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昆仑万维周亚辉发力社交出海 StarMaker成为海外娱乐产业革新者

资讯 TOM    2021-11-13 13:30

作为昆仑万维集团旗下增长最为迅猛的版块之一,StarMaker 自 2016 年推广以来,已经成长为多个市场的娱乐社交头部应用,全球用户过亿,遍及东南亚、北美、中东和南美市场,覆盖 100 多个国家。

2021上半年,Star Group(StarMaker的母公司)营业收入6.8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32%。同时,Star Group实现净利润9527万元,同比大幅增长322%,实现归属净利润6943万元,同比大幅增长326%。

StarMaker的迅猛发展,一方面验证了昆仑万维创始人周亚辉的判断,另一方面,正在革新当地的娱乐产业。

此前昆仑万维创始人周亚辉表示,海外互联网平台的高速成长才刚刚开始,专注于海外StarMaker看中的正是全球视野下的互联网增量空间,具备很好的成长性。目前StarMaker的发展势头充分验证了这一点。

从2016年开始,周亚辉就已经在音频娱乐社交领域进行布局。2021年2月26日晚间,昆仑万维发布公告,拟购买Star Group(StarMaker的母公司)股东持有的60.65%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合计持有Star Group 80%的股权。Star Group正式被昆仑万维收入囊中。2020年,在易观分析《中国娱乐社交企业出海发展专题》中,TikTok、BIGO、StarMaker位列娱乐社交出海Top3,可谓是社交出海领域的一匹黑马。

StarMaker 的高速增长,源于对 K 歌这个流量抓手的精准捕获。创办初期,StarMaker 就拥有版权及资源的天然优势,吸引了大量喜欢唱歌的用户入驻。同时具有音乐和社交的功能又让用户群体不断泛化,从音乐 KOL 到大量的非 KOL,从唱歌到听歌。

StarMaker 最初的大规模用户增长,还要归功于其对东亚文化圈经久不衰的粉丝文化的复制。通过举办K 歌竞技比赛,让粉丝打榜投票选出实力选手,不仅圈下了定位非常精准的用户,还让 StarMaker 成为造星平台和音乐综艺 IP 海选渠道,被纳入当地娱乐产业的重要一环。

今年初,StarMaker在菲律宾举办第一期超新星比赛(SupernovaProject),邀请著名歌手Jona Viray作为明星导师。累计活动页面访问PV 500万+,投票用户数达10万+。依据票数选出来的冠军已完成个人单曲和MV的录制,累计站内外播放量超300万+,并且被当地最大的音乐娱乐经济公司StarMusic在官方YouTube频道上推广。

昆仑万维周亚辉发力社交出海 StarMaker成为海外娱乐产业革新者

(第一期超新星比赛单曲MV)

第三季度,第二期超新星大赛(SupernovaProject)在菲律宾举行,著名歌手Juris Fernandez受邀担任明星导师。活动页面累计访问量PV达到600万+,投票用户数达到11万+。获奖者的音乐单曲和音乐视频已经在app内外播放了超过200万次。此外,单曲将由菲律宾最大的音乐厂牌之一StarMusic发行。StarMusic将在其官方Youtube频道上宣传这首MV。

昆仑万维周亚辉发力社交出海 StarMaker成为海外娱乐产业革新者

(第二期超新星比赛单曲MV)

StarMaker把这个成功模式发挥得淋漓尽致,目前在全球已经举办了近 20 期 K 歌赛事。

随后,基于对东亚文娱圈粉丝文化的了解,以及对在线直播等先进的互联网触媒形式的了解,StarMaker 把最初的 K 歌+语聊延展至直播、Jam(多人音乐视频创作模式)等形式,策划出了围绕明星歌手与粉丝圈层互动的诸多活动。StarMaker 通过邀请有影响力的歌手加入平台定期直播,并展开与粉丝合唱等活动打造成为高用户活跃度与高用户粘性的音乐社交平台。

这一模式下,StarMaker 平台用户单月贡献 3 分钟以上的 UGC 原创音乐数量超 5000 万个,认证歌手数量超过 2 万个。

明星直播、明星合唱等用户喜欢的方式,成为 StarMaker 低成本获客的关键。

StarMaker站内有成熟的线上报名参赛渠道和投票机制,也有海量音乐用户。因此,一些具有影响力的音乐综艺IP会和他们沟通合作,将StarMaker作为一个线上海选渠道和电视播出后的网台互动渠道。本土娱乐产业新人在StarMaker不断涌现,成为他们挖掘新人的阵地之一。一些唱片公司和经纪公司也会主动与StarMaker沟通合作,渴望从中获得优质的音乐人才。StarMaker正在革新当地的娱乐产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