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汇源加码边疆沙棘产业,助力“生命之果”走进千家万户 ​

资讯 TOM    2021-12-06 11:37

到过新疆的朋友一定有过这样的体验:在漫山遍野金灿灿的林木中穿行,偶尔随手摘下一枝,将红灿灿的果实往嘴里一抿,酸甜之中略带涩感的口感立刻霸占了味蕾,在你心中留下特别的味道。这果实,便是沙棘。在荒凉的大漠,硕果累累的沙棘焕发出勃勃生机。近年来,汇源在新疆布局沙棘产业推出了沙棘汁等一系列沙棘产品,助力“生命之果”走进千家万户。

汇源加码边疆沙棘产业,助力“生命之果”走进千家万户

固沙能手沙棘也极具经济价值

很多当地人赏识沙棘,是因为它优秀的治沙能力。我国西北地区深居内陆,降水少、温差大、土壤沙漠化,令许多植物“望而生畏”。而生命力顽强的沙棘,却能适应这样的环境,无论是沙地,轻度盐碱地,还是平川、坡地沟壑或是高原,在零下50摄氏度到60摄氏度的环境中,沙棘都能够成活。

沙棘的根系发达,一株3年生的沙棘根系向水平延伸最长可达6.3米,固土面积为4.8平方米,构成了纵横交错的地下“钢筋网”。沙棘枝叶繁茂,树形像把雨伞,从而形成了一道天然屏障,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沙尘暴的威力,有效防止土壤沙漠化。因此,人们形象地说,沙棘是“地上一把伞,地面一条毯,地下一张网”。

汇源加码边疆沙棘产业,助力“生命之果”走进千家万户

沙棘不但治沙能力出众,而且还浑身是宝。沙棘果享有“维C之王”和“生命之果”的美誉,因而极具营养和经济价值。但是其果实因为娇小且柔嫩,不便贮藏和运输,所以产地之外的人们很难见其真容。但好在近年已有越来越多的商家认识到沙棘的价值,包括汇源在内的一批国内果汁企业,开始对沙棘作物开展研究和开发,并帮助这“生命之果”走出大漠。

布局产业帮扶,汇源沙棘汁诞生自新疆大漠

其实,早在十年前(即2011年),汇源便为响应国家退耕还林号召来到新疆布尔津,与当地签订了沙棘种植综合项目协议。依托于自身在品牌、产业、市场和技术上的综合优势,汇源将产业重心落在了沙棘良种繁育、标准荒漠化草场生态示范治理种植园建设,以及沙棘果的深加工利用上。为了加大投入对新疆地区的产业布局,汇源又于2018年在乌什县布局了沙棘农业综合开发的盘子,着力打造以沙棘产、学、研为主的优质林果种植基地,带动当地各族种植户实现了脱贫致富,而在带动当地经济进一步提升的同时,也促进了边疆地区社会的和谐稳定。

在汇源的赋能下,沙棘成为布尔津、乌什两地实现“绿水青山”的生态梦,而昔日随处可见的一丛丛沙棘灌木,也成为改变当地百姓生活境遇的“黄金树”。

而作为国内唯一拥有完整产业链的果汁生产商的汇源,也借此实现了对果源品质的源头把控,主打特色地域名片,从沙棘原产地新疆选取优质原果,通过在当地利用先进的生产工艺完成深加工、灌装和运输等环节,较完整地保留了沙棘果丰富的营养价值和独特风味,打造出一瓶瓶走进千家万户的汇源沙棘原浆产品,并成为一款上好的佐餐饮品,不仅让消费者汲取了沙棘丰富的营养物质,也从口感上感受到浓浓的异域风情。

汇源加码边疆沙棘产业,助力“生命之果”走进千家万户

小小沙棘,既是治沙能手,还是营养高手,来自大漠的汇源沙棘汁味道如何?不如买回一瓶来尝尝!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