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轮电动车“加油站”,智租换电在“密密织网”

资讯 TOM    2021-12-25 17:09

随着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升级为国家战略,推动两轮电动车又一次站上了绿色低碳出行的强风口。

12月23日,2021第二届中国国际换电模式产业大会(简称:金砖换电论坛)在上海召开,智租换电再显行业领先实力,斩获“2021中国换电行业最佳共享换电品牌奖”。

两轮电动车“加油站”,智租换电在“密密织网”

▲左起第四位:智租换电创始人兼CEO 李学军

本次论坛以“紧抓换电产业发展机遇,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为主题,汇聚两轮换电行业头部企业和专家学者共商共享共建,从换电发展趋势、换电平台及换电场站运营、换电模式创新、安全与标准等热点问题切入,促进行业良性发展,响应国家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要求,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根据《新国标电动车绿色发展蓝皮书》数据,和燃油汽车、摩托车等高碳出行模式相比,使用电动车出行每年可减少0.63吨二氧化碳排放。相比于新能源汽车的四轮换电领域,两轮锂电池体积小、重量轻、成本较低,两轮换电站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也因数以亿计的庞大基数和频繁日常充电需求,具备更优的规模发展效应,实现经济效益、商业效益与社会效益的“三统一”。

物联技术是两轮换电的基石

哪里有用户需求,哪里就有市场,两轮电动车赛道一直不乏涌入者。那么,两轮换电的发展基础到底是什么?

智租换电硬件产品研发副总裁刘祥在金砖论坛演讲时指出:“尽管两轮换电赛道看似拥挤,但真正手握技术、资源等核心要素的参与者屈指可数。两轮换电的终局成绩单,关键取决于运营商是否具有足够强的核心技术竞争力,能够串联起用户、电池、运营和政府治理等多方需求。

两轮电动车“加油站”,智租换电在“密密织网”

▲首席硬件产品官 刘祥发表演讲

智租换电一直坚持以创新技术为驱动,以打造全球领先的智慧基础能源网络为根本,集智能电池研发和储能系统、智能换电站、充放电安全监测SaaS平台于一体,将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数字化技术贯穿于换电站终端和用户终端,构成了智租换电多能协同的物联生态系统。”

两轮电动车“加油站”,智租换电在“密密织网”

▲智租换电创始人李学军接受媒体采访

两轮电动“加油站”

智租换电“密密织网”

众所周知,换电模式有效解决了过去充电难、充电不安全、难治理的痛点和困境,将两轮锂电精准控制在安全区域内充电,并通过车电数据统一化监控,标准化、规范化、集中式、数字化管理用电,破解“安全”难题、出行续航焦虑,深受两轮用户的青睐和政府部门的鼓励支持。

两轮电动车“加油站”,智租换电在“密密织网”

尽管两轮换电业务的运营模式常被认为是共享模式,但它在本质上与共享单车完全不一样。确切地说,换电网络更像是两轮电动车的“加油站”。现如今,智租换电柜走进城市商铺写字楼、社区,如同快递柜,成了外卖配送员、快递小哥等高频使用的公共服务设施,同时也正在深入C端普通大众。

两轮电动车“加油站”,智租换电在“密密织网”

用户只需打开智租出行APP,就可迅速查看附近的换电站,而整个换电过程也简单易上手,几步操作就能让电动车满血复活,对于用户而言,无论便捷性、效率、成本上,“换电”都大幅优于传统的充电模式。

截至2021年底,智租换电已进入全国75+城市落地运营,累计用户达50万+,换电总数达到6257万+次,累计赋能续航里程超13亿公里。

两轮电动车“加油站”,智租换电在“密密织网”

据机构预测,2022年两轮电动车市场规模可达1443亿,国内换电柜需求空间有望超100亿元。面对如此庞大的蓝海市场,与政策、技术和消费升级的进一步驱动,智租换电正稳打稳扎在国内一线及新一线城市遍地开花结果,并逐步下沉到二三线城市,努力让两轮换电站成为像水电煤一样的民生“新基建”,未来,智租换电希望通过软硬件和算法的能力,实现更快的充电、更长的续航,提供更多理解用户、服务用户的智能场景能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