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鼓励家庭储存必需品引发热议,商务部具体怎么回应的?是什么信号?

资讯 TOM    2021-11-03 10:18

近日,商务部印发的一份通知中提到了“鼓励家庭根据需要储藏一定数量的生活必需品,满足日常生活和突发情况的需要”,这一句话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到底是怎么回事?商务部为什么有这样一份通知呢?

鼓励家庭储存必需品引发热议,商务部具体怎么回应的?是什么信号?

 

在通知中有存储生活必需品、突发情况等几个关键词,有些网友误读了商务部的通知,这则通知传递了什么信号?

事实上,这句话主要是针对疫情防控,部分小区临时封控,可能会造成生活需求上的一些不便。从长期来看也是提高居民应急管理意识,增加家庭必需品的储备意识。

 

商务部消费促进负责人朱小良接受记者采访时,做出了回应。朱小良:从目前的的情况来看,各地的生活物资货源充足,供应应该完全有保障。

前一段时间,受异常天气、气温等多种因素的影响,蔬菜价格持续上涨,给广大城乡居民生活带来了影响。

鼓励家庭储存必需品引发热议,商务部具体怎么回应的?是什么信号?

 

商务部专门印发了通知,目的在于督促各地严格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

另外通知要求,北方省份要按时完成本年度冬春蔬菜储备计划,及时发布商品市场供求和价格信息,若个别地方因疫情防控采取封闭管理措施,满足居民生活必需品采购需求。

 

如果我们从实际情况来考虑的话,我们如果想存储家庭生活必需品的话,应该存储哪些呢?又有哪类人储备意识强呢?

事先囤一些生活必需品是有备无患,再加上冬季即将来临,屯菜、囤生活必需品也符合一般家庭习惯。

80、90后储备意识比较高,50后、60后其次,在日常储备食品以及饮用水最多,其次是药品,大家喜欢囤的米面油、干粮、冷冻食物居多,可以备一些日常药品如感冒发烧药、急性肠胃药、消炎止血药。【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