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搭载OptiNAND 技术的20TB容量的HDD来了!

资讯 TOM    2021-12-08 16:15

据IDC预测,至2025年,HDD将占企业级存储市场销售份额的82%(以容量计)。从 2020 年到2025年,用于企业存储的 HDD 销量年复合增长率将高达25%。对于HDD技术的投资,仍是不断满足全球数据增长需求的关键。

面对海量数据的存储需求。西部数据通过将行业领先的 NAND闪存与世界一流的 HDD 基础技术完美结合并垂直整合,开发出用于闪存增强型硬盘的OptiNAND 技术。在2021年9月份,西部数据曾就OptiNAND 技术和西部数据在中国市场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2个月之后,在“数智创新 芯存未来”西部数据媒体分享会中,西部数据公司HDD业务部高级副总裁Ravi Pendekanti、西部数据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区业务总经理刘钢以及来自合作伙伴腾讯云的专家分享了搭载 OptiNAND技术、单碟容量高达2.2TB的20TB ePMR新品——Ultrastar DC HC560 HDD的最新进展情况。

 搭载OptiNAND 技术的20TB容量的HDD来了!

西部数据公司HDD业务部高级副总裁Ravi Pendekanti

“如今,我们身处快速推进的数字化浪潮中。一些领先的科技应用和新兴数字化产业,如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区块链、5G、物联网、智慧视频等,更是时刻都在产生海量数据。”Ravi Pendekanti指出。

IDC数据标明,预计未来5年内数据会呈指数级增长,将超过之前所有数据存储量的两倍,而这也为数据中心带来了巨大的存储压力。

从16TB到20TB的升级,实现数据中心更佳TCO

为什么当大容量硬盘出来之后,为什么包括互联网等行业的数据中心会积极采购?刘钢表示:“因为能为数据中心带来更高的上限、更低的TCO以及更高的效率。”

 搭载OptiNAND 技术的20TB容量的HDD来了!

西部数据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区业务总经理刘钢

首先体现在单盘的容量提高了25%,同样大小的盒子原来是16TB,现在是20TB;另外,每TB的功耗也降低了14%。所以,单盘容量的密度提高可能会降低部署成本与功耗,同时节省空间,会带来长期运营成本的降低,所以CAPEX和OPEX都降低了。另外,因为密度提高了,用户在达到同样的容量需要的服务器减少了20%。今年在关键部件供应紧张的情况下,减少20%服务器框架的使用,也降低了工业的压力。将总成本CAPEX和OPEX算在一起,TCO降低预估可以达到16%。所以仅仅是从16TB迁移到最新的容量点20TB,就可以给用户的数据中心带来以上这些好处。

 搭载OptiNAND 技术的20TB容量的HDD来了!

搭载了OptiNAND 技术的20TB容量的HDD三大优势

搭载了OptiNAND 技术的单碟容量高达2.2TB的20TB ePMR HDD——Ultrastar DC HC560因为搭载了西部数据自己的闪存生产工厂生产出来的闪存颗粒,因此可以针对不同的应用来优化闪存的性能。

“比如有的应用场景需要低功耗,有的需要高性能,有的需要低价格,还有需要耐擦写次数更强,OptiNAND 技术的特色是不仅让HDD里面要用到NAND,更是将优化的NAND的放到HDD里。这样根据用户应用场景的不同,西部数据可以挑选相应的闪存颗粒,同时也拥有自己的控制器和固件(firmware),可以做纵向的提升,达到极致的优化。” 刘钢分享到。

刘钢随即也分享了Ultrastar DC HC560 HDD三个方面的优势。

第一、有更大的容量。通过加入最新的OptiNAND,优化了结构,让它的密度提高,同时也提高了性能以及可靠性。之前每碟片2TB,在之前18TB HDD已经实现。新一代技术到了20TB,每碟片达到2.2TB,同时也改善了相邻磁道的干扰,这也会使密度得以提高。

第二、因为把一些关键的HDD内部的数据,放到了OptiNAND的闪存上面,因此整体的性能也得到了提高,缩短了延迟。这不是把闪存和HDD简单地放在一起,而是深度整合在HDD里面。

第三,就是更安全,在发生紧急断电(EPO)的情况时,相较于将数据刷写到DRAM的前代HDD,OptiNAND 技术可以安全地将约50倍的用户数据刷写至 iNAND 并保留。与此同时,OptiNAND 技术还将能量辅助垂直磁记录(ePMR)的应用范围继续延伸至未来数代 HDD产品,使用户能够持续受益于这一广受认可的记录技术。

Ultrastar DC HC560 HDD受到腾讯云的好评

腾讯云是一家国内领先且快速成长的云服务提供商,致力于通过云系统架构的部署与优化,为客户提供性能更高、成本更低的解决方案。

随着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加速,海量数据的存储、传输、分析及计算为云基础架构带来了巨大的压力,需要配套的硬件设备,尤其是拥有更大容量、更高性能、更优的灵活性与可靠性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

腾讯云NPI负责人陈烽英指出:“西部数据在云存储以及数据中心领域拥有深入的市场洞察和丰富的产品组合,能够为云服务提供关键支持。”腾讯云通过使用西部数据的高性能企业级SSD扩展并增强了自身服务器能力,实现更高性能、更低延时的数据服务,并应用其大容量企业级HDD优化存储服务器,实现更高密度的存储扩展。此外,西部数据不断将其领先的HDD和SSD技术优势扩展到数据中心产品组合中,帮助腾讯云满足在性能、容量、TCO、PUE和可靠性等层面的多样性需求。

陈烽英补充道:“经过双方的联合测试与协作,我们期待推进部署搭载OptiNAND技术的新款20TB Ultrastar DC HC560 CMR HDD,从而进一步帮助客户挖掘数据价值。”

最后,纵观存储世界,西部数据是一家同时拥有HDD和闪存技术,以及从芯片到系统的完整存储产品线的公司。未来,西部数据也将继续携手国内生态伙伴,为整个存储市场提供优化的存储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