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焦电商精细化运营 慧策在广州诚邀行业“掌门人”

资讯 TOM    2021-12-23 14:29

对于电商行业而言,依靠经验、感知和个人判断的粗放型运营时代早已成为过去,电商日益跳出“新兴渠道”的圈子,进而转化为品牌的主渠道。随着电商行业和电商领域的日益成熟,电商的精细化运营正在成为这个行业的普遍要求。

为了化解诸多品牌在电商领域完成从粗放运营到精细化运营的“行业之困”,12月19日起连续三天,由一体化智能零售服务商慧策主办的“慧掌门”电商行业分享会于广州首站开启,并计划在全国多城市展开“巡回”,围绕电商运营过程中的品牌痛点,进行了探讨和观点交锋。

在会议首站,广州当地山快仓、优象文化、晨光文具、韵达云仓、谷雨等知名企业代表受邀参会,更特别邀请“潘拉女王”吴彦霖及红点MCN机构首席直播运营官李中升,同慧策相关负责人一同,就未来发展的“破”与“立”展开电商行业全链路高效协同的主题研讨。

众所周知,零售行业经过长年累月的发展,现今已处于变革前夕,风险与机遇并存。慧策产品专家李森在开场中指出,新理念与新技术的出现,使得零售全局业务模式发生巨变,以消费体验为中心,复合多元化的新零售形态逐渐替代传统零售。在这个过程中,传统电商治理模式也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挑战,随着需求和供给的复杂程度与日俱增,数字化转型成为助力企业增长必不可少的一环。

因此,企业想要拥抱数字化转型,就必须建立与之匹配的数字化团队,人员方面的管理也要做出对对应的调整。业界人称“潘拉女王”、杭州萨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彦霖作为人才管理大师,现场分享了自己关于“如何精细化管理运营企业”的成功经验。

 聚焦电商精细化运营  慧策在广州诚邀行业“掌门人”

以自身举例,吴彦霖为大家展示了从员工招聘与录用、员工培训以及员工考勤、薪酬绩效及档案管理等一系列规范化管理流程,帮助企业更好地管理员工,避免人才流失。在演讲中,吴彦霖特别强调了“管理一号位”的人才架构核心,并对如何从0-1搭建团队、如何解决空降问题、如何带领团队盈利等核心问题一一做出解答。

“在内容为王的时代,没有人是因为喜欢你而关注你,而是因为你的内容关注你。” 红点MCN机构首席直播运营官李中生在演讲中表示,在新媒体时代,品牌的营销玩法应该随之升级,这里面更重要的部分在于品牌IP的塑造能力。

 聚焦电商精细化运营  慧策在广州诚邀行业“掌门人”

而随着用户整体消费观念的升级,商家需要真正认识到消费者的真正诉求在哪里,提供商品和提供价值统一性的意识成为当中的关键。李中生举例说,“用户想要买的,并不是电钻,而他们真正想要购买的,是那个洞。”不仅如此,李中生还以抖音、快手、微信、小红书等四家主流平台举例,深入分析了其平台特性及典型成功案例,为现场企业带来了电商精细化运营破局的重要提示。

至于,如何利用数字化工具帮助零售电商企业实现全链赋能,慧策旺店通产品经理杜硕在现场演讲中提及旺店通ERP对电商企业的助力应用。对于针对日单量大于1100单,SKU超过1500个的中大型商家而言,旺店通ERP旗舰版可以实现围绕电商经营管理上的核心痛点,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实现业务流程在线化、数据化,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杜硕表示,与同类型产品相比,旺店通ERP旗舰版拥有大量创新功能,包括乐高式自定义流程图、OMS自动处理、仓储AI建模等,能够让商家的业务更加灵活多变。杜硕以某精品女装客户举例,使用系统后,客户用工人数减少20%,订单处置净人数减少4人,综合节约成本约17万元/年,成效显著。

不仅如此,此次慧掌门活动还包含了仓储游学、走进名企等极具实操性的项目,深入仓储管理、订单管理等企业实际面临的问题,让解决问题的旺店通ERP方案更加彰显价值。此次活动负责人表示,未来慧策将持续发挥企业优势,邀请更多具有代表性的电商企业、电商专家参与到行业分享活动中来,将他们优质的管理理念和运营知识分享给更多的零售电商企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