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疫情速览:天津迎战奥密克戎,1月8日新增20名阳性感染者含15名儿童,其中已确诊18例本土病例

资讯 TOM    2022-01-10 10:03

天津,正在迎战肆虐全球多国的奥密克戎变异株。这是迄今为止,奥密克戎引发我国本土感染病例最多的一次。

 

【天津疫情】2022年1月8日天津市一共新增20例阳性感染者,先后转运至市定点医院做进一步诊断治疗。

目前经市专家组综合分析,天津20名阳性感染者已经有18例确诊为本土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其中轻型14例,普通型4例),另外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

 

疫情速览:天津迎战奥密克戎,1月8日新增20名阳性感染者含15名儿童,其中已确诊18例本土病例

 

20例阳性感染者含15名儿童具体情况如下:

阳性感染者1女,29岁,某托辅机构工作人员,家庭住址为南开区华苑新城,因工作需要经常居住于津南区辛庄镇患者发病前14天未离津。

该患者1月6日凌晨出现寒战、咳痰、流涕,自测体温最高36.9℃,自行服药。7日自行至津南医院检测核酸,8日凌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综合分析确定为我市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阳性感染者2女,10岁,津南区咸水沽某小学学生,居住于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患者及其父母近14天均未离津。患者1月7日与家人自驾至津南医院发热门诊就诊,8日凌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综合分析确定为我市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全程实施闭环管理。

阳性感染者3男,10岁,天津市津南区北闸口镇人,咸水沽第七小学学生,阳性感染者2的同班同学作为密切接触者,1月8日采集咽拭子,经津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结果呈阳性。

阳性感染者4男,12岁,天津市津南区辛庄镇人,辛庄中学学生,阳性感染者1所在托管班学生作为密切接触者,1月8日采集咽拭子,经津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结果呈阳性。

阳性感染者5男,13岁,天津市津南区辛庄镇人,辛庄中学学生,阳性感染者1所在托管班学生作为密切接触者,1月8日采集咽拭子,经津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结果呈阳性。

阳性感染者6女,8岁,天津市津南区辛庄镇人,高庄子小学学生,阳性感染者1所在托管班学生作为密切接触者,1月8日采集咽拭子,经津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结果呈阳性。

阳性感染者7女,11岁,天津市津南区辛庄镇人,高庄子小学学生,阳性感染者1所在托管班学生作为密切接触者,1月8日采集咽拭子,经津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结果呈阳性。

阳性感染者8女,9岁,天津市津南区辛庄镇人,高庄子小学学生,阳性感染者1所在托管班学生作为密切接触者,1月8日采集咽拭子,经津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结果呈阳性。其已接种2针剂新冠病毒疫苗。

阳性感染者9男,10岁,天津市津南区辛庄镇人,高庄子小学学生,阳性感染者1所在托管班学生作为密切接触者,1月8日采集咽拭子,经津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结果呈阳性。

阳性感染者10男,34岁,天津市津南区辛庄镇人,阳性感染者1所在托管班学生家属作为次级密切接触者,1月8日采集咽拭子,经津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结果呈阳性。

阳性感染者11女,36岁,天津市津南区辛庄镇人,阳性感染者1所在托管班学生家属作为次级密切接触者,1月8日采集咽拭子,经津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结果呈阳性。

阳性感染者12女,58岁,天津市津南区辛庄镇人,阳性感染者1所在托管班学生家属作为次级密切接触者,1月8日采集咽拭子,经津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结果呈阳性。

阳性感染者13女,56岁,天津市津南区辛庄镇人,阳性感染者1所在托管班学生家属作为次级密切接触者,1月8日采集咽拭子,经津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结果呈阳性。

阳性感染者14男,10岁,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人,咸水沽第七小学学生,阳性感染者2的同班同学作为密切接触者,1月8日采集咽拭子,经津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结果呈阳性。

阳性感染者15男,10岁,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人,咸水沽第七小学学生,阳性感染者2的同班同学作为密切接触者,1月8日采集咽拭子,经津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结果呈阳性。

阳性感染者16男,9岁,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人,咸水沽第七小学学生,阳性感染者2的同班同学作为密切接触者,1月8日采集咽拭子,经津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结果呈阳性。

阳性感染者17女,10岁,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人,咸水沽第七小学学生,阳性感染者2的同班同学作为密切接触者,1月8日采集咽拭子,经津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结果呈阳性。

阳性感染者18女,10岁,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人,咸水沽第七小学学生,阳性感染者2的同班同学作为密切接触者,1月8日采集咽拭子,经津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结果呈阳性。

阳性感染者19男,9岁,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人,咸水沽第七小学学生,阳性感染者2的同班同学作为密切接触者,1月8日采集咽拭子,经津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结果呈阳性。

阳性感染者20女,9岁,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人,咸水沽第七小学学生,阳性感染者2的同班同学作为密切接触者,1月8日采集咽拭子,经津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结果呈阳性。

 

目前天津此次疫情的传播链条还没有确认,而这次疫情的病毒是奥密克戎,它的传播力、载体量以及隐匿性更强。

 

小编提醒大家近期非必要不出差或旅行,做好自身防护如及时更换口罩、随时携带单片消毒湿巾、外出时尽量与人保持一定的距离、在外面拆快递盒子、回家先洗手等等。【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