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本轮郑州疫情累计发现本土50例,这4种情况,要不要做核酸检测?

资讯 TOM    2021-11-11 11:40

【河南郑州本土50例】从11月10日晚20时,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郑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得知截至11月10日18时,本轮郑州疫情累计发现本土病例50例,其中确诊45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

 

此次郑州疫情主要为家庭传播和学校传播,整体的传播风险是可控的。疫情的主要人群是儿童患者居多,目前病情稳定。截止到目前郑州市共有7个中风险地区、2个封控地区、3个管控地区。

本轮郑州疫情累计发现本土50例,这4种情况,要不要做核酸检测?

 

郑州疫情核酸检测情况:郑州六区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698万多人结果为阴性

在对重点人员、重点区域进行核酸检测的同时于11月8日启动了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管城区、郑东新区、高新区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共检测698万余人次,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郑州已累计排查密接1467人、次密接7905人,对76万名与感染者轨迹重合人员和4万名近期从疫情关联区域返郑人员发送风险提示。

 

“时空伴随者”要不要做核酸检测?做核酸检测是否免费,官方回应来了

收到短信这条短信:“由于近期您的活动轨迹与新冠肺炎感染者重合,疑似近距离接触,请您72小时内主动进行两次核酸检测。”的市民需要做核酸检测。

市民称这个是因“轨迹重合”去做核酸检测需自费。

 

郑州对此是否设有免费核酸检测点?

11月10日晚,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防控部副部长李洪涛表示:目前,这次“三天两次”的核酸检测还需市民自行前往医疗机构进行,暂无设立免费核酸检测点的安排。

 

本轮郑州疫情累计本土50例,新冠核酸检测物品是否能供应的上需求?

李洪涛表示,目前郑州78家核酸检测机构随时待命,充分保证了检测能力及条件,郑州核酸检测试剂、检测人员以及实验室力量非常充足,仅市本级力量就很足,所以广大市民可以放心。

本轮郑州疫情累计发现本土50例,这4种情况,要不要做核酸检测?

 

这四种情况要不要做核酸检测?

11月10日晚,郑州发布第47号通告,将在11月11日上午在金水市等8区县(市)进行核酸检测。关于核检问题,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防控部副部长李洪涛对此进行了解答。

问:住地在此次检测区域外但工作单位在检测区域内,是否需要做核酸检测?

答:需要,工作单位在检测区域内的都需要做核酸检测。

问:居住地和单位都在检测区域内,是否可以选择在社区或工作单位附近的检测点做?

答:居民在居住地和工作地做核酸检测都可以。

问:户口所在地在检测区域内但近段时间长期在外地工作,是否需要在工作所在地做核酸检测?

答:可以不做,但要遵守工作地疫情防控规定。

问:通告中说:“本通告发布时间为准,24小时内已完成核酸检测的,可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须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告检测结果。”这个时间怎么界定?

答:第47号通告于2021年11月10日13:00发布,在这个时间点之前的24小时到11月11日上午9点这段时间内,做过的核酸检测都有效。

 

去郑州要不要做核酸检测?

河南省内其他城市来返郑人员,有近28日内境外旅居史或近14日内国内疫情风险地区旅居史的,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落实相关健康管理措施。除上述人员之外的省内其他城市来返郑人员,持有健康码绿码且体温正常的,无须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疫情防控我们是认真的,小编提醒大家要尽快的接种加强针,非必要不外出,外出要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室内多通风、勤洗手等。【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