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春交替肠道难免状况百出,看星鲨出品益生菌如何破解

资讯 TOM    2022-03-22 15:53

正值冬季和春季交替的时节,气温频繁波动,昼夜和室内外的温差逐渐增大,各种细菌、病毒都在伺机而动,稍有不注意娇嫩肠道就会出现各种问题,从而导致身体状况百出。世界卫生组织在2000年的时候就提出“万病之源始于肠道”,今天来跟家长们聊聊肠道那些事。

 冬春交替肠道难免状况百出,看星鲨出品益生菌如何破解

一、肠道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肠道是消化管中最长的一段,也是功能最重要的一段。大量的消化作用和几乎全部消化产物的吸收都是在小肠内进行的,而后由大肠浓缩食物残渣,形成粪便。很多家长觉得消化不良只是一个小问题,殊不知正是这个容易被忽略的肠道问题,可能会让家长手忙脚乱。

1、腹泻。肠道菌群失衡会导致消化不良,从而引起腹泻的发生。腹泻可以理解为人体开启了一种自我保护的机制,把体内毒素排泄出去。同时,腹泻还会导致肠道有益菌和有害菌一同被排出体外,进一步破坏肠道菌群平衡[1]。

2、便秘。消化功能出现障碍时,食物无法被很好地消化,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便秘对人体危害极大,便秘时肠道内毒素会被大脑吸收,影响智力;便便时干硬的大便会导致肛门撕裂;长期便秘直肠会膨胀压迫膀胱,造成遗尿的发生[2]。

 冬春交替肠道难免状况百出,看星鲨出品益生菌如何破解

二、肠道还是人体最大的免疫器官。常言道:“病从口入”,大部分病菌是从嘴巴进入到人体的,肠道有益菌群能帮助建立肠粘膜表面免疫系统,让有害菌不能在短时间内侵入人体其他的循环。但对于年纪小的人群来说,他们的肠道功能尚未发育完善,容易出现过敏、呼吸道感染等问题。

1、过敏。春季野餐是很多家庭会进行的户外活动,但有时没玩一会儿,孩子就出现打喷嚏、流鼻涕、流眼泪、皮肤出现红斑等反应,这是因为他们的肠道屏障功能较弱,容易发生过敏症状,轻则湿疹、皮炎,重则过敏性鼻炎、哮喘等[3]。

2、呼吸道感染。初春气侯寒冷、空气干燥,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年纪小的群体因为体质较弱、肠道抵抗力较差很容易中招,流鼻涕、咳嗽起来没完没了,让家长很是头痛[4]。

 冬春交替肠道难免状况百出,看星鲨出品益生菌如何破解

换季时以上状况频发,家长们该如何应对?切记“预防”放首位!人体的健康与肠道菌群结构息息相关,若肠道内有害菌占据优势,肠道菌群呈紊乱状态,各种菌群对人体的作用可能会发生转化,从而致病。所以,日常及时补充益生菌维持肠道菌群平衡尤为重要。不同菌株具有不同的生理作用,以《婴幼儿肠道菌群和益生菌新进展》一书中提到的动物双歧杆菌BB-12和鼠李糖乳杆菌LGG这两种菌株为例:

 冬春交替肠道难免状况百出,看星鲨出品益生菌如何破解

动物双歧杆菌BB-12有良好的稳定性以及高度的酸和胆汁耐受性,临床研究证明BB-12可以增强胃肠道屏障功能,调节肠道菌群,改善便秘和腹泻,提高机体对呼吸道感染的抵抗力等[5]。

鼠李糖乳杆菌LGG能耐受消化道环境,在人的肠道内定植,国内外科学家通过大量的动物实验和人体临床试验验证了LGG能平衡肠道菌群,改善胃肠道功能,预防腹泻,改善过敏体质等[5]。

(以上为菌株科普知识,不代表产品功效,请理性阅读)

挑选益生菌时家长千万要擦亮眼,挑品牌、选菌株是关键!国控星鲨作为世界500强中国医药集团的大健康产业基地、中国营养健康消费品牌百强企业,从创办至今,在市场上取得了良好的口碑,备受市场与行业的赞誉。星鲨重磅推出的星鲨出品益生菌在生产时每袋添加了130亿CFU鼠李糖乳杆菌(LGG®)和动物双歧杆菌(BB-12™),两大优势菌株协同助力肠道微生态平衡,给肠道安心守护。

 冬春交替肠道难免状况百出,看星鲨出品益生菌如何破解

星鲨出品益生菌

1.口感优势:不添加香精、防腐剂,纯粹奶味好入口

2.包装优势:小条独立包装,即拆即食,方便携带

3.技术优势:独特发酵技术,确保菌株基因稳定性;低温冻干技术,益生菌无需冷藏。

 冬春交替肠道难免状况百出,看星鲨出品益生菌如何破解

乍暖还寒时节,保卫肠道的健康不仅是家长们要做的,也是星鲨儿童营养家的职责所在。星鲨出品益生菌和爸爸妈妈一起并肩作战,激发内在保护力,让有害菌无可乘之机!

参考文献:【1】王轶,于成功.益生菌与消化道健康[J].胃肠病学,2009,(1).【2】张燕,宝宝便秘的危害和治疗措施[J].幸福家庭,2019,(17):35.【3】success,宝宝皮肤过敏了[J].母子健康,2015,(3):50-52.【4】王丽瑛.春风不是总送暖--注意预防春季呼吸道感染[J].学前教育,2000,(2).【5】郑跃杰,婴幼儿肠道菌群和益生菌新进展[M].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2018.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