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15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张文宏:奥密克戎毒性不可忽略

资讯 TOM    2022-01-16 13:42

根据疫情防控的最新消息,北京卫健委发布消息,1月15日0-24时,北京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

确诊病历信息:现住海淀区上地街道农大南路博雅西园,工作单位位于海淀新技术大厦。1月13日出现咽部不适,1月14日上班期间无好转,自觉乏力但不发热,因单位要求发热后必须携带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返岗,故下班后自行前往核酸检测点采样,回家后测体温38.4℃,自行服药治疗,未就诊,1月15日早晨检测机构反馈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市区两级疾控中心实验室复核及复采,结果均为阳性,并检出奥密克戎变异株特异性突变位点。

得到此次疫情的消息后,北京市流调队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全力开展溯源工作,并对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对病例所在小区、工作单位人员进行核酸排查。目前对该病例涉及的17个风险点位,均已落实管控措施,风险人员和环境核酸检测工作正在进行中。

北京15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张文宏:奥密克戎毒性不可忽略

张文宏:奥密克戎毒性不可忽略

针对近期国内陕西、河南、天津等多地均涉及到奥密克戎感染病例。并且根据已公布的流调情况,部分来自相对独立的境外输入。15日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未来半年,输入性风险应该还是非常高。

并且要进一步提高防控质量,如果能通过防疫跑到病毒前面,就能赢得每一场动态清零的胜利,“这一点我深有信心,后面还会有比较大的挑战,我们要做好准备”。

北京15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张文宏:奥密克戎毒性不可忽略

从目前来看,在疫情方面,还是不能松懈,春运即将来临,各地区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于外来人员要检测体温和健康码,对于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要查看48小时内的核算检测证明。在春运回乡时,一定要注意返乡政策。张文宏表示,奥密克戎的重症化是在下降,但是它的毒性仍然不可忽略。所以小伙伴们在出门时还是要戴好口罩,经常消毒。

小编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战胜疫情。【T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