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累计感染者9万例!上海为何暂未划定高风险区?会成为第二个武汉吗?专家:上海疫情不同于武汉,打的是有准备的仗

资讯 TOM    2022-04-07 10:00

【上海疫情最新消息】上海的疫情态势十分严重,已经累计感染者9万例!上海昨日4月6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2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9660例,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例。

 

目前已经有15个省份派出了38000多名医护人员援沪。据悉截止到4月5日8时,上海市共采样2566.5万人、242.7万管,已完成检测192.5万管,其余样本还在检测之中。

 

不少网友表示,此次援助上海的医护人员规模堪比之前的武汉。那上海会成为第二个武汉吗?

4月5日,曾奋战武汉抗疫一线的刘正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曾经打的是无准备的仗,如今打的是有准备的仗,上海抗疫不同于武汉抗疫。

刘正印表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虽然传播性很强,速度很快,但致病性较弱,确诊病例多为无症状感染者。在众多感染者中,到现在仍没有出现一例重症患者,即使感染数量很多,不必过分紧张。

他分析,目前众多医护人员来驰援上海,上海及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可以筛出在隐匿性传播链里感染的人,对他们进行集中管理后,就能避免感染更多的人任何时候还是要减少聚集,戴好口罩,加强疫苗的注射,坚持防疫标准。

 

累计感染者9万例!上海为何暂未划定高风险区?会成为第二个武汉吗?专家:上海疫情不同于武汉,打的是有准备的仗

 

有不少网友表示疑问,为什么上海疫情这么严重没有划分高风险地区,中有中风险地区?

根据官方消息,截至4月6日17时,上海市共有13个中风险地区,分布在浦东新区、闵行区、嘉定区、崇明区以及黄埔区,全域无高风险区。

上海市某疾控工作人员谈了一下自己的看法:按照国家规定风险等级是否调整的依据是确诊病例数量以及聚集疫情情况而不是感染者数量,结合人口规模、密度等实际,是否调整风险等级要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评估才能确定;无症状感染者涉及区域不划定中高风险。

 

那目前为止上海是怎么划分风险区域的呢?

上海依据核酸筛查结果,实行分区分类、网格化管理,划分封控、管控、防范三个区。

封控区:报告有阳性感染者所涉及的居民小区(单位、场所)所在网格化的单元及相邻的网格化单元;实施“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基本上要待在家里。感染者所涉及的楼栋实行14天的封闭管理措施;封控区内的其他区域整个小区,实行“7天封闭管理+7天社区健康管理”,期间需开展1次核酸检测,

管控区:有封控小区(单位、场所)所在街镇其他区域

防范区:浦东、浦南以及毗邻区除了封控区、管控区以外的其他区域。【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