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11.11居家服务型消费极速升温 省心装、家装定制受热捧

资讯 TOM    2021-11-12 16:57

“截至11月11日23:59,累计下单金额突破3491亿元”——首个晚8点开启的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在推动消费提质扩容,让消费者奔赴美好生活,让行业伙伴降本增效、尽享数字技术红利方面创造出新的价值。凭借“商品最多、价格最优、服务最好”,京东居家全面飘红,11.11期间超700个品牌、超40个品类均创下成交额同比增长500%的亮眼战绩。国货国潮和新趋势品类百花齐放,服务型消费热度飙升,折射出中国家庭对于焕新高品质生活的蓬勃热情。

 京东11.11居家服务型消费极速升温 省心装、家装定制受热捧

高品质消费诉求突出 贯穿饮食起居全场景

随着消费者不断向高品质生活迈进,对待日常饮食起居的每个环节都越来越考究。在九牧、芝华仕、箭牌、松下、雷士等知名大牌创下佳绩的同时,更懂年轻消费者的新锐品牌也在11.11期间受到热捧。新锐品牌成长迅速,野兽派、菠萝斑马、lazboy、尖叫设计、月影、铂浪高、欧瑞博、王力、康丽根等超100个新锐品牌成交额同比增长超3倍。备受年轻人喜爱的智能晾衣机、智能窗帘、电热毛巾架、智能科技水杯、香薰蜡烛等超50个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超3.5倍。国际高端床垫、高端电脑椅、国际卫浴成交额同比增长均超100%。

在日益挑剔的消费者眼中,卫浴、厨房、客厅、卧室等居家场景空间被赋予更多意义,也带动了相关品牌和新趋势品类的热销。在卫浴场景,带来“巴适”沐浴体验的高端浴霸系列成交额同比增长300%,其中奥普品牌成交额同比增长4倍。国际卫浴品牌科勒、汉斯格雅成交额同比增长100%,今年入驻的国际卫浴高端品牌杜拉维特成交额环比618增长2倍。保障口腔洁净的智能消毒牙刷架成交额同比增长6倍。在突出颜值的厨房场景,消费者对橱柜的需求从简单实用转向更高层次的颜值收纳,高颜值的彩色橱柜成交额同比增长200%。以珐琅锅、颜值麦饭石炒锅为代表的颜值锅具销售火爆,成交额同比增长100%,代表品牌staub成交额同比增长150%。以国瓷永丰源为代表的高端国潮颜值餐具,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0%。

强调睡眠健康的卧室场景下,高支高密四件套、羽绒蚕丝被芯人气高涨,成交额同比增长220%以上;抱枕靠垫成交额同比增长4倍。融入防螨抑菌、助眠舒眠、护腰护颈等功能的枕芯、床垫颇受欢迎,温控理疗多功能颈椎枕成交额同比增长3.5倍。可以控温除湿的智能水暖毯成交额同比增长3倍。翼眠、菠萝斑马、JAHVERY、掌心御医、金橡树等专注于新功能、新材质的睡眠类品牌表现突出,成交额同比增长超290%。

惬意休闲时光离不开功能美学客厅,打造高颜值客厅的岩板背景墙成交额同比增长3倍。主打高颜值美学的高端灯具品牌VVS备受年轻人喜爱,高端灯饰系列产品成交额同比超130%;刷一面色彩墙成为客厅装修新趋势,色彩墙漆成交额同比增长100%,其中进口涂料品牌阿尔贝娜成交额同比增长3倍,立邦抗甲醛五合一成交额同比增长150%。让生活更舒逸的智能家居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200%,智能窗帘成交额同比增长10倍,其中Aqara成交额同比增长4倍。

国潮新品走俏 文创、老字号品牌广受热捧

于传统手工技艺、文化底蕴基础上融合现代审美的国货国潮,也在今年京东11.11走进了更多消费者的日常生活,文创品类及老字号同台走俏。国潮文创品类11.11前4小时成交额超去年11日全天,故宫成交额同比增长280%,国潮摆件铜师傅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0%,百年老字号荣宝斋成交额同比增长120%。红木家具京作传统工艺代表品牌劲飞红木成交额同比增长5倍。中国国家博物馆、国家图书馆成交额同比增长均超3.5倍。国潮单品罗莱故宫联名款四件套、彩虹敦煌联名款电热毯、铭都大英博物馆联名款四件套销售火爆,成交额同比增长4倍以上。老字号品牌张小泉平川系列不锈钢刀具七件套,成交额同比增长10倍以上。

知名国产品牌在11.11期间呈献的新品,也获得了良好的反馈。其中,雨虹C2M定制款水沁美缝剂,契合消费者对于水性环保的关注热点,成交额环比10月增长8倍。创立于1954年的民族品牌天坛家具,11.11前2小时成交额超去年11日全天。傲风全新推出的哆啦A梦、高达、玉桂狗IP联名款电竞椅,成交额跃居品牌销售TOP3。

居家服务型消费持续升温 省心装、家装定制获青睐

生活、工作节奏的加快,使得消费者对于居家换新和改造装修提出了更高效、更便捷的诉求。京东居家提供的一站式“商品+服务”解决方案,不仅灵活满足消费者省心购买和定制装修的需求,也同步带动广大商家连创佳绩。11.11期间,京东居家“省心装”打标产品成交额同比增长140%,有送装拆旧保障的大件家具成交额同比增长200%,72小时智能卫浴极速换新成交额同比增长4倍。

装修定制为消费者提供局部换新、厨房改造、全屋定制等服务,获客用户数同比增长超200%。京东居家联合尚品宅配等品牌推出的“厨房7天快改”服务,11.11开场4小时成交额同比增长7倍。局部改造装修成交额同比增长30倍。

以服务为主的家装定制品类,也在11.11期间大受欢迎。全屋智能解决方案成交额同比增长超300%;“24小时吊顶换新服务”成交额同比增长300%,其中奥普成交额同比增长300%,友邦成交额同比增长10倍。“灯光设计服务”成交额同比增长超300%,其中西顿照明11.11前5小时成交额超去年11日两倍。淋浴房定制成交额同比增长200%。“48小时开关免费拆旧换新服务”成交额同比增长30倍,广东佛山一名消费者通过配型工具下单,约40分钟完成收货,1小时内通过“京东服务+”完成一居室开关拆旧换新。京东官方刷新服务成交额同比增长5倍。

 京东11.11居家服务型消费极速升温 省心装、家装定制受热捧

赋能产业带效果显著 全渠道共振创新高

在激发消费活力的同时,京东11.11也为实体经济注入了澎湃动能。京东居家与多个产业带共振,助力当地实体经济企业高质量发展。11.11期间,山东家具产业带成交额同比增长5倍,代表品牌源氏木语今年入驻京东以来深受消费者喜爱,成交额环比10月全月增长4倍。潮州产业带卫浴品牌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50%;中山产业带灯饰品牌成交额同比增长160%;五金工具永康产业带成交额同比增长160%。

“晚8点,不熬夜”的京东11.11,让广大新兴市场的消费者也同步享受到畅爽购物体验,九牧、苏泊尔、欧普、喜临门等上万品牌带来的超10万款居家商品,通过京东线下门店输送至消费者。包括居家自建“京东居家线下店”,以及家电专卖店、京东之家、京东数码专卖店等在内的线下全渠道,11.11成交额超去年全年。其中,京东居家自建渠道成交额同比增长4倍,全渠道动销门店上万家,成交额同比增长150%。河南作为居家线下全渠道重点布局及突破的区域,成交额同比增长15倍。京东x闽龙广场携手打造全城热爱家年华落地IP活动,帮助卖场进行数字化升级,线上线下成交额同比增长200%。

在满足消费者多元化家居家装需求的同时,京东居家还在这个11.11为企业用户提供了超200万款专享优惠产品,带来省心、省力、省时的一站式采购解决方案。11.11期间,居家品类中小企业用户成交额同比增长3倍。

 京东11.11居家服务型消费极速升温 省心装、家装定制受热捧

从实物消费到服务消费,从传统消费到新兴消费,从城市到乡村,从个人到企业,圆满收官的2021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满足了不同用户群、不同层次消费升级的需求。新纪录背后的强劲向上势头,呈现出我国超大消费市场的活力,是消费潜能释放、成熟的数智化社会供应链体系、完备的产业链合作共同作用的成果。京东居家将秉持“一切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初心,携手更多优质合作伙伴,不负每一份对生活的热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