

资讯 TOM    2021-11-27 13:53

电子邮件是重要的互联网应用之一,尽管出现了微信、OA等沟通方式,但电子邮箱在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中仍处于不可取代的地位,尤其是在商务和政务应用中。邮箱系统承载了大量的机密数据传递和交流,肩负这传输和保存企业、政府机构中的办公文档、业务数据和机密文件的责任。

 

由于明文电子邮件协议的缺陷,很多小品牌的电子邮箱安全性有待考量,所以企事业单位官方使用的电子邮件系统一般会选择有丰富运营经验和专业技术服务的企业邮箱。作为公司技术,挑选企业邮箱这么”专业“的事情就落在了我的身上。TOM企业邮箱20多年的”骨灰级“邮箱品牌,强悍的多层加密防护是我们公司需要的,再说官方直销服务,集团大公司或国企单位用这样的邮箱服务商会更放心。

 

如何保护企业电子邮件安全,个人电子邮箱怎么注册?

 

邮件安全防守之道——如何保护企业电子邮件安全?

不要让邮件内容”裸奔“

1. 邮件服务器

在给公司开通企业邮箱时,有再三确认过,TOM企业邮箱具备SSL加密电子邮件协议,邮件内容是密文,独立通道传输数据,也就是收发邮件的过程中,邮件内容是加密的,非收件人没有私钥无法阅读邮件。

2. 邮箱密码

(1)密码设置复杂些,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尽量不要跟其他平台密码重复,也不要用名字、账户名、生日电话等易了解的字符;

(2)为了更安全,密码定期更新,不要泄露给其他人;

(3)记住邮箱升级时,官方不会跟客户要密码。

 

如何保护企业电子邮件安全,个人电子邮箱怎么注册?

 

使用邮件客户端”开启保护伞“

即使电子邮箱注册时赠送了独立登录界面,但公司里有的人还是喜欢用客户端登录个人企业邮箱。跟官方沟通这个情况后,告知在邮件客户端,有个不起眼的”保护伞“SSL协议一定要开启,只有提供这个服务的邮箱绑定后才能开启开启SSL客户端加密证书后,由不安全的弱口令密码,变为邮件服务器管理员强身份认证登录,之后在客户端登录和收发邮件也安全加密了。

 

如何保护企业电子邮件安全,个人电子邮箱怎么注册?

 

安全”净化”邮箱使用环境

1. 回复邮件时,检查发件人地址、邮箱后缀域名是否是正确的;

2. 邮件里有链接一定要慎重,陌生邮件内的链接或附件不要点,直接删除。如果是你熟悉的淘宝、京东等平台,一定是自己有做了相关操作会收到此封邮件才可点击,如果不是自己操作的就要核对链接是不是官方的;

3. 每个人一个邮箱,尽量不要多人同时用一个邮箱,有人员变动,立即更改密码

4. 尽量不要在公共电脑或网络登录使用企业邮箱,如果一定要用,用完要退出;

5. 电脑要经常做病毒清理查杀

6. 用安全的浏览器登录邮箱,不要浏览不安全的网站

 

如何保护企业电子邮件安全,个人电子邮箱怎么注册?

 

综上,企业邮箱选择时要找安全的邮箱服务商,在使用邮箱时也要了解安全使用方法。不该点的不要点,不该做的不要做,这时好奇会给公司带来风险。如果你也跟我一样找到了专业的邮箱客户经理,他会快速帮你注册好邮箱管理员,我们当时开通的优惠是注册3年,能使用6年,包含售后服务。然后他会根据公司常用场景给出针对的使用注意事项,比如上面提到安全防范措施和其他的一些快捷功能的使用,让企业邮箱办公事半功倍。

【TOM】

 

延伸阅读

企业邮箱安全怎么管理?企业邮箱安全怎么验证?

外贸企业邮箱哪个更安全?申请163电子邮箱可以吗?

有哪些企业邮箱安全?排行榜来啦!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