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知名科学家走进小学讲“量子” 全国首场!就在“科里科气”的合肥

资讯 TOM    2021-12-11 18:39

“是谁提出了‘量子’?”“现代人们为什么要用量子计算呢?” 近日,合肥师范附小迎来了中国科大教授、合肥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郭国平教授,以“三点半校园直播课堂——走近量子计算”为课题,开启了知名科学家进小学讲“量子”的首堂课。这也是合肥大数据公司“量子计算全球开发者平台”面向中小学龄定制的特别课程,首次走进校园。

图片1.jpg
图片2.jpg

课程开始前,同学们早早在教室外列好整齐的长队,等待着与科学家的见面。郭国平教授生动有趣的讲课,激发了现场同学们对量子计算的探索之心,脑洞大开,向教授发起了连环问。“我准备了问题想要问老师。”“郭教授下次还会来吗?我还有很多问题想问郭老师……”当天,在合肥师范附小科艺馆未来教室内,近百名老师和同学共同开启了“三点半进校园直播课堂——走近量子计算”。郭国平教授结合医疗、交通等生活中常见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揭秘”了量子计算的真面目。

图片3.jpg
图片4.jpg

“科学说‘人话’,才能更容易地为大众理解和接受。”课外,郭国平教授风趣的说:“给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上课内心好‘紧张’啊,深浅的度比较难拿捏……孩子们有探索精神是非常宝贵的,希望附小学子好好学习,多多关注前沿科技,了解先进技术,打好坚实的基础,为国家核心科技的发展做贡献。”

图片5.jpg
图片6.jpg

初冬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热情。本次活动由合肥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合肥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公司、新华网、安徽乾景旅游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起。 2021年,合肥大数据公司推出的“量子计算全球开发者平台”后,通过聚力平台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定向课程辅导等系列方式,为“科里科气”的合肥,再添推进动力。“在这片科技的沃土上,我们率先走进中小学校园,希望孩子们能够在课程之余享受到这样的前沿课程。能够通过一点一滴的努力让孩子们开阔眼界。”项目负责人介绍道:“自平台上线至今,我们联合本源量子针对不同行业领域、不同应用需求、不同掌握阶段举办多场专项辅导会,致力量子计算领域的双创工作与人才培养。”

图片7.jpg

合肥师范附小校长冯璐表示,合肥师范附小一直坚持开展科学素养教育,像量子计算这样的课程,能够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孩子心里播下科学的种子。在预报名期间,有不少学生家长以及老师申请旁听。

据悉,这一特别的“三点半直播课堂”推出后,立刻引发合肥更多中小学校和家长的热烈反响,纷纷打听如何才能将科学家请进各自的校园课堂上,希望量子计算这一高精尖领域的科学话题更多机会走近孩子们的身边,拓宽面向未来的视野。(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