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津疫情:本土2例病毒溯源找到了吗?过年能回家吗?需要核酸检测吗?

资讯 TOM    2022-01-09 11:49

【天津疫情】1月8日24时,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完成天津市2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经分析比对,并经中国疾控中心确认,2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均属于VOC/Omicron奥密克戎变异株(BA.1进化分支),属于同一传播链,与天津市已发现的境外输入病例奥密克戎变异株序列均不能确认为同一传播链。

同日在召开得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颖介绍,最初发现的2病例目前疾控中心的流调以及公安的轨迹排查来看,没有发现最初的本土2例病例有过津外旅居史。

天津市公布新增20例阳性感染者详细信息,其中有15为病例是中小学生

2022年1月7日18时至8日21时,20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人员的样本—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运至市定点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天津疫情:本土2例病毒溯源找到了吗?过年能回家吗?需要核酸检测吗?

天津市18例病例至少已传播三代人

张颖表示,截至目前从病例之间的关系和传播的链条上来看,新增的18例感染者目前至少已经传播了三代人

此次疫情虽然是8日凌晨发现的,但很有可能在社区里已持续传播一段时间,不排除会在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之外出现疫情,可能会出现其他的阳性感染者。

天津疫情:本土2例病毒溯源找到了吗?过年能回家吗?需要核酸检测吗?

1月9日7时起,天津全市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相关区居民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的,“健康码”调整为“橙码”,完成核酸检测且结果呈阴性后转为“绿码”。

天津原定1月9日举行的教资考试面试全部取消

天津市考试院紧急对参加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的考生发布通知:鉴于天津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原定1月9日举行的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全部取消。

天津此次疫情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呈现出传播速度快、隐蔽性强、穿透力强的特点。天津市针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经过讨论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筛查等疫情防控工作。

还有几天就要过年了?过年能回家吗?钟南山曾表示低风险地区是可以的,应该是有条件的,不要完全停摆,现在已经有86%的人打了疫苗,所以不需要全国的封控……

目前还没有官方消息表明天津过年能否回家,不过小编会关注相关消息的。

小编提醒大家,近期非必要不要外出或出差,如有需要需做好自己防护如及时更换佩戴的口罩、返程或出发时做核酸检测、随身携带单片消毒湿巾等等。【T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