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内国外双向扩张 极兔发展看对两个“势”

资讯 TOM    2021-12-23 13:28

今年以来,极兔速递越来越多次进入大家的视线,很多人在签收快递的时候,发现不是四通一达,而是极兔速递。在物流行业专家杨达卿看来,极兔的快速发展主要得益于其看对了两个势:第一个势是“农村是中国快递新增长极”,第二个势是“跨境是中国快递新增长极”。

 国内国外双向扩张 极兔发展看对两个“势”

国内方面,极兔虽起步较晚,但2020年恰逢国家力推乡村振兴、鼓励电商渠道下沉的关键时刻。在此背景下,极兔“顺势”选择以下沉市场为起点,与拼多多达成合作,迎来了自身国内业务的起网。据悉,拼多多在当时成为了国内用户规模最大的电商平台,而极兔则借助其平台优势逐步在三四线城市及农村等下沉市场优先建设快递网络,不断实现业务量的快速增长。

与此同时,极兔通过自带的加盟商管理体系优势,进一步确保了其下沉市场区域网点运营与管理的稳定性,从而促进国内业务的壮大。现如今,极兔选择收购百世国内快递业务,也将为其国内市场发展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另一方面,近年来在国家鼓励各企业“走出去”的政策下,国内快递企业也迎来出海热潮,例如顺丰、中通等企业已经着眼于跨境业务,积极拓展海外布局。而在此之中的极兔更是为跨境物流提供了一种新的模式道路。

实际上,极兔速递从成立之初就紧跟海外电商发展步伐,不断发力国际业务:2015年四川人李杰在印尼雅加达创立了极兔速递,成为了东南亚首家以“互联网配送”为核心业务的科技型快递企业。随后,在东南亚产业数字化浪潮发展的同时,极兔相继与印尼、越南、菲律宾等国家的主要电商平台开展合作,并成功在东南亚做到市场领先。

回国后,在国内刚站稳脚跟的极兔更是选择再度出海:今年1月成立极兔国际并正式开始跨境物流业务;3月,极兔开通香港直飞印度新德里的国际航班,5月启动南京到洛杉矶的包机航线,10月深圳至巴黎的包机航班顺利启航。

可以看到,极兔速递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持续发力,不仅可以保持自身业务增长,也将加快中国跨境电商企业的出海步伐,进而推动全球化物流网络的建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