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软亮相第四届进博会

资讯 TOM    2021-11-04 17:12

2021年11月4日,上海 —— 微软以“全球引擎,中国伙伴”为主题,携数十项联合创新成果及产业升级方案,亮相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微软亮相第四届进博会

微软展位全景展示图

微软宣布,应客户的需求将进一步加大微软智能云在中国市场的投入,携手合作伙伴联合创新以加速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深耕中国教育推出“日出计划”支持数字技术人才培养,同时继续强化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技术合作。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侯阳博士表示:“微软作为服务全球的技术企业,已经连续四年参加进博会。进博会成为我们在中国市场展现技术能力、汇报合作成果、拓展生态机会,推进合作共赢的最重要的舞台。面对全球加速数字化转型、中国引领创新发展的新常态,微软持续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技术与资源投入,不断深化和拓展与各行各业客户及合作伙伴的联合创新,帮助他们释放创新潜力、拓展全球市场。同时,我们也在环境保护、人才培养等关乎可持续发展、可持续创新的领域不断加大投入,为创造全人类共享的美好未来而努力。”

 微软亮相第四届进博会

微软愿做中国发展信赖的技术伙伴,助力中国及全球数字经济的健康发展

微软智能云持续强化中国市场技术强度和服务能力

为了满足中国企业和跨国公司在中国市场不断增长的云计算需求,微软与世纪互联合作,持续增强微软智能云面向中国市场的技术强度与服务能力。微软智能云在华新增数据中心区域即将于2022年春季正式投入商用。届时,微软智能云矩阵中用以提供满足不同需求的公有云服务的Microsoft Azure、生产力与协作云平台Microsoft 365、智能商业应用平台Dynamics 365及Power Platform低代码开发平台的服务能力都将再次实现翻倍扩容。自2014年起,由世纪互联运营的微软智能云矩阵四大服务平台相继落地中国,并不断发展壮大,整体服务规模已累计扩容12倍。

微软智能云拥有全球超过90项安全合规认证,并通过“Azure知识产权保护计划”提供了完备的知识产权风险保护体系,让客户在微软云上开发的技术和应用可以快速无忧地进入全球市场。由世纪互联在华运营的微软智能云服务,严格遵守中国各项法律法规,与微软在全球运营的云服务物理隔离。得益于全球一致的微软技术架构,在微软智能云上开发和运行的业务系统及服务,可以快速、高效、安全地迁移和部署到全球各地,既能帮助来华跨国企业快速部署IT系统和业务应用,也可助力中国制造与中国创新顺畅地进入全球市场。

上海云蟾游戏在面向海外发行端游产品《铁甲雄兵》时选择了Azure作为运营平台,其覆盖全球、低网络延迟、成本可控的优势,以及微软及时优质的技术支持,帮助云蟾游戏快速构建起面向全球的运营架构,加速了游戏上线,也提升了海外玩家的畅游体验。 积极布局全球战略的洛阳钼业,在全球88个国家拥有超过1.2万名员工。为了解决业务协同、数据安全等难题,洛阳钼业采用了融合Azure、Dynamics 365、Microsoft 365的微软智能云全球化解决方案,将云服务与行业应用场景相结合,对工作流程进行整合和优化,为企业关键业务腾云出海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携手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以联合创新,加速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

当今世界,各行各业都在不约而同地加速数字化转型,但每家企业都有自己的实际情况和现实需求,需要量身定制的技术能力与解决方案,才能真正发挥出数字化转型的最大效果。微软致力于进一步密切与合作伙伴的协作,针对不同客户的行业特点和应用场景,共同研究、共同开发,通过“联合创新”模式,打造共赢生态,真正推动数字技术的广泛应用和纵深发展。

微软与合作伙伴以“联合创新”模式开发的第一批“行业优先解决方案”亮相微软进博会展台,首批上线的解决方案主要面向需求突出的制造业与零售业场景。其中包括:

南洋万邦的智慧物联网解决方案,助力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基于微软云服务的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提供了涵盖运营优化、产品和服务升级、客户服务管理以及员工生产力等方面的端到端的落地方案。精诚中国的数字化采购供应链,针对制造业采购实现全程管控,提供了上下游敏捷协同的现代化流程体系。对供应商、合同、招投标、订单、质量、财务结算等各方面进行多维监管,促进采购供应链整体效益提升80%以上。上海不工软件的智能供应链协同服务,专注于解决工厂多方协调、资源配比及多数据源管理和信息匹配问题,帮助企业优化内部生产与供应链协同,降低非必要成本,提高有效产出,监控供应链,提升企业反应速度,减少意外变更成本。艺康工厂水资源管理方案,针对工业领域中水资源污染浪费问题,该方案采用模块化设计,基于物联网技术对全厂水资源使用情况进行数字化、可视化管理和呈现,并借助算法和分析进行前瞻预警。台达智能管控中心,通过Azure 混合云方式部署大数据分析、AI及边缘计算服务,可以对工厂各项能耗进行全面监控、管理、分析、预测和优化,实现能效可观的节省、合理安排生产。天正聚合云原生消费者增长平台(CEP),运用Azure服务,基于微服务、分布式、大数据等技术和行业成功实践,构建以消费者为中心,具备强大数据分析能力的一站式客户管理和营销自动化系统,可帮助零售企业实现面向国际市场的一体化管理。

重磅推出“日出计划”,加速数字技术创新人才的培养

人才是推动社会、经济、企业实现持久创新、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动力。中国拥有当今全球最大规模的工程师队伍,新生代技术人才就业比例大幅提高,但面对不断迭代发展的技术创新、迅速普及的技术应用,以及由此产生的大批新业态和新模式,需要有更多具有创新意识、技术素养、应用能力的人才源源不断的补充进来。因此,微软主张应鼓励和建设“人人编程,全民开发”的工程师文化,为更广泛的人群提供持续学习的机会和资源,让每个人有能力参与创新,提升面向未来的创造力与竞争力。

微软宣布推出“日出计划”,通过与中国高等院校展开合作,围绕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最新的技术应用和产业实践,从课程学习、专业认证、人才对接、技术能力提升打造完整的人才成长路径,赋能数智化人才培养。微软不仅投入技术、产品、服务以及经验丰富的培训讲师,还将为通过培训的学生提供业界权威的技术认证,以及实习和就业机会,帮助院校逐步建立起与产业需求对接的技术技能型创新人才培养、进阶的良性生态循环,为中国和世界人才的可持续创新发展注入源源活力。

多管齐下,全程聚焦可持续发展

随着可持续发展成为全球各行业共同关注的重大问题,微软面向全球基于国际版Azure云平台推出了可持续发展云(Microsoft Cloud for Sustainability)。微软可持续发展云将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与碳排放相关的多样化服务和解决方案,例如以软件即服务(SaaS)来发现和连接实时更新的数据源、加速数据整合与报告、精确碳计量、对实际排放与碳目标进行比较,并用直观可视的动态仪表板将这些数据洞察一目了然地呈现出来,帮助企业快速决策。可持续发展云还针对应用场景提供成套解决方案,例如以数字化供应链来优化业务流程并降低碳足迹、借助来自物联网传感器的实时数据进行预测分析等。

作为微软“2030年零废弃物”承诺的一部分,微软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合作,开发出了以海洋中回收的塑料瓶为基础制造的海洋塑料。第一款采用该材料制造的微软海洋环保鼠标,有20%的材料由来自海洋的可回收塑料制成,该鼠标在进博会现场首次亮相,即将在中国上市销售。

 微软亮相第四届进博会

微软和 SABIC 开发了一种由可回收塑料瓶制成的树脂用于制造海洋环保鼠标,其中 20% 的材料为可回收海洋塑料

在10月于昆明召开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上,微软与物种和生态系统保护组织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合作的“地球人工智能计划”首个在华落地项目成功入选19个“生物多样性100+全球特别推荐案例”之一。山水自然保护中心携手微软打造了一套以红外相机收集雪豹、大熊猫、金丝猴等珍稀动物活动信息,并面向公众展示的公民科学项目。借助微软智能云Camera Trap API开发的红外相机智能管理系统,图像识别准确率达到90%,数据处理效率提升了50%;基于Power BI构建的物种情报平台能面向公众动态展现26个物种的地理、时间分布和变化情况。

 微软亮相第四届进博会

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基于微软 Power BI 打造的“公民科学”物种情报展示页面

微软与3D特效公司Vision 3合作,利用混合现实技术,为生活在太平洋中的一头名为Kiki的虎鲸及其家族制作了“数字替身”。通过混合现实的沉浸式体验,人们能了解到虎鲸这种高等海洋生物的生活习性、相互交流与惊人智慧,并切身感受到过度捕捞、旅游观光、海洋垃圾对其生活造成的严重威胁。这项名为《危险距离(Critical Distance)》的混合现实展览正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举行,在本届进博会的微软展台,提供了该展的混合现实体验。

 微软亮相第四届进博会

《危险距离(Critical Distance)》混合现实体验展示图

更多微软在第四届中国进口博览会上的精彩内容,欢迎莅临微软进博会展台(4.1H B3-003)亲身体验。

关于微软公司

微软(纳斯达克上市代码“MSFT”)致力于成就“智能云与智能边缘”时代的数字化转型,予力全球每一人、每一组织,成就不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