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新增1例本土确诊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春节还能回家吗?春节进出京规定有哪些?

资讯 TOM    2022-01-19 10:51

【北京疫情】1月18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5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

 

北京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现住海淀区马连洼街道永丰路百旺茉莉园一期。1月15日作为高风险人群居家隔离,1月17日出现发热症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史等结果,1月18日诊断为轻型确诊病例。

 

北京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现住朝阳区平房乡石各庄村,2021年11月来京务工。1月17日前往朝阳区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1月18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北京新增1例本土确诊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春节还能回家吗?春节进出京规定有哪些?

 

春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幅度将要增大,疫情传播的风险也将增大。春节还能回家吗?不如大家就地过年吧~

 

北京倡导市民群众在京过年,非必要不出京但没有强制性的要求,北京春节回家过年相关内容如下:

1. 针对北京市市民

提倡在北京过年,非必要不离开北京。若要离开北京去外地的,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口岸城市,若是去过的地方有新增,返回北京要进行相关隔离措施。

2. 不前往涉疫地区

像陕西西安、河南许昌、安阳、天津等地有本土疫情且已调整疫情风险等级的这些地区,就算要回老家过年也千万不要回去。

 

北京新增1例本土确诊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春节还能回家吗?春节进出京规定有哪些?

 

有的网友说已经两年没回家了,这次必须回村里。思乡之情,回家之心已经无法阻挡,毕竟出来1年或好几年没有回家了。你需要了解一下2022北京春节进出京最新规定,具体如下:

1. 不同风险地区进出京规定:

低风险地区人员春节进京: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码绿码+通行大数据

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春节进京:限制进京,若是你所在地区疫情风险等级升级,当地居民是不可以进京的。而目前,我国中高风险地区分布在西安、天津等地。

境外入境人员春节进京:分类实施“14+7+7”健康管理措施,即北京口岸入境人员在14天集中隔离期满后,继续开展7天居家或集中隔离,期满后再进行7天健康监测。

2. 2022北京春节出京最新规定

非必要不出京:对确诊病例所在街道和单位人员实行相对从严的要求,原则上不允许出京。

提倡就地过节:特别是不前往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县,比如你现在在北京上班,但春节想要回天津过年,可以回去,但在返京的时候会比较麻烦。

 

疫情还没有散去,还需要大家时刻做好自身防护如及时更换佩戴的口罩、勤洗手、室内多通风、多关注当地的疫情政策。【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