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万师傅破局家居行业售后服务“用工荒”

资讯 TOM    2021-11-10 18:34

10月27日,人社部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公布2021年第三季度全国招聘大于求职“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其中,家电维修工赫然在列。

大家居行业品类众多,交易模式以线下实体店和卖场为主,近几年才逐步实现线上化。传统家居企业转型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用工短缺,难以构建覆盖全国的售后服务体系。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与家具商品相匹配的高品质服务成为消费者的主要诉求。2013年淘宝公开的官方数据显示,双十一期间,全友家居近30天退款率为7.98%,总退款次数为6676次,其中因未收到货退款82次,买家无理由退款3652次。究其原因,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缺乏送货上门、安装及返货等配套服务。

为增加家居服务市场供给,万师傅平台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和运营效率,并通过互联网模式破解横亘在用户和劳动者之间的信息差痛点,让用户能够在平台上通过数智化系统精准匹配服务需求。截至2021年7月底万师傅累计拥有超130万注册和认证师傅,覆盖全国99%地区。

万师傅破局家居行业售后服务“用工荒”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家居产品不断更新迭代,智能家居进入大众视野。如备受青睐的智能锁、电动晾衣架等产品,传统师傅并不具备相应的安装、维修技能,也缺乏学习提升的渠道。

为保证服务者与时俱进、持续推动行业服务升级,万师傅平台定期组织职业技能培训,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讲座的方式,不断提升师傅群体的专业技能和服务意识。与此同时,万师傅平台建立晋升机制,为服务人员开展职业规划,通过对已完成订单质量的考核,帮助服务者完成资历认证和升级,全方位提升从业者职业素养和服务品质。

凭借专业的技能和优越的服务质量,万师傅平台上的家居师傅获得了家居电商和消费者的一致认可。此外,万师傅还推出“严选师傅”机制,致力于培养一批具备职业认同和社会责任感的服务者。

同时,作为一家互联网家居服务企业,万师傅非常重视打造家居服务业的数字基础设施。“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整个家居行业的数字化程度仍旧非常低。近万亿的消费市场,行业集中度很低,许多家居品牌还是以传统的线下实体店为主,没有想过通过线上渠道去扩充市场,建设一个品牌。我们这八年来一直在做的事情,就是帮助这些没有能力实现数字化的中小微企业,打破空间限制、扩大盈利空间、构建健全的服务体系,从而进一步推动整个行业的数字化进程。”万师傅市场负责人刘金明说道。

当前,我国家居服务业已进入快速发展的阶段。家居服务已成为多数家庭的刚需,并朝着高品质、高标准、规范化的方向发展。万师傅平台致力于帮助全国60万家居企业实现数智化升级、为千万家居服务者的技能提升按下“加速键”,让家居生活更简单,让用户体验更美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