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每一份职业都值得被记录 中国“职业女性天生好看”影像活动启动

资讯 TOM    2022-01-17 11:55

她,十年磨一剑,奥运赛场一击制胜;她,告别城市,深入乡村帮助百姓脱贫致富;她,守护健康,在疫情面前逆行……2021年,我们看到了太多或耀眼、或平凡的职业女性,当国家、人民召唤时,这些巾帼英雄们展现出勇敢、坚守、乐观和奉献的她精神。

《中国妇女报》发起特别策划——2022中国职场女性影像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希望以“职场自拍照”这一时下最受女性欢迎的记录方式,汇集这一年中国职场上,女性努力奋斗、阳光美好的形象和精神面貌。

每一份职业都值得被记录 中国“职业女性天生好看”影像活动启动

(活动征集海报)

2021平凡的人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女性的力量一直在改变这个世界,她们都是平凡的人却在一次次书写着不平凡的事,正因有她们的存在,才有进一步推动中国社会发展的伟大力量。

杨倩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身上散发着平凡而又美好的时代品质,她曾经说到"每个女人找到属于你的⼀个优点,去锻炼它,打磨它,让它发挥最强的能量,那就是属于⾃⼰的'好看'。在2018年的高考中,年仅18岁的杨倩因为体育专项成绩和文化成绩突出,达到了清华大学设定的分数线,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录取。进入清华大学以后,杨倩继续在运动员的道路上不断耕耘,刻苦训练,最终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上为中国代表团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摘得首枚金牌,让她在人生中增添了不平凡的一笔。当记者问到她,你觉得自己什么时候最好看,她说:我认真的样子最好看!

每一份职业都值得被记录 中国“职业女性天生好看”影像活动启动

(射击运动员 杨倩)

同样在为国争光的事迹中,也有一位又美又飒、浑身散发女性柔美坚毅的女航天员——“摘星妈妈”王亚平。

“洞两(02)已出仓。”,“洞两感觉良好。”2021年11月7日,随着“曙光岗”地面支持小组发出的阵阵掌声,王亚平顺利出仓,成为中国第一位太空漫步的女航天员。

平日里,她是妈妈、是女儿、是妻子,但当她穿上战袍那一刻,就是“太空战士”。作为中国首位执行出舱任务的女航天员,她曾说到,“在地面的时候,祖国是家,太空是梦。在太空的时候,太空是家,祖国是梦”。

她的励志故事同样影响了很多人,早在2013年,她就搭乘神舟十号飞向太空,并且向地球上的孩子们完成了一次"太空授课",并被授予了"英雄航天员"的称号。这场"天地互动"让学生们身临其境,好似真的成为了坐在无边宇宙教室中的一员,也给无数人心中种下了飞向宇宙的种子。

曾经看似平凡的姑娘在2021年10月16日再次搭乘神舟十三号火箭上太空,让我们看到了这位女航天员的实力以及强大的心理素质,她坚定的样子天生好看!

抗疫路上的医护人员,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自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有近4千名医务人员感染新冠肺炎,数十名医护人员牺牲。不论是日常诊疗过程中,还是在新冠抗疫过程中,病毒、细菌等生物危害导致的医务人员感染风险只是从医职业风险中的冰山一角,更多的医务工作者则是坚守在研究创新、济世救人的岗位上。

"秉持仁心,精进医术,就是好看的人间天使。"中日友好医院药学部临床药师,医学博士陈玮如是说道,她也一直以此勉励自己,持续研究如何通过基因检测为慢病患者实施精准用药。

每位医护人员都是生活中的普通人,但却一直坚持做着不平凡的事,正因一批批像陈玮这样对医学的热爱和不断付出,对患者的认真态度,让更多患者获得福音,让健康伴随我们每一个人。

每一份职业都值得被记录 中国“职业女性天生好看”影像活动启动

(中日友好医院药学部临床药师 陈玮)

除了国家运动员、航天员、医护工作者,2021让我们印象深刻的还有投身乡村扶贫振兴的一线工作者,看似平凡的背后是不断为国家贫困乡村建设的付出。

2020年从北大研究生毕业后,魏天瑶放弃大城市的高薪工作,选择扎根基层工作,成为了一名驻村扶贫干部,和千万年轻的驻村干部一样,为乡村振兴带去年轻人独特的思路和方法。在她眼里,一个人的价值⽆论在繁华城市还是⼴阔农村,⽆论是光鲜亮丽还是朴实⽆华都有机会得到实现。每⼀位奋⽃的⼥性都独⽴且迷⼈,都能活出⾃⼰的精彩。"

每一份职业都值得被记录 中国“职业女性天生好看”影像活动启动

(魏天瑶和江西安义县把农村农户在一起)

用影像赞美奋斗,用科技让女性更“好看”

关于这样的职场女性的故事,在2021年中国的大地上每天都在上演,她们都在无时无刻的诠释着女性的魅力,用平凡的坚守书写伟大。活动总策划、《中国妇女报》薛雷老师表示,之所以发起这样一个活动,首先是要赞美刚刚过去的2021年,各行各业展现出的女性半边天的力量,从抗击疫情到乡村振兴,从贡献经济发展到营造千万小家和谐安康,无论哪一种职业,都值得被记录;同时之所以选择手机自拍照的方式,也是迎合当下时代女性的喜好,利用最新的手机影像技术,让女性们对于这样的活动易于参与,也乐于参与。

外在美和内在美的兼具,是"职场女性天生好看"活动的重要内涵,如何能更好的呈现中国职场女性美好形象呢?本次活动《中国妇女报》特别联合了小米CIVI手机来为活动提供影像技术支持。采用最新的像素级肌肤焕新技术,活动参与者拍摄的照片,皮肤能呈现再生般的复原效果,细腻自然。

目前活动已得到了国内铁路、民航系统、制造业、科教文卫以及政法系统女性职工的积极参与,首批照片已经回传,并刊发展示在《中国妇女报》以及相关平台上。很多参与者表示,这是送给自己的一份新年礼物,也是对于自己2021年职场工作的一次美好的回顾和特别的总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