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希沃服务致老师 | 以热爱,守护热爱

资讯 TOM    2021-11-04 17:12

摘要:有希沃产品的地方,就有希沃的服务

2021年,希沃讲师提供的教师信息化培训服务的人数超86万;

2021年,希沃技术工程师人数达1600+人,服务网点数1550+个,覆盖全国700+个城市;

同时,希沃AI智能客服与人工客服全年在线,为教师提供常态化咨询服务。

可以说,有希沃产品的地方,就一定有希沃的服务;而组成希沃服务网络的,是这么一群人。

教师信息化教学培训服务

让教师成长、让特殊的课堂更高效精彩

徐秋明是希沃讲师团队的一员,他常年驻守川渝,为该地学校与教师提供信息化教学培训,协助教研组创新课堂设计等工作。

希沃服务致老师 | 以热爱,守护热爱

讲师徐秋明在重庆聋哑学校为教师提供信息化培训

重庆聋哑学校是驻守川渝的希沃讲师重点关注的学校之一,该校学生极其依赖视觉完成信息的接收,就算戴上人工耳蜗,但如果环境中五六个人同时说话,人工耳蜗的声音接收和分辨就会出现困难。班级学生听觉能力各有强弱,听觉能力更弱的学生在课堂中依旧“慢半拍”。

如何才能改善这种情况,让教师更轻松,让学生更沉浸、让课堂更高效?在一个月之内,徐秋明入校观察了超过10次。徐秋明留意到,该校采购了一批学生平板,假如教师利用希沃易课堂设计课堂活动,那么教师就可以通过易课堂连接学生平板、分享课堂知识点、发起小组探讨活动,这样听觉灵敏度不同的学生就可以同时接收课堂信息,教师的课堂可以更高效。

徐秋明将这个想法分享给学校教师,他希望这能帮助教师融合应用信息化教学通用工具,给孩子们带去更适合他们特殊情况的信息化课堂。

希沃服务致老师 | 以热爱,守护热爱

采纳希沃讲师建议后,教师基于学生平板调整了课堂设计

开展培训,观察课堂、给出建议……这仅是徐秋明工作的一角,截至今日共有上百位希沃讲师驻守全国各地,为有需要的学校与老师提供希沃服务。

信息化设备使用与疑难解答

急每一所学校、每一位教师所急

张嘉琪是希沃一名人工客服,她的工作包括为来咨询的人答疑解惑、远程指导用户操作/检查设备、整理报修检修需求工单、沟通技术工程师上门服务。

与智能AI客服提供自助服务不同,张嘉琪作为人工客服更多时候面对的是“情绪”:对设备操作感到疑惑、为设备突发故障而焦急……

张嘉琪曾接过一个来电,一位老师咨询大屏触控问题,在问及详细情况时,老师说要先回学校确认清楚,而再次来电是在大半个小时之后。

原来,老师的学校在偏远的山区,信号不太好,他需要走到学校七八公里外的另一个山头才能打通电话。原来,山里多蚊虫,总会停在大屏上引起误触,也让老师触控不够灵敏。期间由于信号不好,通话断断续续,但张嘉琪还是耐心地保持通话,远程指导老师关闭大屏触摸功能。

张嘉琪回忆,虽然这是一个小问题,但是老师在电话的另一端为这个问题而焦急,那对于老师而言就是个大问题。教育无小事,能解决老师的问题就是有意义的事。

当然,作为用户沟通希沃的信息枢纽,张嘉琪这位客服能做的事情远不止答疑解惑。希沃400热线、希沃官网、希沃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而来的用户消息需要她分辨紧急、安排后续的跟进处理工作。

张嘉琪认为,她作为人工客服不想止步于简单的信息传递,每一个来电背后都是师生们的一个期待,她不想辜负期待,而是要急学校所急,急老师所急。

信息化设备检修与维护

与时间赛跑,保障信息化教学顺利进行

邓启亮是希沃川渝地带的售后工程师之一,在此之前,他是早期希沃白板产品研发团队的一员,常年和老师打交道,非常清楚教具“罢工”对教学工作的影响。因此,接收到学校检修维护的服务工单后,他习惯第一时间处理,哪怕是在夜间都尽量抓紧时间前往。

如果可以顺利抵达学校,在夜里完成检修工作,那么师生们第二天就可以正常使用信息化教具上课。

希沃服务致老师 | 以热爱,守护热爱

雨夜邓启亮赶往四姑娘山某小学检修

但川渝地区多山路,尤其是往藏南地区,一旦进山,十有八九会遇到浓雾、大雨,就算在白天能见度都非常低,车速不得不放慢。深入藏南地区,邓启亮甚至遇到导航提示地图空白的情况,因此在前往山区学校检修时,他习惯带上纸质地图,若要在夜间进山赶路,他会提前和爱人交代清楚行程。

2021年,希沃技术工程师的服务轨迹北至大兴安岭呼玛县,东至佳木斯抚远,南至海南三亚,西至塔什库尔干;他们之中的部分人奔赴过4500米海拔的阿里地区,部分人驱车40小时奔赴2600公里外的学校提供技术支持。

是什么让这群人不辞日夜、不懈坚持?

@讲师徐秋明

当我还是个小学生的时候,老师问我的梦想是什么,我说是改变世界;当我成为大人,成为一名希沃讲师,成为老师的“老师”,通过帮助老师,从而为学生们带去一些创新的课堂,或许我已经正在改变世界了。

我享受这种和老师们同心、同向、同行的状态。

@客服张嘉琪

客服的工作琐碎、看起来并不轰烈,但我认为教育无小事,我接的每一个来电、收到的每一则消息,都是老师们的“大事”,是一个人为一群人在向我传达一个无私的请求。

我愿意为他们付出耐心,甚至成为枢纽,也愿希沃服务为他们连接更多能回应这份请求的人。

@工程师邓启亮

只要想到一个班级的学生等着大屏上课,我会不自觉地督促自己再快一点。我赶过很多次夜路,在凌晨空无一人的学校里检修设备、升级系统,然后在清晨的时候离开,偶尔会遇见早到的学生,听到他们说“叔叔好”“谢谢叔叔”。

时时待命、为师生们奔赴学校提供优质的希沃服务,或许已经是我潜意识里热爱的事情。

这群人,在希沃,以热爱守护热爱。

希沃,愿守护热爱教育的每一个你。

希沃服务不完全申请指南【制图】

1、教师信息化培训服务:

工具应用基础培训

硬件工具使用与实操培训:希沃交互智能平板、希沃云班牌、希沃录播、希沃云屏等等

软件应用使用与实操培训:希沃白板、希沃易课堂、班级优化大师、希沃信鸽、希沃品课等等

学科融合培训:希沃白板课件制作与美化技巧、微课制作、多媒体技术在信息化教学中的应用、优秀教学实际课例分享/研讨、创建高效有趣的课堂氛围、易课堂个性化互动教学应用分享、易课堂混合模式教学分享等等

2、设备维护和保养服务:

维护保养、产品检修、硬件升级、软件检测、延长保修等等

了解详情欢迎咨询希沃客服热线,点击阅读原文留言你想要的服务吧!

您是否遇过这样的

希沃讲师/客服/售后技术工程师/教师顾问?

下方留言,分享您与希沃人的故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