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行助眠瞄准都市人群,慕思打造健康睡眠IP矩阵

资讯 TOM    2021-11-11 13:52

11月2日,为期5天的慕思全球睡眠文化之旅圆满结束行程。据悉,“全球睡眠文化之旅”是慕思为传播健康睡眠而打造的活动IP,深受消费者喜爱。该活动每年8月启动,十月底启动旅行,已持续13年。

今年旅行主题为“元气好梦,活力湾区”,目的地设在粤港澳大湾区,旨在通过体验湾区精彩生活、参与专家助眠课程,引导都市人群发现城市生活之美,寻回元气好梦。

旅行助眠瞄准都市人群,慕思打造健康睡眠IP矩阵

活力之旅:品味湾区风情,挖掘睡眠文化

旅行团由数十位慕思幸运用户、优秀经销商和媒体代表组成,五天时间,游历了大湾区东莞、广州、深圳三个城市,旅行关键词分别是科技、运动、休闲。

科技如何赋能睡眠产业?在东莞的慕思健康睡眠产业园,旅行团参观了工业4.0标准打造的智能化工厂、国家级CNAS实验室,体验最能代表睡眠科技实力的慕思T10人工智能床垫,找到了答案。

旅行助眠瞄准都市人群,慕思打造健康睡眠IP矩阵

夜幕降临,园区内流光溢彩,如梦如幻,慕思工厂光影大秀首次正式登场,这是慕思对睡眠文化的创意表达,也是慕思欢迎旅行团的重要仪式。

旅行助眠瞄准都市人群,慕思打造健康睡眠IP矩阵
旅行助眠瞄准都市人群,慕思打造健康睡眠IP矩阵

在广州,运动是全天行程的主题曲。

适量运动,可以强身健体,更能显著提升睡眠质量。过世界最长人行桥“海心桥”,珠江两岸风景尽收眼底;登“小蛮腰”广州塔,600米高空俯瞰湾区无限风光。慕思希望更多人能够找到自己喜爱的运动,享受运动的快乐。

旅行助眠瞄准都市人群,慕思打造健康睡眠IP矩阵

在深圳,用一天的休闲时光,感受城市生活的美好。

“湾区之光”摩天轮、越野车、保龄球、高尔夫,慕思希望旅行团发现城市生活的更多美好,化解生活中的紧张焦虑。

旅行助眠瞄准都市人群,慕思打造健康睡眠IP矩阵

旅行中,慕思还巧妙融入来自心理学、家居、美食三个领域的专家课程,为大家带来沉浸式的助眠知识分享。

心理学家杨鑫从专业和个人角度分享了许多助眠知识,分享了几个提升正能量、保持自信的小妙招,以及辅助理解睡眠认知的小游戏,让每个人都深感受益匪浅。

家居博主“顾大爷”分享了插花艺术与家居陈设的经验,向大家传授如何营造适宜睡眠的气味、灯光、布局,打造轻松温馨的卧室助眠环境。

著名美食评论家闫涛,在珠江游船上分享了对美食与睡眠的见解,以及如何通过食物调理身体、改善睡眠。

旅行助眠瞄准都市人群,慕思打造健康睡眠IP矩阵

家居、饮食、心理三位专家,其实代表了睡眠环境、身体条件、心理环境这三个影响睡眠的重要因素。慕思通过“身心意”三方联动的课程设置,全方位传播健康睡眠理念,让每个人都能有所收获。

人文摄影师梁喜兵认为,这次旅行十分精彩,慕思把健康睡眠理念、“六根”睡眠文化十分巧妙地融合到旅行中,不着痕迹,仔细琢磨却又处处可见,可谓设计精妙,“润物细无声”。

旅行+睡眠:十三年坚持,成就慕思睡眠文化超级IP

据慕思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的旅行由于国外疫情形势严峻,慕思决定向内探索,选择在云南、西藏举办活动,效果良好。今年旅行继续向内,但思路有所不同。

当前,城市已经成为睡眠障碍的“重灾区”。旅行可以暂时远离生活,但重要的是解决问题。都市人群要学会与城市共处,在快节奏生活中释放生活压力、享受当下精彩,才能走出睡眠障碍的困境。

旅行助眠瞄准都市人群,慕思打造健康睡眠IP矩阵

大湾区商业文化历史悠久,经济发展活跃,最早进入现代都市生活,人民习惯晚睡,但依然乐观开放、锐意进取,充满活力。在大湾区,岭南传统文化与世界各地的外来文化交融,形成了兼容并蓄、百花齐放的大湾区现代文化。其中,就包含了丰富的睡眠文化。

因此,此次旅行主要突出旅行中的城市生活和岭南特色,以湾区风格的美景美食、休闲体验包装大湾区睡眠文化,让旅行团享受城市精彩,领悟生活真味,收获元气好梦。

旅行助眠瞄准都市人群,慕思打造健康睡眠IP矩阵

从2009年到2021年,从欧洲的意大利、比利时、法国、丹麦、瑞士,到北美洲的加拿大,再到澳洲的澳大利亚、新西兰,直到中国的云南、西藏,以及本次行程的东莞、广州、深圳……慕思“全球睡眠文化之旅”走过18个国家,56座城市,在不同的国家与地区,感受世界各地的睡眠文化与风土人情。

旅行助眠瞄准都市人群,慕思打造健康睡眠IP矩阵

13年坚持,千万里航程,“全球睡眠文化之旅”是慕思品牌文化的深化与传播的缩影。每一次旅行背后,是慕思对社会人群的睡眠观察,对睡眠文化的深入思考,以及对挖掘在地睡眠文化元素、传播健康睡眠理念的精心策划。

在旅途中不断找寻、发现与吸纳睡眠文化,不断丰富慕思健康睡眠文化的深层内涵,这种“旅行+睡眠”的跨界,引发了奇妙的化学反应,成就了慕思全球睡眠文化之旅超级IP。

指月之手:慕思打造IP矩阵,传播健康睡眠理念

全球睡眠文化之旅,是慕思为传播健康睡眠理念打造的众多IP之一。

十多年前,慕思分析影响睡眠质量的诸多因素,以传统东方哲学智慧为框架,以“眼耳鼻舌身意”统合,构建了慕思“六根”睡眠文化。

此后,慕思围绕“六根”睡眠文化,打造了系列睡眠文化IP。

每年3.21世界睡眠日,慕思都会联合中国睡眠研究会,发布一份睡眠白皮书。通过该白皮书,向全社会展示某个特定群体的睡眠状况。目前,白皮书已经涵盖了企业家、青少年、运动人群等。近两年《国人疫情在家期间睡眠白皮书》、《运动与睡眠白皮书》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微博相关话题阅读量超过十亿次。

“冠军探梦计划”则是慕思联合新华网,携手天才少女、滑雪冠军谷爱凌打造的青少年公益活动,旨在邀请各行各业的冠军探访慕思超级工厂,持续合力发出公益善举,让全社会关注青少年睡眠问题,为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护航。

以往,慕思还曾携手澳网、男篮世界杯、中国女排为健康加油,以运动精神鼓舞人们享受深度睡眠,积蓄健康能量,“睡得好,才能醒着拼”;发布睡眠音乐大碟、晚安时光音乐及“慕思之夜”明星演唱会、携手喜马拉雅共创“助眠频道”等形式,为大众编织美梦,为亿万级用户提供健康睡眠与最温暖的晚安问候。

慕思多管齐下,不同维度全面布局,以全球睡眠文化之旅、321世界睡眠日、慕思之夜、冠军探梦计划,以及慕思618世界除螨日、慕思圣诞礼等不同形式的IP,共同构成了慕思健康睡眠IP矩阵,形成了睡眠文化传播大版图。

旅行助眠瞄准都市人群,慕思打造健康睡眠IP矩阵

许多经典哲学里都曾提到“指月之手”的概念。大意是说,如果看不见月亮,人们很难想象它的样子。如果有一只手指着月亮,我们可以顺着手指看到月亮。

IP矩阵只是方法,传播健康睡眠理念才是目的。对于慕思来说,健康睡眠理念就是月亮,每一个IP,都是一只指向月亮的手,它们从不同方向、不同维度诠释健康睡眠理念。

慕思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姚吉庆认为,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司,慕思不只研究寝具、销售寝具,更是健康睡眠理念的传播者。慕思希望更多的人受益于健康睡眠理念,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旅行助眠瞄准都市人群,慕思打造健康睡眠IP矩阵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传播健康睡眠理念,是造福社会、利在未来的大事,也是一件“知难行更难”的艰巨任务,需要一个有远大愿景的企业去持续深耕,才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十余年来,慕思始终坚守“让人们睡得更好”的初心,致力健康睡眠产品的研发生产。同时通过打造各种不同的健康睡眠IP,矢志不渝挖掘全球睡眠文化、传播健康睡眠理念。

如今,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健康睡眠,睡眠文化也不再是阳春白雪,开始真正地“飞入寻常百姓家”。

放眼未来,慕思必将作为行业领导者,引领传播健康睡眠理念,挖掘和创造睡眠文化,引领即将到来的睡眠方式、睡眠观念的深刻变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