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乌江轻盐榨菜掀行业健康浪潮 涪陵榨菜集团“双拓”战略首揭面纱

资讯 TOM    2022-03-24 14:28

3月22日,堪称健康榨菜新标杆的乌江轻盐榨菜正式上市,一石激起行业“轻盐”赛道千层浪。

 乌江轻盐榨菜掀行业健康浪潮 涪陵榨菜集团“双拓”战略首揭面纱

很显然,全系产品升级的乌江榨菜又一次站在新的十字路口,就像曾经的先行者们一样。

如果说技术代表了竞争力,此刻,梦想甚至比技术更重要,梦想代表着将往何处去。乌江轻盐榨菜某种程度上就是这个梦想,它意味着生态,更意味着未来。

在乌江轻盐榨菜上市发布会上,涪陵榨菜集团董事长周斌全把这个未来具象化为一个要素:以榨菜为原点,开启拓品类、拓市场的 “双拓”战略,进而实现从“小乌江”到“大乌江”的发展,推进集团向着更高更大的目标迈进。

历经124年风雨的乌江榨菜迎来创新发展的新阶段。

时代给予乌江新机遇 乌江以创新回应新时代

提起“乌江”,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榨菜”,鲜脆爽口的乌江榨菜征服了无数人的味蕾。很大程度上“乌江”早已经成为了榨菜的“代言者”或者说是“标签”。“有乌江榨菜,吃饭就是香”、“中国榨菜数涪陵 涪陵榨菜数乌江”等广告词让人记忆深刻,使得“乌江”品牌在深入人心的同时,促进了榨菜产业的快速发展。

纵观乌江榨菜的发展,顺应时代的创新始终是推动乌江榨菜不断前行并壮大的内核,乌江榨菜的每一次跃升都是与时代共前行。

早在1898年,涪陵人把压榨豆腐除去水分的技术移植到了咸菜加工中来,开启了规模化加工咸菜的序幕,“涪陵榨菜”从此得名。工艺技术的革新,让涪陵榨菜出道即巅峰,摘取了世界名腌菜的桂冠,与欧洲酸黄瓜、德国甜酸甘兰并誉为“世界三大名腌菜”。

 乌江轻盐榨菜掀行业健康浪潮 涪陵榨菜集团“双拓”战略首揭面纱

特别是进入改革开放以来,人口和劳动力的大规模流动是时代最主要的变化之一。面对时代的洪流,涪陵榨菜集团创新性地对包装进行革新,把沿用近百年的笨重土坛改为铝箔小袋,开启了乌江榨菜方便化消费时代,踏着全国人口大流动的节奏,乌江榨菜成为国民耳熟能详的“佐餐神器”。

跨入21世纪,迎着中国工业化的东风,涪陵榨菜集团在新掌舵者周斌全的全力推动下,大胆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设备,对传统榨菜产业进行流水线改造。2008年国产第一条自动化生产线建成投产,2019年第一条榨菜智能化生产线在集团正式投产,从自动化到智能化,涪陵榨菜集团行走的每一步都是“以创新之势 顺时代之变”。

 乌江轻盐榨菜掀行业健康浪潮 涪陵榨菜集团“双拓”战略首揭面纱

而在其中,周斌全亦是凭借前瞻洞察,通过精品战略、品牌化路线,提升了乌江榨菜品牌的知名度与美誉度。目前,乌江榨菜已出口52个国家,全球热销150亿包,创造了销售与利润不断突破的不凡业绩,并与全国三千多家一级经销商进行了精诚合作。

 乌江轻盐榨菜掀行业健康浪潮 涪陵榨菜集团“双拓”战略首揭面纱

迎合轻盐健康饮食潮流乌江轻盐榨菜应时而生

从改革开放后的大胆尝新,到全球化下的命运共同体,涪陵榨菜集团始终踩在与时代共振的步点上。

直到现在,随着国民健康意识的提升,人们对饮食健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健康饮食变革大潮中,乌江榨菜迎合时代的发展,全面布局轻盐赛道。“减盐超30%,含15种氨基酸和膳食纤维”的乌江轻盐榨菜顺势推出,正是乌江洞察时代需求的选择。正如周斌全在发布会上所表示的,“庞大的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市场群体产生的巨大需求,将给榨菜产业未来发展带来巨大机遇”。以此为契机,乌江轻盐榨菜也将助推行业踏入“轻盐健康”赛道,一幅大健康消费时代下,“营养、美味、健康”的行业新画卷正徐徐打开。

 乌江轻盐榨菜掀行业健康浪潮 涪陵榨菜集团“双拓”战略首揭面纱

乌江轻盐榨菜的上市,在为佐餐开味菜市场注入一股减盐健康新风的同时,也得到了行业协会、产学研机构的广泛认可。

中国调味品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白燕对乌江轻盐榨菜“既顺应了健康消费的新趋势,也开拓了这一领域的细分赛道”表达了肯定;中国营养学会副秘书长王瑛瑶认为“涪陵榨菜集团通过减盐不减味的技术来降低产品当中的钠含量,是食品工业减盐的积极行动者”;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院长张宇昊直言,“乌江轻盐榨菜为食品行业树立健康榨菜新标杆提供了一个典范”。

 乌江轻盐榨菜掀行业健康浪潮 涪陵榨菜集团“双拓”战略首揭面纱

从“小乌江到“大乌江” “双拓”战略破解乌江榨菜增长天花板

乌江轻盐榨菜的上市,不仅打开了乌江榨菜布局“轻盐健康”的新赛道,也揭开了集团“矩阵式”发展的盖子。

在发布会上,周斌全首次公开了涪陵榨菜集团的最新战略。“以榨菜为原点,开启‘双拓’战略。首先是拓品类战略,‘从榨菜品类,拓展到乌江下饭菜、乌江调味菜、乌江泡菜、乌江下饭酱、休闲零食和川调豆瓣酱等品类协同发展’;其次是拓市场战略,‘从家庭消费市场,拓展到餐饮市场和食品工业消费市场’”。

站在中国消费升级的风口下,“以复合拓品类,以跨界拓市场”的双拓战略是涪陵榨菜集团在时代背景下,对“小乌江”到“大乌江”发展的新思考,也将为“乌江”品牌拓展视野、拓宽空间,并增强发展后劲,厚植“乌江”持续健康发展的根基。从而达到如周斌全所期待,“涪陵榨菜集团的矩阵式发展将形成榨菜、下饭菜与休闲零食、酱类互相跨界,以满足新生代对便捷、美味、多元体验的需求”。

而为达到此目标,乌江榨菜也是早做了布局。据了解,目前涪陵榨菜集团正通过“内生创新”和“外生并购”的两轮驱动来践行,并以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引领,用大数据、智能化改造榨菜传统产业。

 乌江轻盐榨菜掀行业健康浪潮 涪陵榨菜集团“双拓”战略首揭面纱

所有的成功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涪陵榨菜集团如同一艘自“乌江”启程的航船,在无数次的激流、险滩中,始终借着时代的强劲东风,努力向前。周斌全表示,“放眼未来,在拓品类、拓市场战略的指引下,涪陵榨菜集团作为佐餐开味菜行业领导企业的实力将得到极大释放,集团势必将迎来多项新的业务增长点”。

发布会让我们看到乌江榨菜志存高远的格局和雄心,我们有理由相信,始终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以“让消费者美味、快乐地吃饭”为使命的乌江榨菜将引领这个传统产业在新时代喷涌出新的生命力。走多元化增长路线的“乌江”榨菜也正书写着集团发展的新故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