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破用车加油管理枷锁,能链企服助力企业跨越“零报销”门槛

资讯 TOM    2022-02-28 10:30

我的单据去哪了?

我的发票贴了吗?

我的流程过了吗?

大量重复的低成本作业,挤占了员工宝贵的工作时间。就以贴发票报销这件事情来说,无论高管还是员工,都常常坠入贴票报销的“深渊”中。成堆的费用发票和繁琐的报销流程,不仅严重影响员工效率和工作体验,还存在合规性漏洞,进而阻碍企业的成本管理。

用车加油成为企业降本增效最佳切入点

公司报销流程除了涉及处理报销的相关工作人员、财务人员外,还包括提交报销申请的员工、行政人员等。过去的费用报销和财务管理流程有不足之处,例如发票具有时效性和易损坏性,员工经常因长时间未整理发票,面临过期无法报销或票据丢失的问题。同时,费用流程完全建立在人为操控和处理上,需要完成单据审核、发票核验等重复性工作,环节繁杂且容易出错。

在传统费控模式下,员工因公用车加油往往流转于各系统平台,有时还要先行垫资,事后收集粘贴大量发票单据,切换于不同的系统进行报销,如果出现超标或者其他问题要耗费更多时间去处理,导致员工体验差。

解决发票报销和费用支出的管理问题,是快速提升员工体验,打造企业高效运营的最佳切入点之一。这种投入,往往能取得双赢的局面。企业在费用报销和成本管控方面的发展很迅速,但距离实现“零报销”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大部分企业的用车加油场景还停留在“消费后报销”,而未来的场景将是“消费前管控”。通过数字化手段,在加油消费前以及消费时,可提供满足企业各种精细化消费标准的管控,从而真正做到“零垫付”、“零审核”、“零发票”,最终实现“零报销”。

虽然很多企业用车加油服务平台可以实现对公支付,将大量用车加油相关订单开具为一张增值税大票,但在私车公用场景下,员工仍然需要先行垫资后报销,并且企业规模越大,每月财务部门审核报销票据的工作就越繁重。未来,随着企业用车加油服务的成熟,企业出行服务将实现B端和C端的融合发展,采用统一服务端口,只是支付主体不同,同时,因公用车加油的部分也将往“零报销”方向发展,促使财务流程极简化。

打破用车加油管理枷锁,能链企服助力企业跨越“零报销”门槛

打通“场景-支付-管控-报销”业务链条

作为企业级能源数字化管理服务商,能链企服一直在探索如何平衡企业费用管控和员工体验。其能源数字化管理解决方案可以将企业费用管控标准与实际用车加油需求相匹配,企业管理员可通过机动调控支付额度,实现对员工预算的动态调控。同时,借助车端智能设备可以主动获取员工加油消费和行为数据,打通了“场景-支付-管控-报销”的业务链条。

打破用车加油管理枷锁,能链企服助力企业跨越“零报销”门槛

随着企业信息化、数字化需求的提升,传统以线下加油卡为主导的用车加油模式早就落后于时代了。能链企服创新地将支出场景(加油)、企业支付(统一对公付款)和费控SaaS(事前/事中/事后管控)三者结合到一起,让员工不用再为垫资和报销而烦恼,所有企业支出都采用公对公统一结算。在使用上,能链企服将以人为本的理念深植于加油管理各个环节,支持App、小程序、微信H5等多种方式,员工可以随时随地便捷使用,大大提升员工的用车加油体验。

打破用车加油管理枷锁,能链企服助力企业跨越“零报销”门槛

未来,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的加快,企业用车加油服务将在企业经营管理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进一步丰富企业管理系统的功能,在简化流程的同时提高用车加油合规性和效率,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目前,能链企服已与国家电网、小米集团、用友集团、中通快运、招商银行、龙湖地产等上千家企业达成合作,并作为企业级能源数字化管理服务的入口,成功帮助企业提升能源数字化管理和费用管控水平。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