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寻味丝路 × 突尼斯文化美食节在美克洞學館盛大启幕!

资讯 TOM    2021-11-12 13:50

2021年11月9日,由突尼斯驻华大使馆、突尼斯国家旅游局联合主办,美克洞學館承办的“寻味丝路×突尼斯文化美食节”在美克洞學館盛大启幕,突尼斯国家旅游局与美克洞學館寻味丝路签署了深度战略合作。近半个世纪以来,中突关系友好发展,双方交往合作十分密切,本次“寻味丝路×突尼斯美食节”更是两国人民之间友好交流的见证。

图片

美克洞學館的设计理念源于丝绸之路文脉,从西域的白雅丹地貌、楼兰古城、交河故城、龟兹千佛洞到黄土高原的窑洞,沉积了古老的黄土地的深层文化,也是溯源人类最原始的洞穴艺术及对古丝绸之路的探索与传承。丝绸之路不仅是一条沟通中原、西域乃至欧洲、非洲国家的经济贸易路线,更是一条拥有灿烂饮食文明的美食路线,美克洞學館与寻味丝路餐厅始终致力于对丝路文化的推广和发展;突尼斯作为古丝绸之路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以壮美的自然风景、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风味美食而闻名世界;双方本次的合作既是文化与美食的交流融合,也是丝路文脉与精神的延续。

图片

美克洞學館龟兹洞天(左)、石窟云梯(右上)、寻味丝路餐厅(右下)

通过本次“寻味丝路×突尼斯美食节”,即使不出国门,也能在美克洞學館了解突尼斯美丽的自然风光,欣赏突尼斯精美的艺术与手工艺品,品尝到由寻味丝路主厨与突尼斯美食大使携手打造的美食盛宴,沉浸式地体验一场丰富、独特的突尼斯文化美食之旅。

“寻味丝路×突尼斯文化美食节”

艺术论坛 & 开幕仪式

11月9日下午,众多重量级嘉宾、知名媒体及美克洞學館领导出席了“寻味丝路×突尼斯美食节”的开幕式:突尼斯驻华使馆副馆长 Mustapha Abid 先生、突尼斯驻华使馆武官 General Ramez Lengliz 先生、突尼斯国家旅游局驻华首席代表 Anouar Chetoui 先生、南航华北精英联盟负责人张翼女士、美克洞學館馆长高磊先生、美克洞學館多业态总监冯盛先生、美克洞學館艺术总监胡志亮先生、美克美家超级体验官叶青女士等重要嘉宾一同见证了这一意义非凡的时刻。

图片

开幕式现场

在丝绸之路上,不同地域的文化相互交流,在保留自身独特性的同时,又因艺术的共通性而彼此理解融会,碰撞出更璀璨的光华。开幕式之前,一场主题为“突尼斯与美克洞學館的艺术对话”的论坛活动在美克洞學館SKY空间展开。

美克洞學館艺术总监胡志亮先生通过对美克洞學館各个打卡点的细致介绍,分享了洞學館的设计理念和艺术风格,他提到:“洞學館的设计围绕着丝绸之路的文脉,受白雅丹地貌以及龟兹文化的影响,形成了丝路文脉主义的后现代艺术风格,它既注重历史传承又不拘泥于传统的逻辑思维方式,而是通过探索创新型手法表达文化价值与情怀。”

摄影师、专栏作家刘航先生与突尼斯国家旅游局公关负责人武文昭女士,也在本次论坛中分享了自身在突尼斯的见闻与感受。两位嘉宾分别回顾了突尼斯悠久而传奇的历史文明,通过精美的摄影作品介绍了蓝白小镇、撒哈拉沙漠等突尼斯著名景点,讲述了与这些壮美景点相关的精彩故事,并带大家共同领略了突尼斯独具特色的工艺品、美食以及风土人情,让在场嘉宾如临其境地领会了突尼斯别具一格的魅力。

突尼斯国家旅游局驻华首席代表 Anouar Chetoui 先生与美克洞學館多业态总监冯盛先生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左起依次为:美克洞學館艺术总监胡志亮先生、美克洞學館多业态总监冯盛先生、突尼斯国家旅游局驻华首席代表 Anouar Chetoui 先生、突尼斯驻华使馆武官 General Ramez Lengliz 先生、突尼斯驻华使馆副馆长 Mustapha Abid 先生)

图片

隆重的签约仪式环节,在众人的瞩目与祝愿下,突尼斯国家旅游局驻华首席代表 Anouar Chetoui 先生与美克洞學館多业态总监冯盛先生上台,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寻味丝路×突尼斯文化美食节”开幕仪式在寻味丝路餐厅的丝路花园正式举办。

图片

左起依次为:突尼斯驻华使馆副馆长 Mustapha Abid 先生、突尼斯国家旅游局驻华首席代表 Anouar Chetoui 先生、美克洞學館馆长高磊先生、美克洞學館多业态总监冯盛先生

突尼斯驻华使馆副馆长 Mustapha Abid 先生在开幕致辞中,回顾了中国与突尼斯建交以来密切而深厚的合作关系,对“寻味丝路×突尼斯文化美食节”的圆满举办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对美克洞學館与到场嘉宾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突尼斯国家旅游局驻华首席代表 Anouar Chetoui 先生致辞表示:“请允许我向美克洞學館馆长高先生表达我的敬意。高先生及其团队为向中国朋友展示突尼斯的美好形象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突尼斯是一个充满异域风情、别致、时尚的国家,是以热情好客和灿烂的阳光闻名的国家,在这里您可以沿着1300公里的海岸线穿行,可以凝视不同文明的遗迹,也可以探索神秘的撒哈拉沙漠,突尼斯绚丽的文化也影响到其不同地区的菜肴。突尼斯是一个包容热情的国度,这里是各种文化交流之地,是多样文明与宗教融汇之地。我相信,此次‘寻味丝路×突尼斯美食节’将使突中两国的交往更加丰富多彩,更会加强突中两国在旅游文化领域的合作!”

美克洞學館馆长高磊先生对各位来宾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提到:“中国和突尼斯正式建交已经50余年,近年来,中突双方在各个领域都保持着紧密的交流互通,中突关系正在稳定而快速地发展。美克美家是一个开放、创新、包容的国际化品牌,整合全球设计灵感、文化与家居风格,为消费者打造多元而美好的生活方式。而美克洞學館作为美克美家所打造的多业态相融合的新零售艺术空间,拥有36个品牌和功能空间,提供极致的生活体验环境和居室文化的‘五感’艺术体验。丝绸之路的精神与文脉,一直是美克洞學館所秉承的核心文化。美克洞學館与寻味丝路餐厅始终致力于对丝路文化的推广和发展。突尼斯是丝路上一颗璀璨的明珠,我们希望能够以‘寻味丝路×突尼斯美食节’为起点,开启丝路系列文化美食节的篇章,让丝路上悠久而宝贵的文化得以发扬。也希望在未来,美克洞學馆和寻味丝路餐厅能够与丝路沿线各个国家大使馆与旅游局继续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推广丝绸之路的文化做出积极的贡献,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精彩而多元的生活方式体验。”

突尼斯国家旅游局驻华首席代表 Anouar Chetoui 先生与美克洞學館多业态总监冯盛先生一同开启了授牌仪式,现场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个重要的时刻。此次授牌的颁布,标志着美克洞學館寻味丝路餐厅正式成为“突尼斯国家旅游局官方推广合作伙伴”,也意味着双方将正式开启“寻味丝路×突尼斯文化美食节”这一精彩盛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幕式现场

“寻味丝路×突尼斯文化美食节”

一场突尼斯文化美食之旅

丝绸之路是一条熠熠生辉的文化纽带,如今,丝路文脉在美克洞學館焕发光彩,而丝路上灿烂的饮食文化,也在寻味丝路餐厅久延至味。寻味丝路餐厅通过丰富而考究的空间、餐品设计,带来真正舌尖上的丝路文脉体验之旅,用味蕾重温丝路文化的交融与传承,通过丝路沿线国家的风味美食,带领消费者体验多元丝路文化盛宴。

图片

美克洞學館寻味丝路餐厅

图片

寻味丝路餐厅西域龟兹包厢

图片

寻味丝路餐厅托斯卡纳包厢

作为丝绸之路重镇,突尼斯在与丝路沿线国家保持紧密交流与互通的同时,持续向世界散发着自身别具一格的魅力。它是许多人梦想中的旅行胜地,如同北非大陆上一朵奇艳的玫瑰,在地中海沿岸静默绽放。这个风情万千的国度,有着长达上千公里的海岸线,更坐拥浩瀚广阔的沙漠与山林。这片传奇的土地,曾历经迦太基、罗马帝国、阿拉伯帝国的悠久文明,如今与意大利隔海相望,被人们誉为“欧洲的后花园”。而它深厚的文化、瑰丽的艺术、独具特色的美食,也总让无数人为之陶醉与折服。

图片

突尼斯著名景点:蓝白小镇

图片

突尼斯著名景点:撒哈拉沙漠

图片

突尼斯著名景点:埃尔·杰姆斗兽场

“寻味丝路×突尼斯文化美食节”期间,寻味丝路餐厅推出了由寻味丝路主厨与突尼斯美食大使共同打造的“突尼斯文化美食节双人套餐”。突尼斯地处地中海的中心,南部连接撒哈拉沙漠,几千年来,通过不同文化的融合,突尼斯菜肴得以同时具备阿拉伯菜系的鲜美和地中海餐的精致。这个美丽的初冬,一场突尼斯特色的文化与食味之旅在美克洞學館正式开启。

图片
图片

头盘菜品:突尼斯三拼沙拉(左)、炖酿馅鱿鱼配中东小米(右上)、脆炸虾角(右下)

突尼斯三拼沙拉以三种不同的味觉体验拉开欢宴的序幕,用当地特产的橄榄油加小茴香、胡椒等香料拌食各类新鲜蔬菜,既保留了丰富的健康营养元素,又能还原食物的天然美味。炖酿馅鱿鱼似乎带着地中海温暖的阳光与海水之味,而别名中东小米的库斯库斯(Couscous),是突尼斯美食的重头戏。亮晶晶的颗粒,是由杜兰小麦制成的粗麦粉,每一粒都能够饱吸酱汁,留味许久。名为BRIK的开胃小食,轻薄松脆的外皮里,裹有虾肉、鸡蛋等美味内馅,搭配各式特色香料,口感独特。三角、草帽、扇形……各种富于变化的形态,趣味感十足。

图片

汤品:突尼斯全麦羊汤(上)、龙虾浓汤配鲜奶油(下)

上好的汤品,可以带来秋冬最饱满的温暖。突尼斯全麦羊汤选用优质羊腿肉,以橄榄油炒制,肉香四溢。配以大麦碎增添天然醇香,新鲜番茄打底,使汤味更加香浓,酸咸开胃。龙虾浓汤配鲜奶油,虾肉爽滑Q弹,清香可口,馥郁奶油芬芳更是给人以满满的幸福感。

图片

主菜:慢煮姜黄加吉鱼柳配中东小米(左)、烩牛肉配西梅,杏子和杏仁片(右上)、地中海虎虾配香草蒜酱,柠檬汁(右下)

加吉鱼在姜黄粉汤中慢火煮制,金黄色泽华美诱人,鱼肉鲜嫩,而中东小米汲取食材的精华之味,粒粒分明地挑动味蕾。烩牛肉是突尼斯南部最有名的特色菜,将当地特产牛肉与仔细搭配的食材和调料混合后,放入锅中焖烤,肉酥而不烂,配上西梅与酥脆的杏仁片,清淡不腻,美味可口。而使用中东特色香辛料、意大利初榨橄榄油、海盐、大蒜等调料,秘制配方腌制地中海虎虾,令虾肉更添清甜细腻的口感,与茴香头莳萝沙拉搭配,增香解腻,余味清新。

图片

甜品:巴克拉瓦

地中海地区的甜品“巴克拉瓦”是遍布城市各个角落的经典特色美食,已有上千年历史。最地道的巴克拉瓦,遵循着古老的制作方法,在Phyllo酥皮上涂抹融化的黄油,中间夹入核桃、开心果、杏仁等酥脆松香的果仁,烘烤后淋上加了蜂蜜的糖浆。咬一口,层层叠叠的超薄酥皮脆响,果仁与蜂蜜相遇,这份黏甜而美妙的口感,可让人的心情瞬间轻快愉悦。

在今日这样的特殊时期,疫情限制了人们远行的脚步,却无法减弱对于突尼斯这个梦想旅游地的热情与向往。而正因如此,本次“寻味丝路×突尼斯美食节”也显示出了弥足珍贵的意义。

丝绸之路的精神悠远隽永,“开放发展、文化包容”的精神始终鼓舞着我们。以“寻味丝路×突尼斯美食节”作为精彩序章,未来美克洞學館将与丝路沿线各国大使馆与旅游局开展更多合作,共创更加美好的文化交流环境,为丝路文化的弘扬与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