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技术创新+赋能行业伙伴双剑合璧 西部数据助力打造数字中国坚实底座

资讯 TOM    2022-03-11 17:51

数字化大潮正深刻影响着人类社会的发展。根据权威机构的数据统计,在2020年,数字经济在全球各国GDP比重的平均值已经占比达40%。预计在2022年,这一比重更将进一步达到65%。从我国的数字经济占比数据来看,2020年中国数字经济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已达到38.6%,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助推国内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

数字化能够企业带来什么?毫无疑问是“降本增效”。从相关数据统计来看,全面拥抱数字化的前10%企业,比后25%企业,营收增速快了5倍。所以,加快数字化建设已经成为千行百业共同的选择。

在上述背景下,5G、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云计算等数字技术正在大规模地运用在日常的生产生活之中,但随之而来的是数据的爆炸式增长。未来五年内,社会上产生的数据,将超过自数字存储面世以来产生的总数据量的2倍。

面对全新的变化和挑战,身为全球数据基础架构提供商的西部数据,正通过自身的创新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一方面帮助客户进行数字化转型,另一方面也为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贡献坚实的数字化基础。

以创新技术应对数据爆炸时代

在半个月之前,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印发文件,同意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内蒙古、贵州、甘肃、宁夏启动建设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并规划了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这也标志着“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

在数据成为新型生产要素的当下,据IDC预测,到2025年全球产生的数据规模将达到 180ZB,其中来自中国的数据有41ZB,而这一规模在2020年仅为全球64ZB,中国14ZB。为了存储和处理这些随处产生的海量数据,数据中心领域使用HDD和SSD。同样也保持了强劲的增长。数据显示,从2019年到2024年,数据中心的SSD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3%,而HDD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也超过27%。

技术创新+赋能行业伙伴双剑合璧 西部数据打造数字中国坚实底座

西部数据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区业务总经理刘钢

 

在数字化建设加速的背景下,西部数据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区业务总经理刘钢表示,“西部数据拥有独特的能力和技术专长,以及在HDD和闪存领域的多样化产品组合,这让西部数据可以通过独特的市场优势,规模化地帮助客户,满足上述需求。目前,正在通过完全由西部数据内部实现的创新解决方案,进一步扩展丰富的产品组合。”

面对上述变化,西部数据在闪存领域和HDD领域研发了全新技术,这些技术打造的产品未来可以满足来自不同领域客户的需求。

首先在闪存领域,西部数据与合作伙伴铠侠联合研发出第六162层3D闪存技术。这一技术采用超越传统八层交错式存储孔阵列的架构,其横向单元阵列密度比第五代技术提高了约 10%。与112层堆叠技术相比,这种横向扩展技术上的提升,结合162层堆叠式垂直存储器,能够使晶圆尺寸减小约40%,从而优化了成本。

技术创新+赋能行业伙伴双剑合璧 西部数据打造数字中国坚实底座

 

西部数据与铠侠团队还采用了阵列CMOS 电路布局和四路同时操作,与上一代产品相比,程序性能可提高近2.4倍,读取延迟减少约10%,I/O 性能也提高了约66%,使得下一代接口能够满足不断增长的对更高传输速率的需求。与上一代产品相比,新的3D闪存技术降低了单位成本,并使每个晶圆的制造位增加了高达70%。确保实现持续扩展,从而满足用户及其多样化应用的需求。

从企业级SSD来看,西部数据在这一领域拥有“集成完全自主的 NANDFlash、先进的 SSD控制器和高性能固件于一体”的核心技术优势。这种集成优势,能够让SSD实现性能和稳定性的极致优化,确保SSD生命周期稳定的I/O一致性。并且,西部数据能够通过不同固态硬盘产品的组合,充分满足当下和未来以数据为中心的环境,对性能、可靠性、总体拥有成本和可持续性的市场需求。

 

技术创新+赋能行业伙伴双剑合璧 西部数据打造数字中国坚实底座

 

其次在HDD领域,西部数据通过将创新的NAND闪存与世界一流的HDD产品进行垂直整合,开发出用于闪存增强型硬盘的OptiNAND技术。该技术集成了iNAND UFS(通用闪存存储)EFD(嵌入式闪存盘)与旋转磁碟介质,并对固件算法和 SoC(单芯片系统)进行了革新。通过将两种基础技术的融合,为用户带来了更大容量、读写更快、稳定性更高的存储产品。目前已经发布的,第一代搭载OptiNAND技术的产品UltrastarDCHC560采用CMR记录格式,已经可以在9磁碟平台上实现了20TB的超大容量(2.2TB/盘片),适用于超大规模云服务商、企业、智慧视频领域等。

技术创新+赋能行业伙伴双剑合璧 西部数据打造数字中国坚实底座

 

通过在这两个领域的技术创新,西部数据将会把更多使用BICS6和OptiNAND技术的产品推向市场。帮助更多的用户,使用上更高维度的存储产品,从而助力夯实中国数字经济的存储底座。

用自身产品帮助客户享受新技术红利

身处数据爆炸的时代,如何存储海量数据成为了企业头疼的问题。根据相关报告显示,在每天产生的海量数据中,只有1.5%被得以保存。所以,存储需求在短期内还将面临着大幅增长的趋势。此外,人工智能等偏向计算的应用,又带来了快速访问数据的需求。既需要存储海量数据,又需要对部分数据快速读取,这又带来了成本负担的加重。

针对以上需求,刘钢认为“面对以上需求,用户需要优化自身的存储,用传统单一存储介质和容量来满足所有存储需求的做法并不是最优选择。”通过对于市场的观察,西部数据发现很多企业对于8TB和4TB的HDD需求不能被满足,但受制于解决方案的限制,即使使用4TB的HDD和4TB的SSD成本差不多,也无法在二者中进行切换。

除了做好存储规划外,刘钢还表示,“企业还需要让自己的存储方案跟得上新技术的发展,从而享受新技术带来的红利。从市场上来看,目前西部数据和许多客户之间仍然有一定的改进空间。一些海外的头部公司,在每一代新容量产品出来后,几乎都是瀑布式切换,由于技术的灵活性,使其可以很快享受到技术红利。”

扎根中国市场赋能客户和行业伙伴

为了进一步满足中国市场强劲且多样化的需求,在2021年7月,西部数据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晟碟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工厂三期厂房扩建项目正式竣工。作为西部数据公司除深圳工厂之外另一在华大型工厂,此次扩建规模约为11800平方米,扩充了先进的产品制造设施和以产品为中心的技术研发设施,这意味着西部数据在能力、技术和产能上的多重提升。

技术创新+赋能行业伙伴双剑合璧 西部数据打造数字中国坚实底座

 

除了工厂建设外,西部数据与国内伙伴保持紧密地合作并积极参加行业活动。例如,2021年7月,西部数据参加了2021开放计算中国社区技术峰会(OCPChinaDay),分享了西部数据从数据存储方面支持开放计算的实践。在同月举行的Web3.0中国峰会上,西部数据详细展示了在分布式存储解决方案上的创新技术、优秀产品和合作案例。

技术创新+赋能行业伙伴双剑合璧 西部数据打造数字中国坚实底座

 

不仅如此,西部数据还与浪潮在内的众多行业伙伴保持着长期稳定的关系,西部数据的企业级和固态硬盘产品,为这些伙伴进行赋能,带来了超高容量、超高性能以及成本最优的解决方案。

结语

数据爆炸式增长的当下,如何存储更多的数据、管理好更多的数据、如何读取数据更快等问题是企业面临的新难题。在企业解决这些难题的过程中,西部数据将始终和企业保持紧密联系,聆听客户需求,结合自身的创新和新技术,持续为用户提供满足其需求的优秀产品。通过为企业和行业伙伴的赋能,助力千行百业进行数字化转型,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打造坚实的数字底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