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粮液“起舞”金鸡百花电影节 携手电影艺术讲好中国白酒故事

资讯 TOM    2021-12-28 11:38

12月28日-30日,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在福建厦门举办,民族品牌五粮液以全程战略合作伙伴及唯一指定白酒品牌身份亮相群星闪耀的金鸡百花电影节现场,携手电影人共同讲好中国故事,诠释优秀民族酒企的文化担当。

五粮液“起舞”金鸡百花电影节 携手电影艺术讲好中国白酒故事

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是在建党100周年、厦门特区建立40周年、金鸡奖创立40周年之际举办,参赛作品、导演、演员阵容空前强大,《中国医生》《守岛人》《我和我的家乡》《革命者》《悬崖之上》等一大批优秀电影参与角逐今年最佳故事片。

自1895年,法国卢米埃尔兄弟发明电影以来,经过120多年发展,电影以非凡的视觉和听觉艺术表达,成为人类跨越国界沟通思想,展示人类神奇想象、展现不同民族文化重要载体。各国酒行业也纷纷跨界电影,讲述酒故事。海外的《杯酒人生》可以称作是葡萄酒的教材,不仅获得了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而且掀起了一波葡萄酒消费浪潮;中国的《红高粱》《醉拳》《笑傲江湖》等电影,用东方的豪情、侠义留下了一个个白酒经典瞬间。

中国电影金鸡奖是中国大陆最专业、最具权威性的电影评奖活动之一。中国白酒领军企业五粮液,跨界电影行业,携手金鸡百花电影节IP,助力中国电影产业,与优秀电影人共同讲好中国故事,创造新的文化经典,呈现新时代发展精彩。

今年,电影节期间,五粮液重点支持了金鸡国际影展和香港经典影片展等活动;在金鸡酒会上,来自各领域的嘉宾品鉴五粮液,在浓浓的酒香里,激发创作灵感,感受五粮液所传递的和美文化。

五粮液“起舞”金鸡百花电影节 携手电影艺术讲好中国白酒故事

作为民族品牌,五粮液从唐代“重碧酒”、宋代“姚子雪曲”,发展到明清杂粮酒,再到1909年因“集五粮之精华而成玉液”正式得名,传承已逾千年。如此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如何用好、用活,并采用创新的方法讲述五粮液品牌故事,让消费者喜欢五粮液和感受五粮液的“和美”文化?

五粮液与电影行业结缘由来已久。燃烧一代人的经典电影《高山下的花环》,五粮液酒就在里面多次出现,成为观众心目中致敬英雄的美酒;2014年,电影《大闹天宫》上映,五粮液作为赞助商品牌亮相,完成了一次名酒与名著的珠联璧合;2019年,五粮液集团联合出品电影《十八洞村》,入选“五个一工程”作品名单。

五粮液不仅携手电影,还携手电视,独家冠名北京卫视《上新了·故宫》,把“高端品质、工匠精神”等五粮液品牌基因通过故宫的匠人匠心表达紧密联结在一起;2021年,与故宫再度携手,独家冠名大型系列纪录片《紫禁城》,将品牌文化与故宫历史深度绑定,向消费者与观众传播五粮液悠久的传统酿造技艺和深厚的历史底蕴。

五粮液“起舞”金鸡百花电影节 携手电影艺术讲好中国白酒故事

电影是引人入胜的艺术,电影里有惊心动魄、有波澜壮阔、有如诗如画……美酒能激发创作灵感,作为“和美”文化传扬者和大国匠心典型代表,五粮液携手与中国电影艺术并肩同行,将为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