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卤味市场持续升温获资本青睐,下一个千亿规模赛场卤半卤强势入局

资讯 TOM    2021-12-10 17:03

一直以来,卤味在我国饮食文化中都牢牢占据着一席之地,在“万物皆可卤”的时代,卤味也被网友称之为“最能代表中国的味道”,而不同的城市也衍生出不同的品类和口味。

近年来,在年轻消费群体的助推下,卤味市场持续升温,发展势头良好。

第一财经数据中心联合天猫发布的《2021卤制品行业消费趋势报告》数据显示,卤制品行业预计在未来5年将以每年13%的增长率持续提升,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突破2200亿元。

 卤味市场持续升温获资本青睐,下一个千亿规模赛场卤半卤强势入局

这样一个千亿级的市场,到底有多“香”?

据了解,2019年中国卤制品行业市场规模正式突破千亿,是休闲食品中增速最快的品类。2020年,中国休闲卤味食品消费更是创造了逾千亿元的市场规模。今年以来,资本更是频频出手卤味市场。

而就目前市场上来看,大头卤味品牌行业占有率仅不到20%,剩下的80%多的市场份额依然是一片“蓝海”市场。

市场广阔,也意味着竞争激烈。在这片“蓝海”下,各大品牌之间不断上演着争锋场面,另一方面,众多新品牌也纷纷入局。来自企查查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卤味相关企业的注册量超过12.3万家。近十年间,卤味相关企业注册量总体呈上升趋势,2020年达到1.7万家。

 卤味市场持续升温获资本青睐,下一个千亿规模赛场卤半卤强势入局

卤味品牌层出不穷,口味和创意也不断翻新变化,而新兴品牌也带来新的打法。今年9月,杭州莱因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携旗下品牌卤半卤面世,根据当下年轻人喜爱的口味,品牌主打虎皮凤爪、笋丝豆干等产品。

随着工艺的进步,卤味食品的边界也在不断拓宽。从餐桌堂食到门店外带,再到商超货架、线上零售等渠道,休闲卤味零食能随时满足消费者吃的欲望。新兴的卤味品牌更加迎合年轻人的口味和消费习惯,正如卤半卤品牌希望传递出的理念,年轻、有趣、好吃。

 卤味市场持续升温获资本青睐,下一个千亿规模赛场卤半卤强势入局

无论宅家还是外出,卤味食品都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卤味零食也成为2020年零食品类增长的主动力,而休闲化仍然是卤味市场的主流。

正是看到了这一点,卤半卤品牌将产品定位为休闲卤味零食为主,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健康、好吃、美味的休闲卤味产品。下一个千亿赛场,新锐卤味品牌卤半卤能否弯道超车?品牌创始人表示,虎皮凤爪历来是“吃货”界的“网红”,卤半卤品牌也将凭借虎皮风爪强势出圈,并不断推出符合年轻消费者口味的潮流卤味零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