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要离开产品科技赛道?海尔智家:已瞄上场景科技

资讯 TOM    2022-03-01 10:56

2月25日,海尔冰箱牵头发布全球首个《自由嵌入式电冰箱》标准的消息,引起了笔者的注意。

 要离开产品科技赛道?海尔智家:已瞄上场景科技

因为这项标准标志着从此电冰箱进入了前置家电的行列,也标志着冰箱被更加完美地融入到厨房生态中。而这项标准背后是家电与家居场景的完美融合,是一项场景科技的标准。

在这里,笔者不禁要问,难道海尔智家要离开产品科技赛道?其实不然,产品科技已是场景科技的基础,换句话说恰恰是基于产品科技的引领,海尔智家才有能力换道场景科技并持续实现引领。

 要离开产品科技赛道?海尔智家:已瞄上场景科技

大家应该都有这样一个常识,放置冰箱时必须要留一定的缝隙来散热,此前至少得是10cm,对清洁和美观的影响也随之而来。后来卡萨帝自由嵌入式冰箱将距离压缩到了2cm,很大程度上得到解决。但故事没有就此结束,最近卡萨帝又给出了新的答案:0cm!终结了卫生有死角难清理,不美观的痛点。

不要小瞧这窄小的2cm缝隙,卡萨帝冰箱硬是攻克了155项专利,整合17家一流资源,进行了20万余次实验,才得以实现0闪缝。而全球首个《自由嵌入式电冰箱》标准的发布,也意味着产品与家居场景的融合今后有了标准可依,为行业提供了借鉴。

这在用实力诠释什么叫“严丝合缝”的同时,也暴露了海尔智家科技创新的野心。目前,海尔智家的科技应用早已超乎家电个体,而是实现了家电产品与生活场景和生活空间的完美融合,最终给用户带来的是一种全方位的生活体验。更确切地说,海尔智家对科技的理解早已经超越产品自身,而是对场景生活的一种深入探索。

秀花活!超乎你想象的场景化方案已来

卡萨帝冰箱0闪缝的案例,或许已让我们发出惊叹。而这种场景化的鲜活事例,如今在海尔智家的进程中正规模化的存在,像秀花活一样,足以让我们感受到新生活的魅力。技术是创新永久的驱动力,促成这一切发生的正是科技的力量。

比如在海尔智家旗下场景品牌三翼鸟的智慧卧室,睡觉时空枕联动模式就会开启,随时根据睡眠状态调风速、风力,此外电视如果是开启状态,还能开启心率、呼吸等数据的监测,既能保证睡眠质量,还能守护身体的健康。在智慧阳台,海尔智家“空气洗”一键杀菌、除味、护理,不损高档面料;创新胶囊系统智能投放洗衣液,还能主动提醒您及时购买。

而在智慧浴室甚至可以根据您的洗浴习惯,浴前即备好热水、浴霸暖房。

这是不是令人向往的生活?这些近乎科幻的智能生活,已经当作完善成熟的解决方案,被打包走进多个家庭。这一切不再是一个锅碗瓢盆的事情,而是已成体系的场景化交付,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生活方式。

科技加持的海尔智家场景化路线

为了实现0闪缝尚且需要155项专利,而一个完整的智能场景所需要攻克的技术可想而知。海尔智家凭借强势的科技储备,一边不断升级技术装备库,一边撮合场景化方案。

IDC FutureScapes对2022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作出预测:面对前方尚待探索的广阔机遇,2022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将深度聚焦平台、应用、技术、场景探索智能家居生态构建,架设通向服务化的桥梁。

抛开平台和应用,这里面有两个词尤为关键,“技术”和“场景”。海尔智家洞察到这一趋势,以技术为底色,大手笔的开辟全新品牌“三翼鸟”入局场景化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将传统的单一商品交易升级为场景体验。

《闪电式扩张》一书中讲到,巨大的新机会通常是因为技术创新创造出新市场或者扰乱了现有市场而产生的。海尔智家成为这一观点的践行者和受益者。

 要离开产品科技赛道?海尔智家:已瞄上场景科技

拿三翼鸟来说,促成了全球最大的智慧家庭场景生态,并已向15590个家庭提供了15747套解决方案。从实力出发,用最智慧、最全、最领先的科技,覆盖衣食住娱行全场景解决方案。

一旦某家规模化企业占据其生态系统的制高点,周围的关系者就会认识到它的领导地位,人才和资本都会涌入。在别的企业还在煞费苦心地研究单个产品的升级改造,海尔智家已经在场景化方案上拿到了可观的结果。如2022年1月三翼鸟体验店全国数据显示,3万以上大单销量共计1174单,总额为9271万,50万以上大单销量共计13单,其中最大单金额达到160万。

这也是海尔智家当前的状态,技术愈发成熟完善、生态体系不断稳健,让场景化之路更加的从容。

神秘且高深的关键角色:智家大脑

看了多个案例和海尔智家的科技势能,我们不难做出一个判断:海尔智家对科技的定义早已不是家电那么简单,更多的是场景。

那么在场景化进程中,有这么一个关键角色,那就是海尔智家大脑,一个智能家居的集大成者。

一提到某某大脑,总给人以高深和技术范十足的感觉。诸如谷歌大脑、百度大脑、阿里云ET城市大脑等,海尔智家大脑之于智能家居场景解决方案同样如此。

智家大脑是智慧家庭的核心技术引擎,运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进行智能感知、智能连接、智能交互、智能决策,不断进化,让用户的家庭生活更舒适、更智慧、更美好,从而实现有“脑”的智慧家庭。比如,当屋内人数变多、温度升高时,空调自动调控温度并开启新风;当食材快过期时,冰箱主动提醒并推荐相关菜谱;试衣时,懂衣云镜根据天气、场合推荐穿搭......

有智家大脑作为中枢组局各个家居要素,根据实际环境与用户偏好,主动提供空气管理、温度调控、饮食推荐多种主动服务场景,满足用户衣食住娱全场景需求的舒适空间,让未来智能生活方式的样貌清晰可见。

论科技能力,你永远可以相信海尔智家

以上无论是纷繁多彩的案例、还是海尔智家的场景化进程,早已不是花拳绣腿的概念,而是经过攻关和市场验证的真实存在,让科技的力量发挥得淋漓尽致。

难得的是,海尔智家的技术实力是可以验证和衡量的。

 要离开产品科技赛道?海尔智家:已瞄上场景科技

比如单是在产品科技方面,海尔智家目前就有178项原创科技被行业跟进;在国家级奖项方面,海尔智家累计获得了16项国家科技进步奖,行业最多;在发明专利方面,全球累计专利申请7.5万项,其中发明专利占比超过63%,行业最高。同时在场景科技方面,海尔智家取得全球智慧家庭发明专利榜6连冠。

“真正的大机会是由技术驱动的。”面对智能家居空前的大机会,海尔智家也踩对了方向,甚至可以说论科技能力,你永远可以相信海尔智家。

结束语

棋盘上会逐渐加入新的棋子,棋盘也会逐渐扩大。

面向未来,海尔智家的场景化之路已经启动并不断用技术加码。

正是这样一条朴实无华的路径,站在科技能力和场景化的制高点,让那些智能生活体验更令人着迷和兴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