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月,型格吹响广汽本田进攻的号角

资讯 汽车公社 2022-02-17 14:45

2022年的首月,型格的表现值得肯定,但还需继续努力,带动广汽本田发起新的进攻。

2021年的广汽本田可以用“略有遗憾”四个字来形容。芯片短缺从始至终制约着汽车行业的发展,产能问题成为无数汽车品牌挥之不去的噩梦,广汽本田也不得不对其车型策略进行着调整,以保持其不断向上的发展目标。

型格作为广汽本田轿车阵营的最后一块拼图,终于在2021年的最后一个月成功补齐。对于这款疾速智能利器,型格的出现是肩负使命,更是为广汽本田注入了新的活力。

如今,春节假期已经度过,各家车企纷纷公布2022年第一个月的销量成绩,对于广汽本田自身而言,可以放下担子,长舒一口气。那个备受瞩目的年轻车型,始终是没有让人失望。

型格进攻,雅阁守擂

型格的上市是令人充满期待的。作为本田双车战略下的最新作品,型格所承载的是思域逐渐失去的那种对于驾驶的纯粹渴望,而广汽本田也没有让粉丝们失望,当手动版本出现在配置表时,每一个本田车迷的内心都是沸腾的。

640.webp

上市两周订单总量就突破了10,000辆,是市场对这款运动轿车的肯定,也是消费者对于广汽本田这一全新车型的认可。

根据广汽本田的官方数据显示,型格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总销量为9,215辆。这是型格上市以来的首个完整销售月,这样的成绩对于一款新车来说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型格的出现不仅是广汽本田对车型阵容的补充,更是其对更高发展目标的追求。

而型格的进攻还应继续发力,相比全新第十一代思域如今月销可以稳定保持在万辆之上,型格能否取得这样的成绩,恐怕是广汽本田关心和在乎的。在新年开局虽然已经走稳的情况下,对于型格来说考验还将会持续。

640.webp (1)

轿车业务是决定广汽本田能否保持年销量稳定增长的关键所在,广汽本田轿车矩阵已完成从A0级、A级、A+级到B级市场全覆盖布局,整体1月累计销量41,085辆,同比增长57.6%。而其中最重要的主力成员雅阁,1月销量为17,601辆,依然表现出强劲的市场反响,在中高级轿车市场中始终展现出王者风范。

新的一年,面对天籁、凯美瑞等对手的虎视眈眈,雅阁需要守稳自己的市场地位。2022款雅阁依靠“智能网联、智能安全、智能动力”三大领域的超感进化,进一步巩固自身的产品实力,为品牌在轿车市场固守疆土。

销量微增,机遇加倍

开年第一个月,广汽本田当月总销量为78,489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保持微增态势,对于2022年实现了一个可以称之为高质量的开局。

640.webp (2)

今年,MPV市场成为今年汽车市场最受关注的细分市场,各家车企在MPV车型上开始发力。而奥德赛一直在MPV市场拥有不小的人气,关注度一直持续,这对于广汽本田是一个新的机遇。

广汽本田为了提升其产品实力,二次改款的奥德赛在内饰上进行了非常精细化的升级,对舒适性和智能化都有了明显改进,实现高价值家用MPV再进化。全新奥德赛自去年年底上市之后,上市一个月订单接近10,000辆,并且已经顺利交付超过5,000辆,足以显示其在MPV市场的火爆程度。

而在SUV领域,三大SUV拳头产品以互补协同发展的优势,凝聚成强大的体系力全速向前,1月累计销量32,815辆。除此之外,人气产品第四代飞度1月再度发力,实现销量8,937辆,同比增长105.3%。作为Honda精神代表作,飞度牢牢稳固其在A0级车型细分市场的领跑地位。

640.webp (3)

随着新能源市场的不断扩大,各个传统品牌开始在新能源车型上发力。去年,广汽本田着力打造电动化产品矩阵,首款车型e:NP1将在今年上半年和广大消费者见面。根据本田新掌门三部敏宏此前的计划,本田汽车将在2030年以前所有车型实现电气化转型,纯电动的销量占比将在2030年突破20%,到2035年提升至80%。

面对新能源这个新的机遇,广汽本田需要做的,就是静下心来把握住自己的节奏,按部就班对市场作出相应的决定,坚持车生活全价值的战略定力。因此在MPV和新能源市场的双重作用下,2022年是广汽本田具有充分发展机遇的关键时刻,也是对于广汽本田如何通过自身努力把机遇转化为优势的一种考验。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