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一放假调休5天,还能跨省出行吗?需要隔离吗?广州新增22例感染者,速看五一出行指南

资讯 TOM    2022-04-11 10:14

五一放假几天2022年?高速免费吗?

根据相关规定2022五一放假为:4月30日至5月4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4日(星期日)、5月7日(星期六)上班。

同时据国家相关规定,高速公路对小型客车(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费的节日有春节、清明节、五一劳动节、国庆节。因此,在4月30日0时至5月4日24时,高速公路将免费通行。

 

五一放假调休5天,还能跨省出行吗?需要隔离吗?广州新增22例感染者,速看五一出行指南

 

那五一假期还能正常出行吗?

专家:完全自由跨省出行或很难实现

汕头大学病毒学家常荣山指出,奥密克戎防控难度,或高出德尔塔毒株十倍。因此,在防控难度加大的局面下,“五一”完全自由跨省出行的概率不会太大。

 

长假降至,疫情未止,你是不是想着假期出行旅游呢?但是目前的疫情形势比较严峻,上海、吉林、福建、广州等29省市出现了本土疫情。

上海疫情:4月10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14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5173例;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

广州疫情:4月8日以来,广州市发生新的本土疫情,从4月9日0时到10日14时,新增22例新冠病毒感染者。此次广州疫情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23例。

 

常荣山表示,奥密克戎毒株的特性,致使其带来的防控难度,或是德尔塔毒株防控难度的十倍。从整体来看,眼下防控形势依旧严峻。但总体上北方城市的疫情呈现下降趋势,而南方城市的疫情还处在上升阶段。

对于目前防控难度较大的奥秘克戎变异毒株,常荣山建议可以抗原居家检测为主,并且减少5个人及以上的人员聚集,甚至是防疫工作人员,也不能聚集工作。

 

五一放假调休5天,还能跨省出行吗?需要隔离吗?广州新增22例感染者,速看五一出行指南

 

五一跨省出行是否需要隔离?如何隔离?

1-北京:对于所有外省返京人员一律实行14天居家或者集中观察,进京人员入住酒店需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月12日起,进京人员入住酒店,应持有7日内经当地核酸检测呈阴性的健康证明和全国健康通行码或北京健康宝认证为“未见异常”状态,同时要按要求登记在京联系人,接受酒店健康管理。

2-河北:所有入冀人员,不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都需要接受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14天以及核酸检测。

3-上海:对于外地返回上海人员如何进行隔离,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01-重点地区来沪返沪人员,必须严格实行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一律不得外出。入沪前有过重点国家或地区旅居史的一律隔离14天。

02-对来沪返沪的特殊行业从业人员,如从事教育、医务、家政等从业人员,实施更为严格的管理措施,单位有隔离条件的,实施单位隔离健康观察;本人有居所的,实施居家隔离健康观察;本人无居住条件的,实施地区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单位或个人承担一定费用)。

03-物业、快递、公交、出租车等行业的从业人员,统一由单位安排隔离。居家或集中隔离观察期限为抵沪之日起14天。

 

小编提醒大家疫情还未结束,要及时做好个人防护。假期出行前要及时关注目的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尽可能的错峰出行、不去人多密集的地方。【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