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赋能转型升级,萨摩耶云获“2021年度数字化转型推动企业奖”

资讯 TOM    2021-12-22 11:41

12月18日,由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研究院、德本咨询联合举办的2021(第十九届)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正式举行。论坛以“信念灯塔 科技报国 领先半步”为主题,同步揭晓了2021(i-China)年度“金i奖”获奖名单,入围企业主要来自人工智能、智能制造、金融机构、软件服务领域,包括讯飞图聆、北京银行、马上消费金融、斗鱼、索信达等企业平台纷纷上榜。凭借以AI决策智能赋能传统行业升级的突出贡献,萨摩耶云获评“2021年度数字化转型推动企业奖”。

 赋能转型升级,萨摩耶云获“2021年度数字化转型推动企业奖”

图:萨摩耶云获“2021年度数字化转型推动企业奖”

打造全栈式AI能力,构筑企业护城河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增强。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加速大变局持续演进,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国际经济、科技、文化、安全、政治等格局都在发生深刻调整,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同时,以新思维、新意识、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方式等为代表的诸多探索方向命题不断显现,中国经济换挡增速的态势愈发明显。

作为助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新引擎,人工智能正在产业数智化变革中大显身手。自2015年起,国家陆续出台人工智能政策性文件,人工智能逐步上升为国家战略。除了政策层面的支持,随着疫情中多场景的密集应用、落地渠道的增加和技术的不断成熟开放,人工智能正在释放巨大能量,产业迎来黄金期。

据弗若斯特沙利文与头豹研究院发布的《2021年科技力量助力国家战略发展白皮书》显示,中国的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在近年来迅速增长,由2016年的329.6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1858.2亿元,四年平均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4.1%。预计到2025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到8694.6亿元,奏响向万亿蓝海进军的号角。

大道如砥,行者无疆。面对机遇和挑战,作为国家改革开放、精神文明、科技创新发展大军中的一员,每个企业都不应停留在舒适区畏惧不前,唯有以信念“灯塔”之光照亮前行道路,争做新时代追光者,方能勇立潮头。身处人工智能产业爆发的关键窗口期,无疑对技术的坚守,对长期价值的坚持,打造全栈式AI能力,构筑坚实的AI护城河,才是企业行稳致远的底牌和砝码所在。

“灯塔”引航初心之路,创变点亮动能之光。在信念“灯塔”指引下,萨摩耶云专注长期创新,以AI决策智能驱动千行百业拥抱数字化转型,凭借低开发要求、轻量级部署、快捷迭代、高内聚低耦合的应用程序,其技术方案灵活适配于各个产业,助力客户打造优质流量池。继跃升为国内第三大独立云服务科技解决方案供应商后,相继入选“专精特新”企业名单,此次再获“2021年度数字化转型推动企业奖”,萨摩耶云得到政府、行业、市场、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

AI决策驱动降本增效,开辟转型新路径

当下,AI浪潮的蓬勃发展,让决策智能技术得到了行业的广泛关注。灼识咨询发布的报告显示,目前部分商业化的智能决策产品已初步进入完全决策智能阶段,系统可以自我驱动并直接做出决策和行动,实现了决策智能的“半人格化”,未来决策智能还将朝着“全人格化”的超级决策智能阶段前进。智能决策已经在金融、零售、工业等许多行业场景中得到应用,帮助金融机构、零售商及其他企业客户解决人工处理带来的瓶颈与问题,提高决策效率。未来随着服务需求不断增加,决策智能应用将向更多行业场景渗透。

面对智能决策和数字化变革新趋势,萨摩耶云在“终局思维”指引下坚持长期主义,以开拓、创新的精神挑战困难。依托云原生数字科技,融合机器学习及深度学习等前沿AI技术,萨摩耶云从云端提供决策智能服务,让人工智能与SaaS服务实现高度融合,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全栈自研技术,帮助企业改变过去依靠“经验驱动”的习惯,转而以“智能驱动”来实现快速的、低成本的规模化扩张。

针对不同的业务场景需求,萨摩耶云走出了一条“决策智能+云服务”的创新路径,为客户提供了金融云、产业云、信用云三大解决方案,已连接约7370万家小微商户及客户、50家金融机构、530家不同行业的企业、1470家互联网平台及70家数据供应商。

智能革命的大幕已然拉开,然而行业头部企业的AI平台多为通用型AI技术,在垂直领域尚存不足。相比之下,萨摩耶云AI平台在技术方面的深度与专业性具有领先优势。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萨摩耶云AI平台涵盖统一建模、深度学习、机器学习、联邦学习、实时计算等,打通全流程,实现专业定制,助力各行业提高智能应用的构建能力以及运营效率,大幅降低了人工智能使用成本。

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具有溢出带动性很强的“头雁”效应。一方面,人工智能的历史性变革正加速渗透各行各业,构建万物AI的美好世界孕育着巨大的发展机会和升级空间。另一方面,在数字科技浪潮的席卷之下,主动进行数字化转型,用科技重塑业务发展模式已经成为各行业主流共识。

展望未来,AI不仅仅是一个赛道,更是一个时代的大篇章,在推动产业变革的同时,以萨摩耶云为代表的企业将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于企业而言,在推动产业步入更为成熟阶段的同时,自身也将站上价值新高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