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国家人才测评网碳管理人才能力素质模型及评价体系通过评审

资讯 TOM    2022-01-14 14:42

2021年2月2日,国家发布《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全方位全过程推行绿色规划、绿色设计、绿色投资、绿色建设、绿色生产、绿色流通、绿色生活、绿色消费,使发展建立在高效利用资源、严格保护生态环境、有效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基础上,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确保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我国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建设和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碳排放管理人才队伍是实现党和国家总体要求的重要保障。

为了实现科学开展我国碳管理人才的岗位能力培训、有效完成水平评价工作的目标,中国国家人才测评网于2021年12月22日召开了专家评审会,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能源环境与气候变化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崔成担任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评审委员由我国碳排放、能源、气候、人才测评等领域的专家组成,与会专家一致通过了《碳管理人才能力素质模型及评价体系》。

 

 中国国家人才测评网碳管理人才能力素质模型及评价体系通过评审

中国国家人才测评网是2003年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成立的人才测评公益化服务平台,20年来致力架构人才领域的科学知识体系,创新人才领域的信息管理技术,建设人才服务的优质应用平台,编制人才服务行业的国家标准。

评审专家对《碳管理人才素质模型及评价体系》的科学性、完整性和实用性展开了充分讨论和审议,评审委员会主任崔成表示:这套体系具有重要应用价值,可以科学准确地评价碳管理从业者的整体素质,所采用的能力素质和专业能力结合的评价方式,有效描述了被评价对象的岗位适配性和能力水平,由中国国家人才测评网通过互联网络实现跨地域评价,提高信效度,节省评价管理成本。

崔成专家认为目前国家已经出台1+N系列文件,碳达峰、碳中和是非常紧迫的国家任务,面临严峻的人才不足问题,人才建设任重道远,需要从政策、技术和管理等多方面共同发力,促进行业人才繁荣发展。

评审委员会人才测评专家、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副会长孙超认为本体系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和逻辑性,结构合理、内容全面,专业支撑力强。建议着眼行业急需人才,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进一步强化碳达峰、碳中和领域的职业化人才梯队建设,切实解决人才“卡脖子”的问题,建立碳管理的专家库。

《碳管理人才能力素质模型及评价体系》的顺利过审,必将会为我国碳排放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