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晚顶流《只此青绿》联名竹叶青春茶,3月3日抢「鲜」上市!

资讯 TOM    2022-03-01 10:41

三月伊始,春光萌动。

春,自古有“美好”和“生机”的寓意。

人们也习惯于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都寄托在春天各种美好的时刻里。

朱自清在《春》里描绘了这样一个画面:

“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园子里,田野里,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坐着,躺着,打两个滚,踢几脚球,赛几趟跑,捉几回迷藏。风轻悄悄的,草软绵绵的。”

他还说,“春天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它生长着。”

这也是中国人常挂在嘴边的那句话,「春日启新」。

在这些美好的春光中,属于你的「春日鲜时刻」是什么?你又寄希望于在这些美好中,展现哪些新的开始?

春晚顶流《只此青绿》联名竹叶青春茶,3月3日抢「鲜」上市!

一年之计在于春

@云淡风轻

平时工作很忙,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了我原有的生活节奏,以“蜗居英雄”的身份陪伴家人的时间更多了,才慢慢找回了和家人相处的感觉。春天天气回暖,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一家人去公园郊游。

小伙子和朋友一起踢球,我就和太太坐在草地上,一起看看书,享受太阳沐浴在身上,时不时抬头饶有兴致地看着年轻人们你追我赶,又解锁了一项新体验。

这好春日好时光呐,但愿它走慢一点!

这平实的幸福,是我今年最大的愿望。

@伞兵王

春光好,和车友们一起开着车,去山上踏青了。

人到中年,能认识这样一群新的朋友真是一件幸事。大家在自然中谈天说地,谈孩子,谈家庭,谈各自领域的工作。

压力也烟消云散,这大概就是春光的魅力吧!

「时刻体验新鲜,给自己充充电」

@ 张盒子

已经步入中年老人的范畴.....

但还是鼓起勇气,在春天体验里一项全新的运动。

浆板实在是太酷了。

那天在湖中央,悄悄立下新年的flag:

至少去一个城市,体验一个新运动。

时刻去到大自然里,探索生活的不同维度。

用双脚、双眼、感官去体验世界的新奇。

让自己时刻充电,recharge !

@ 和平路

趁着项目完结后有半个月假期,搬到了老家乡间的房子过春。

热情的友邻,空气中仿佛也能闻到盎然绿意,这对于我这个“异乡来客”可以说是十分新鲜的体验。

每天晒着日光钓鱼,品茶休闲,自由享受难得的春意。

这段时间是我离自己最近的时候。离开了城市,在乡野间里找回自己。

春茶入千家

春晚顶流《只此青绿》联名竹叶青春茶,3月3日抢「鲜」上市!

读者@小西

我的家在四川峨眉山。一到春天茶树在春天阳光雨雾的滋润下冒出万千芽头,碧绿葱翠,绿得发亮,嫩得欲滴。

人若其中,一听、一看、一嗅,便能从一杯春茶中,拥有整个春天。这些年,离开家乡了。但就算在城市里,也一定要每年春天喝一杯来自家乡峨眉山的竹叶青春茶,坐在城市,却能以轻盈的姿态感受大自然的鲜爽馈赠。

春晚顶流《只此青绿》联名竹叶青春茶,3月3日抢「鲜」上市!

在@小西老家,春茶不仅是陪伴他们成长的家乡味道,更有「春茶启新」的寓意。每个年龄段的人,都对春茶有憧憬、有情怀。

前几天小西爷爷发来一段语音,说这几年他不在家,爸妈工作又忙,还好“老来有茶伴”。

每天早上10点一到,一群老战友们就聚在小区门口,开始边喝竹叶青春茶,边下棋。

爷爷说,“一口鲜爽入喉,轻盈身心。人老了,更要健康迎接春天,追寻新生机啰。

像小西爸这样的儒雅中年人,逢春日,一定要去竹叶青论道馆喝茶。一边喝鼎鼎有名的竹叶青,一边谈生意。企业家们讨一个好彩头、好寓意。喝最早上市的春茶,寓意“新合作马上到!”

像小西一样的年轻人,喝茶的也不少,大家流行邀请朋友来家里品春茶,以茶社交。

大家围坐在一起,慢慢煮一壶春茶。鲜香气满座,时光也静谧。待一壶春茶煮好,鲜爽的感受大家各有不同体味。朋友们就茶的滋味点评,再聊开到其他的逸闻趣事,人生感悟。相互交流间,距离也拉近了,唇齿之间满是情谊。

要问哪家春茶上市早?

那还是当属中国高端绿茶竹叶青。

3月3日,竹叶青和舞蹈诗剧《只此青绿》的联名春茶也将正式发布。这次IP联名,中国高端绿茶与现象级文化IP的联动,是一次行业创新之举,是一场高端的跨界合作,更是一次传统文化的碰撞和融合。

一杯竹叶青春茶,开启春季新生活

春晚顶流《只此青绿》联名竹叶青春茶,3月3日抢「鲜」上市!
春晚顶流《只此青绿》联名竹叶青春茶,3月3日抢「鲜」上市!

文化,是二者身上鲜明的烙印。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和竹叶青,都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体现,二者用不同的呈现形式,在各自领域展现出了相同的文化气魄。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通过舞蹈,重现了北宋18岁天才少年王希孟的名画《千里江山图》中的青山绿水。柔美的舞姿、清雅的服色,高耸的发髻......,演员在剧中被比作青绿点墨,卷中的自然意象变得鲜活起来,从写意的角度传递出了宋代深沉悠远的气魄的时代底蕴。苏东坡曾讲“论画以形似,见与儿童邻”,这正是这部舞剧最大的魅力所在。不仅在中国获得了满棚喝彩,在海外视频平台也有累计百万播放,引得各国人民留言夸赞,做到了最强文化输出。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中所展现的文化意蕴与竹叶青所代表的,源远流长的茶文化是十分相似的。作为中国高端绿茶领导品牌,竹叶青一直致力于通过高端饮茶方式、精制茶芽将中国茶文化推向更广阔的国际舞台。2006年,竹叶青作为茶叶类唯一代表参加国际顶级私人物品展,以国茶礼品之名,赠予摩纳哥阿尔贝二世亲王;俄罗斯前后两任总统普京及梅德韦杰夫也是它的粉丝。

春晚顶流《只此青绿》联名竹叶青春茶,3月3日抢「鲜」上市!

它也为中国茶在世界舞台上赢得多项殊荣。2016年及2019年的世界绿茶评比会上,竹叶青从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等主要产茶国参品中脱颖而出,两度荣获世界绿茶协会金奖;2020年,竹叶青入选“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礼宾绿茶”;2021年,竹叶青作为中国茶唯一品牌登上“全球十大高端名茶”榜,并被选为“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礼宾用茶”。

竹叶青可谓是国茶届的“大熊猫”,中国茶文化的外交官。

春晚顶流《只此青绿》联名竹叶青春茶,3月3日抢「鲜」上市!

青绿的意象,也是竹叶青和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共同的烙印。

不论是青绿的江山,还是青绿的茶芽形态、茶汤颜色......二者都不是流于形式,而是让美的意境萦绕在观者、品饮之人的感官之中,给予他们更广阔的想象空间。「青绿」所蕴含的希望、美好,也启发着我们普通人开启生活中新的向往。如舞者一样,蓬勃向上,如春茶一样,充满生机。

这也是为什么,竹叶青春茶与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进行了深度合作。青绿山水的美感赋予一杯竹叶青春茶更多的文化、美学意涵;更给我们普通消费者,喝茶会友之外,人生的新体验和新思考。

一舞一茶,同样是历经世纪传承二者所承载的文化精神契合且统一融合之美,琴瑟和鸣

春晚顶流《只此青绿》联名竹叶青春茶,3月3日抢「鲜」上市!

竹叶春的口感,不同于一般茶饮。它入喉尤为鲜爽,给品茶者一种新鲜的体验。

煮沸一壶泉水,往杯中投入一小撮茶叶,看青绿飞舞,汤水渐绿,然后凑近杯口,只觉得清香扑鼻。轻啜一口,入喉留香。那种鲜爽,哪里是饮茶?简直就是品饮久违的春天。

这份独特的体验与口感,也离不开品牌在20余载中,持续以“三大标准”、“五重锁鲜科技”坚守品质,方才成就了一杯鲜爽的春茶。

春晚顶流《只此青绿》联名竹叶青春茶,3月3日抢「鲜」上市!

自然方面,竹叶青有着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

高山上生长,地处北纬30度黄金产茶带。自古有云“高山云雾出好茶”,这里的气温、湿度、土壤、植被、阳光等五大因素,使得茶叶喝起来更鲜爽甘醇。

采摘时间上,明前天气冷,茶芽病虫害发生较少,茶树充分积累养分,香气丰富。因而竹叶青采摘,均为明前,每一块茶园每年适宜采摘时间仅有5天左右。可谓是珍惜至极。在充分吸收阳光雨露后,枝头冒出点点翠色新芽,娇嫩的如同新生的婴儿,那,便是精华所在。

同时,为了最大程度的保留住茶芽“鲜”和“嫩”,竹叶青只采鳞片舒展后的饱满茶芽。这也使得其口感鲜醇爽口。消费者喝的1克论道级竹叶青,要从1000颗茶芽中精选,方能制成。

春晚顶流《只此青绿》联名竹叶青春茶,3月3日抢「鲜」上市!

科技赋能,给予竹叶青五重锁鲜科技。

20余载的时间里,品牌保有匠心,不断投入科研力量,技术研发,让竹叶青在杀青技术、保鲜技术、提香技术、水分控制技术上,均有行业顶尖的水平。一杯茶的鲜爽,才得以在重重的工艺后,呈现于世人眼前。

也正是因为三大标准的基底,五重锁鲜科技的加持,造就了竹叶青口感上的新体验。就连挑剔的食神蔡澜也夸赞不已:“金庸先生来四川以后,带了两盒竹叶青给我,也带了两盒给倪匡先生,我喝了觉得实在是好喝”。

这份鲜爽,也使得2022年新年伊始,竹叶青就取得佳绩:全渠道销售1月同比增长72%,明星单品论道1月同比增长85%。中国高端绿茶竹叶青,连续14年中国销量领先。

春天,青绿,春茶。

竹叶青春茶背后,是文化的融合,美学的呈现,匠心的体现。

也希望你我都在一口春茶中,收获生活的仪式感,身体的舒适感和做事做人的新气象。春茶启新,有好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