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集成灶行业营收第一品牌火星人怎么样?看主流媒体给出的答案

资讯 TOM    2021-11-08 15:50

今年三季度财报发布,火星人以营收15.98亿的成绩,稳坐集成灶行业营收品牌第一的宝座。作为行业营收第一品牌,火星人集成灶受到央视等权威媒体持续报道。同时,火星人集成灶今年还作为王牌综艺《向往的生活》官方合作伙伴,收获了一波粉丝好评。

火星人集成灶以客观的市场销量和品牌声量,让“现在流行火星人”的口号越来越深入人心。

官媒认可+王牌综艺点赞火星人

作为集成灶行业四大上市企业最年轻但成长最快的企业,火星人一直以来都是媒体重点报道的对象。

2014年火星人就频繁登陆CCTV-13、《东方时空》、《共同关注》等权威媒体;今年,火星人接连6次被央媒报道。2021年3月,CCTV-1《晚间新闻》专题报道火星人首次亮相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4月,央视主持人康辉携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火星人智慧工厂,揭秘火星人高速发展的奥秘;8月,CCTV-2《正点财经》聚焦集成灶行业,重点报道火星人集成灶,并专访火星人董事长兼总经理黄卫斌;后又在《智能家居行业调查》专题报道中对火星人智能制造、以创新提升产品附加值给予了肯定;10月17日,CCTV4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报道天猫优品高端家电博览会(HAE),火星人集成灶被重点报道,并接受接受《中国新闻》专题采访。10月25日,火星人集成灶亮相CCTV-1《生活圈》栏目,节目选取集成灶的“节省空间”“强力吸油烟”“蒸烤一体”这三个关键词角度,通过用户实测,真实且直观的展现了火星人集成灶的优势。

 集成灶行业营收第一品牌火星人怎么样?看主流媒体给出的答案
 集成灶行业营收第一品牌火星人怎么样?看主流媒体给出的答案

如果说,央视的频频聚焦是权威媒体对以火星人代表的集成灶产业发展前景的认可。那么,王牌综艺《向往的生活》的点赞,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主流价值观下消费者对火星人品牌以及产品的青睐。

2021年4月到7月,作为《向往的生活》官方指定产品,火星人大师级蒸烤一体机X5BC在火星人品牌代言人、《向往的生活》大家长黄磊的安利下,成功俘获了嘉宾和观众的喜爱。

近日,《向往的生活》导演组张航希和“小H”走进火星人总部,参观火星人的智慧工厂,见证了火星人高度智能化的制造流程,并运用同款蒸烤一体机完成炒辣椒、制作烤鸡两大挑战,亲身验证了火星人的吸油烟功能和大师级烹饪技艺。

 集成灶行业营收第一品牌火星人怎么样?看主流媒体给出的答案

11年成就行业第一,火星人品牌实力

在11年发展的历程中,火星人频频被以央视为代表的主流媒体关注与点赞,并收获王牌综艺《向往的生活》一众嘉宾、导演与观众的喜爱,火星人集成灶究竟有何魅力?

其一,集成灶赛道一片向好,头部品牌火星人持续上行

2021年上半年,集成灶市场零售额96.8亿元,同比增长66.6%,零售规模119万台,同比增长49.9%。

此外,据奥维云网预测,2021年集成市场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全渠道增长率超过20%,全渠道零售额或达221.2亿元。

过去11年,火星人正是以前瞻性地战略布局抓住集成灶赛道红利,一路高歌猛进。未来,随着行业红利逐步释放,作为头部品牌的火星人将率先享受行业红利,持续增长可期。

其二,11年持续高增,火星人坐上行业营收第一品牌宝座

2020年底,成立短短十年,以30%以上高于行业大盘的年复合增长率持续增长,火星人在深交所成功上市,成为集成灶行业上市速度最快的企业。

上市以来,火星人业绩稳定增长,被资本市场广泛看好,市值一度超过250亿元,高于行业其他三家上市企业。凭借硬核的品牌实力,火星人上市之后的半年时间,营收和利润快速增长,以9.22亿元跃升至行业营收第一。

其三,多渠道布局+创新产品力,火星人市场渗透率不断提升

火星人营收第一的背后是品牌实力的体现,也是多渠道并进与产品创新力的彰显。

渠道端:线下渠道方面,截至2021上半年:火星人经销商数量达1400多家,经销商门店1900家,新拓经销商100多家。线上渠道方面,作为电商渠道的先行者,火星人连续6年位列集成灶品类销量冠军,2021年H1线上渠道实现营收3.79亿元,同比增长73.66%。与此同时,火星人在KA、工程、整装、下沉渠道等发展势头迅猛,KA卖场门店超400 家(2020 年280 家),下沉京东、天猫、苏宁店超4000 家(2020年不足3000 家)。

产品端:在产品开发中心+技术研究院+智能创新研究院三位一体的研发体系下,火星人已经形成以集成灶为核心,以橱柜为载体,搭配集成水槽、集成洗碗机、垃圾处理器、净水器等全品类产品矩阵布局。在技术壁垒方面,在“持续创新,不断领先”的理念下,火星人持续高研发投入,2021年上半年,投入3320.9万元加码研发。截至2021年6月30日,火星人共计拥有发明专利9件,实用新型专利228件,外观设计专利62件。

 集成灶行业营收第一品牌火星人怎么样?看主流媒体给出的答案

身处备受关注的火热赛道,实至名归的行业第一品牌,持续创新解决消费者需求痛点的产品技术,便是火星人受到主流媒体与王牌综艺一致认可的缘由。

当下,双十一大战硝烟四起,火星人携30系列新品来袭,11月1日,双11活动开售第一天,火星人销售额就破1.9个亿,稳居集成灶类目第一,独占鳌头。双11大战还在持续进行,火星人连续六年获线上销售第一的战绩能否再次续写?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