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泰山原浆啤酒开启裂变模式,“千城万店”更进一步

资讯 TOM    2021-12-02 13:29

近日,泰山原浆啤酒佛山工厂在三水区水都饮料基地奠基。项目占地61亩,2023年建成后实现年产泰山原浆啤酒10万吨。这也标志着以鲜活口感为主打的泰山原浆,正式开始了自身的裂变模式。

坚持短保质期,走鲜活赛道

记者了解到,泰啤佛山工厂和泰安工厂最大区别就是它只生产短保质期的泰山原浆啤酒。

和所有的大品牌一样,泰山啤酒的发展道路并非一帆风顺。2000年泰啤由原来的国营企业,经虎彩集团收购改制成为一家民营企业。“从泰山啤酒加入虎彩集团的那一年起,我们就一直面临着企业的生存挑战。从内部人事改革,到品牌定位创新,再到与啤酒巨头之间的区域市场争夺,我们经历了各种各样的困难。毫不夸张地说,在2000年至2010年的十年间,我们都在啤酒行业的红海市场里跟随着巨头的路径,夹缝求生,走的十分艰难。”泰山啤酒董事长陈成稳在致辞中提到。那时候他已认识到,按部就班走传统的啤酒厂老路要么被收购要么被挤垮。一场创新的变局在泰啤开始萌芽——做短保质期、走产品差异化之路。

 泰山原浆啤酒开启裂变模式,“千城万店”更进一步

仅有7天的保质期,如何保证产品的鲜活口感?如何实现瓶装远距离运输?如何进行市场营销推广?如何抵抗竞品的渠道挤压?一些列问题摆在泰啤人面前。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2010年第一瓶泰山原浆研发成功并推向市场。“刚开始产品不受市场认可,拉出去多少到期又基本都拉回来,看着一箱箱啤酒被倒入菜地,心理很不是滋味。现在酒越来越受到消费者认可,菜地面积也变得越来越小。”泰山啤酒一位运输司机曾感慨。

从2010到今天,11年来泰山啤酒坚持做差异化口感、短保质期产品,也因此逐渐赢得消费者青睐,并在激烈的啤酒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主要市场覆盖山东、河南、江苏、浙江、内蒙、京津冀、东三省以及华南部分地区。

裂变开启鲜活风暴

今年3月,泰山啤酒获得了产业基金CMC资本6亿元融资。7月又获得了中信金融平台信金资本的合作赋能。这位泰山啤酒进一步扩张产能、设立新厂、加强渠道建设等业务提供了资本支撑。

“泰山原浆的品质经过十多年市场的检验证明,能够满足消费者对优质啤酒的消费需求。佛山工厂将严格按照泰山原浆的工艺生产,以保证产品口感的统一。”泰山啤酒总经理张开利介绍,作为三河交汇的佛山三水区,有着优质的地下水资源,这也是新厂能够选址在此的重要因素。

 泰山原浆啤酒开启裂变模式,“千城万店”更进一步

据悉佛山工厂建成后,产品从出厂到广东消费者餐桌的时间由原先的30多个小时,缩短至2个小时,并在华南地区实现5小时配送圈。这也将为泰山啤酒的“千城万店计划”提供重要的产能支撑。

起步与世界同步

佛山三水区有“中国饮料之都”的美誉。资料显示,水都基地有百威、红牛、可口可乐、杨协成、亨氏、三全、健力宝等知名饮料企业;同时也有制罐、包装、物流等几十家配套企业,如港中旅物流、凤毅物流、奥瑞金包装、天胜印刷包装、高顿泰热能。

“距离我们厂不远就是百威、红牛的生产基地。”记者在佛山泰啤奠基仪式上了解到,包装、物流等优质资源将为其提供得天独厚的配套优势。

 泰山原浆啤酒开启裂变模式,“千城万店”更进一步

记者看到,整个厂区将按照欧式的风格进行建造,在功能区上进行了细致的划分,除了正常生产、灌装、仓储之外,还将实现参观体验、科普讲堂、摄影等一系列工业游的功能。

市场空间充满想象

“今天在泰山啤酒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这不仅是泰山啤酒21年来的努力成果,也是泰山啤酒未来20年实现全国市场品牌崛起的一个重要起点。”泰山啤酒董事长陈成稳说。

 泰山原浆啤酒开启裂变模式,“千城万店”更进一步

的确,广东作为经济强省也是酒类消费大省。近些年,无论是白酒、葡萄酒还是啤酒的消费量处全国领先。同时,广东又是充满传奇色彩的土地。一提起快消饮品,大家自然想到健力宝、王老吉、乐虎的知名品牌,他们都诞生、成长在广东。

前不久,记者在深圳采访时无意间搜到附近的泰山原浆啤酒专卖店,“对,你说的那个店目前是我们全国的销冠。喝过泰山原浆的朋友都是赞不绝口。”

为了配套华南市场的布局,今年泰山啤酒也启动了品牌升级,邀请中国男篮国家队主教练杜锋为泰山啤酒的形象代言人 。

多措并举,品类为“鲜”的泰山啤酒,未来充满无限想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