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生物科技遇上赛博朋克 华熙生物领跑科技“未来新战场”

资讯 TOM    2021-12-14 18:15

12月10日,由品玩主办的2021TIC科技创新者大会在北京召开。

此次大会以“熔炼·重铸”为主题,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中国电子学会虚拟现实分会、中国科技新闻学会新媒体专委会指导。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执行会长倪建中、京东探索研究院图神经网络方向负责人詹忆冰、中储国能CEO纪律、华熙生物个人健康消费品研发总监刘喆等一众科技大咖齐聚一堂,围绕新能源、新制造、新消费等热点议题,开启了一场硬核科技之旅。

活动现场,赛博朋克、穿越复古、简约前卫......各种风格的炫酷科技照进现实,吸引了30余家企业代表到场,且在20余个线上直播平台,收获了60余万播放量。

源于对生命健康无尽的探索和向往,聚焦生命科学、生物技术和健康领域的主题在今年都更引人关注。在大会的“未来新战场”板块,华熙生物作为生物科技领域唯一受邀参会的企业,与各位参会嘉宾共同探讨了“生物硬核科技守护生命高质量体验”议题。

当生物科技遇上赛博朋克 华熙生物领跑科技“未来新战场”

刘喆博士现场演讲

现场,刘喆博士表示,“华熙生物是一家知名的生物科技和生物活性材料公司,致力于通过生物科技,为人类带来健康、美丽、快乐的生命新体验,让每个生命都是鲜活的。”

从“液体黄金”到人人触手可及

科技创新者步履不停,硬核新动能释放创新活力,科技该如何迈向未来新战场?作为我国重点支持的战略高技术领域,生物科技一直被称为引领未来的产业之一。

“说到生物科技与华熙生物,不得不提的就是透明质酸,”大会现场,刘喆博士详细介绍了华熙生物对透明质酸的发展贡献,从国内首次研究出微生物发酵法,实现透明质酸的规模化生产;到全球首创“微生物酶切法”,使得不同分子量的透明质酸应用于更多领域,华熙生物逐渐让透明质酸这一生物活性物,实现了从“液体黄金”到让普通消费者触手可及的华丽转身。

当生物科技遇上赛博朋克 华熙生物领跑科技“未来新战场”

华熙生物济南研发中心

的确,在当下生物科技产业正以全新的速度掀起一轮产业革命的浪潮。华熙生物积极布局被称为“未来改变世界的十大技术之一”的合成生物学研发平台,致力于透明质酸、γ-氨基丁酸(GABA)、聚谷氨酸钠、依克多因、麦角硫因、小核菌胶水凝胶、纳豆提取液、糙米发酵滤液等数十种生物活性物材料的生产和产品转化,助力华熙生物成为兼具原料、药械、功能性护肤品、功能性食品四大业务板块的全产业链平台型公司。

不难看出,伴随生物科技研究的蓬勃发展和技术创新的不断突破,以华熙生物为代表的生物科技性公司正在加码发力,奏响硬核科技进行曲,紧跟行业科技创新浪潮,为产业发展打造全新生态。

手握四柄护肤利剑,坐拥“颜值经济”新风口

生物科技产业既是创新产业的“生力军”,亦是健康领域的“排头兵”。此次TIC科技创新者大会不仅邀请各个领域的科技创新者剖析创新精神,更是深度探究其产业奥秘和未来布局。

“消费者们逐渐从‘品牌党’‘概念党’转变为‘成分党’,未来,消费者们会更加关注功效,成为‘功效成分党’,功能性护肤已成为颜值经济领域继医美之后挖掘的又一优质赛道。”现场刘喆博士向与会嘉宾分享,近年来,华熙生物也敏锐地感知市场与消费者对功能性护肤品的需求,开始切入功能性护肤品业务,并成功孵化出润百颜、夸迪、米蓓尔、Bio-MESO肌活四大功能性护肤品国货品牌。

前不久的双11上,润百颜以全年累计销售额超过10亿的成绩,成为当之无愧的10亿级新国货品牌;夸迪蝉联天猫双11新锐国货品牌总销售额TOP1;Bio-MESO肌活明星单品“糙米水”荣登国货精华水TOP1;米蓓尔“蓝绷带”面膜位列涂抹面膜泪目TOP7。四大品牌市场表现亮眼,不仅是消费者认可与选择,更是华熙生物在功能性护肤品硬核实力的体现。

追求科技新动能拓展生物活性物的想象边界

如今,生物科技产业正以全新的速度掀起新一轮产业革命的浪潮,也将以全新的产业形态,大幅提升人民生活质量,促进社会经济方方面面的发展。如同华熙生物,持续加码开展科研攻关,积极拓展透明质酸等生物活性物新的应用场景。

今年1月,国家卫健委正式批准通过华熙生物申报的透明质酸钠为新食品原料的请求,开启了透明质酸入食新时代。华熙生物陆续推出国内首个玻尿酸食品品牌“黑零”及首款玻尿酸饮用水“水肌泉”,打造出透明质酸钠口服液、口服次抛、软糖、压片糖果、果冻等多款功能性食品。

同时,华熙生物还与Wonderlab、光明乳业、乐乐茶等众多知名品牌合作推出新品,推动生物活性物在食品领域广泛的应用,让其成为人们“鲜活”生命的一部分。

当生物科技遇上赛博朋克 华熙生物领跑科技“未来新战场”

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提及未来在生物科技领域的发展,刘喆博士如是说道,“华熙生物将继续深耕科研,依托科研力,打造产品力,让生物活性物质发挥出最大的功效,做出让国人满意和信任的好产品。”2021TIC科技创新者大会,无疑是一场熔炼与重铸的科技弥新旅程,在此我们看到了华熙生物不断拓展着透明质酸等生物活性物的想象边界,可以预见的是,这不仅将为华熙生物打开成长的天花板,也将为未来科技快速、可持续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