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乘客来电求表扬,这些网约车司机到底做了什么?

资讯 TOM    2022-03-18 13:27

网约车司机能有多暖心?看看这些乘客的来电留言就知道了。

近日,曹操出行特殊名单2月“曹赞正能量”如期出炉。名单显示,仅28天时间就有126名司机收到乘客来电致谢,每一个致谢背后都有一件值得分享的暖心故事。

“知道我是疫情志愿者,凌晨免费接我”

“昨天晚上打车的师傅,知道我是苏州疫情的志愿者,预约不到第二天凌晨四点的车,师傅主动提出免费接我,今天准点将我送到目的地,你们可以给他一个表扬吗?”这天一位乘客致电曹操出行并提出要求,而另一头的客服也给出了肯定的回复。

2月16日晚9点左右,曹操出行苏州司机李延涛如期接上了两位乘客。在闲谈中,李师傅获悉乘客二人是苏州防疫志愿者。在得知二人因预约不到第二天凌晨四点的车子而焦急,李师傅果断提出自己愿意免费接她们。

 乘客来电求表扬,这些网约车司机到底做了什么?

(曹操出行司机李延涛的获奖证书)

 

“当时就想着自己能为苏州抗击疫情贡献一点绵薄之力,她们做志愿者的都很辛苦,我能做这么点小事很开心。”李师傅说,“而且之前公司就组织了抗疫车队,我想报名参加的,但是我白天要在家照顾孩子,只能上夜班,所以也没帮上忙,这次也算小小地弥补下之前的遗憾。”

在李师傅的再三坚持下,也为了不耽误第二天的防疫工作,乘客二人最终还是同意了李师傅的提议。第二天凌晨四点,李师傅准时出现在两位防疫志愿者的楼下,将她们平安送达目的地。“到了地点之后,她们坚持要付我车费,我怎么能要呢,这点车费就当是请她们喝奶茶了,感谢她们为抗击疫情所做出的贡献。”

“小货车着火,只有我的司机师傅停车灭火”

“为我的司机师傅点赞,当时有个小货车着火冒烟,司机在路上求助,很多车赶时间,没有停留,只有我的司机师傅主动下车帮忙灭火。”这是乘客为青岛曹操出行司机李松山师傅发来的点赞留言。

2月20日,曹操司机李师傅载送着乘客即将抵达目的地,这时路边一辆小货车车底冒出滚滚浓烟,货车司机则是一脸惊慌地在路边挥手拦车寻求帮助。当时恰逢晚高峰,路上车流量大,但并没有人主动停车帮忙。李师傅随即将乘客放下,打开后备箱,快速拿出灭火器,向着火的小货车冲去。

 乘客来电求表扬,这些网约车司机到底做了什么?

(曹操出行司机李松山)

 

在得知货车司机没有灭火设施,李师傅招呼货车司机站在安全地带,自己则手提灭火器熟练地向起火点喷去。在持续十多分钟喷洒之后,确认无重燃的风险,李师傅才停下手中的灭火动作,然后叫来货车车主,将手上未用完的灭火器送给他,并教他如何使用灭火器,叮嘱仔细检查车辆起火点。简单拍打衣服,做好清洁,李师傅就驾车离开,前往下一名乘客的位置。

“都是同行,看见了当然要帮下忙。而且我车内常备灭火器,日常也有灭火培训,举手之劳而已。”李师傅说道。

“母亲骨折,师傅抱她上下车,求表扬”

“我母亲受伤骨折,师傅主动抱她上车,又将她抱下车,一直送进急诊室,强烈要求对这位师傅进行表扬,加工资。”一位哈尔滨乘客对曹操出行客服提出别样的请求。

2月28日,哈尔滨大雪,路上行人稀少,曹操出行司机谷剑驾车向医院疾驰而去。原来就在几分钟之前,谷师傅接到了一位受伤骨折的老人。

“我刚到上车点,就看到一位老人坐在轮椅上,表情很痛苦,边上的家属也很着急。”谷师傅说。交谈得知,老人在家中摔倒,导致腿部受伤骨折。见状,谷师傅主动提出抱老人上车。将老人妥善安置好之后,车子向就近的医院疾驰而去。

抵达医院之后,长长的核酸检测队伍阻挡了老人的轮椅。而且医院大门到急诊室还有百米距离,若推着轮椅缓慢穿过人群,必然延误救治时间。看到老人痛苦的表情,谷师傅当机立断,再次抱起受伤老人,向急诊室奔去。百米距离,一段长廊,谷师傅一刻不敢停歇,直到将老人送到医护人员的手上,才默默离开。

 乘客来电求表扬,这些网约车司机到底做了什么?

(曹操出行司机谷剑)

 

事后,受伤老人家属专门致电曹操出行,表达对谷师傅的感谢。而谷师傅却表示,“家里都有老人,看见了总不能袖手旁观,换做任何曹操司机都会这么做的。”

除了李延涛、李松山、谷剑,曹操出行2月“曹赞正能量”名单上还有很多人,比如闯红灯救助乘客的张克沅、保护乘客免受醉酒男骚扰的莫涛、拾金不昧免费送回乘客物品的欧阳……曹操出行司机用行动践行着“绿色出行,共同美好”的企业理念,守护平安出行。

谈及“曹赞正能量”项目设立的初衷,曹操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司机师傅穿行在大街小巷,接触着广泛群众,我们希望他们能够急人所急,帮人所需,用自己的行动传递正能量,在全行业营造向上向善风气,助力构建和谐美好社会新风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