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所托瑞安创始人兼CEO徐显杰出席2022博鳌亚洲论坛

资讯 TOM    2022-04-21 16:06

以“疫情与世界:共促全球发展,构建共同未来”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于4月20日在中国海南博鳌如期举办。中国商用车智能驾驶领军企业所托瑞安创始人兼CEO徐显杰,受邀出席了本届博鳌亚洲论坛-“构建可持续发展的ESG”分论坛。作为唯一受邀参加本次分论坛的中国商用车智能驾驶初创企业,同时也是这个赛道估值已达近百亿人民币的新晋独角兽,所托瑞安以中国商用车“渐进式”智能驾驶践行者的视角,与国资委及中国证监会领导、各资方和中外优秀企业领袖针对碳减排及未来应对计划,企业该如何贡献ESG价值等话题共商探讨,并分享了作为国内商用车智能驾驶领域的初创企业,一路走来如何通过全自主研发和技术的迭代创新,将ESG价值根植于企业基因中,将其与主营业务绑定,通过不断推动商用车智能驾驶及防碰撞系统的大规模产业化落地,把握“双碳”机遇,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并创造ESG价值,助力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顺利实现。

所托瑞安创始人兼CEO徐显杰出席2022博鳌亚洲论坛

2022年博鳌亚洲论坛“构建可持续发展的ESG”分论坛现场

根植ESG于企业基因,赋能商用车智能驾驶“低碳时代”

当下,降碳减排、ESG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全世界共同关注的热点。博鳌亚洲论坛(Boao Forum For Asia,BFA)通过共商经济、社会、环境及其他相关问题的高层对话平台,在凝聚各方共识、深化区域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解决亚洲和全球问题中均发挥了重要作用。“双碳”目标是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各国都在积极推动并实践零碳或碳中和的气候承诺。中国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的提出也是我国基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正如气候变化问题是全社会共同面对的挑战,达成“双碳”目标也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协作。作为社会经济活动中最重要的参与者,企业必将是推动实现碳中和的中坚力量。其中,交通运输业作为全球第二大碳排放源,自然也是“双碳”工作的关注重点。

作为本次分论坛中唯一受邀的一家深耕中国商用车智能驾驶市场的领军企业,所托瑞安创始人兼CEO徐显杰在论坛发言中表示:企业无论处于什么阶段,能够创造的社会价值越大,能够解决的刚性需求越多,能够持续创造ESG的价值越强,企业的生命力、盈利能力也会越强,同时也将有助于企业更好地实现可持续发展。作为一个有责任、有远景的企业和创业者,在解决生存与发展的过程中,应该把ESG植入到主营业务的规划和经营过程当中。所托瑞安是行业里为数不多的中国商用车“渐进式”智能驾驶的践行者,通过稳扎稳打,正在逐步向高阶的自动驾驶迈进。而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所托瑞安把企业的ESG价值植入到公司业务、产品和服务当中,让其成为企业显性基因的一部分。并且,通过我们持续创造的ESG价值,成功实现了对企业收入和利润的反哺。

产品与技术双维并行践行企业ESG可持续发展理念

据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和滴滴发展研究院联合发布《数字出行助力碳中和—践行绿色交通 引领低碳出行》研究报告显示,我国交通行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占到全国总量约10%,其中80%来自于道路交通,商用车更是燃油消耗和污染大户,以仅占20%的保有量消耗了51%的燃料,同时制造了56%的道路交通碳排放。从环保角度测算,1辆柴油重卡的污染物排放量就相当于306辆乘用车。

随着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提出,商用车领域正面临深刻变革,减碳已经成为智能驾驶赛道继“安全”之后的第二大命题。所托瑞安作为中国商用车“渐进式”智能驾驶的践行者及领军企业,率先把握产业发展的新趋势,顺应国家战略导向,在数据战略驱动、智能车联网协同、云计算、创新商业模式等多项措施并驾齐驱,实现车、云、人的智慧联动,并与上下游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建绿色可持续发展生态,践行了一系列举措。

首先,在产品层面,所托瑞安通过在车端搭载智能防碰撞系统,在云端推出所托物联云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双融合的运维服务,全方位守护商用车司机及道路参与者的安全。同时,以数据战略为基础,配合降本增效理念,携手上下游企业一同实现“双碳”目标。所托瑞安通过产品升级尽可能降低产品在整个生命周期中的CO2排放量,并严格遵循生命周期评估(LCA)体系,对产品整个生命周期产生的环境负荷进行评价。与此同时,还通过提升产品的集成度,从双控制器到“单盒子”管理,从根本上减少耗材使用和浪费。

其次,技术层面,通过自主研发的智能自适应安全驾驶核心算法,所托瑞安的智能防碰撞系统在技术端还提供PCC预见性巡航解决方案,基于车辆环境感知技术、ADAS Map技术,对当前路况信息实现全局也更科学的动态规划,配合ASR自适应车速技术,使车辆兼顾了行驶安全性和经济性。基于数据战略,所托瑞安还推出了“所托能耗指数”,通过大数据量化评估车队中各车辆的油耗水平,甄别车辆能耗,帮助运维人员更有针对性地为车队实现节能减排。

所托瑞安创始人兼CEO徐显杰出席2022博鳌亚洲论坛

所托瑞安创始人兼CEO徐显杰受邀出席了本届博鳌亚洲论坛-“构建可持续发展的ESG”分论坛并分享发言

与此同时,在生态模式层面,所托瑞安一直致力于通过科技手段管理风险。所托瑞安在业内首创的“科技+保险”创新商业模式,不仅通过智能安全设备+安全运维以及科技降赔服务组合,有效提升了商用车行驶的安全性,保障了司机及社会道路参与者的生命安全;同时,实现了商用车车险事故率和赔付率的大幅下降,让行业生态具备可持续发展态势,实现生态链的互利共生。

所托瑞安一直坚信并践行“科技向善”的力量,并通过积极公益行动帮助有困难的卡友司机和他们的家庭。2020年10月,所托瑞安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一同发起了针对因交通意外、交通事故等致贫的商用车司机的精准帮扶项目——“安行公益”,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全行业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ESG 强调企业通过管理自身、外部性影响来实现可持续发展,并回应各利益相关方诉求。所托瑞安在产品端和技术端双管齐下,既有效降低了碳排放,还坚持以“利他”之心,持续践行科技向善的积极行动,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顺利实现了企业自身可持续发展路径的积极探索和成功落地。

助力国家“双碳”目标达成,实现商业与社会价值共生双赢

“双碳”目标不是一个抽象的指标,更不是以牺牲生活水平为代价。ESG 的应运而生不仅让企业社会责任与全球可持续发展议题实现了全面对接,更实现了企业社会责任在新时代背景下的转换升级。所托瑞安自2014年成立之初,就秉持着“智能驾驶安全的普及者”企业愿景,致力于为商用车运行提供全方位的智能安全解决方案。

依托数据战略,下一步所托瑞安将通过完全自主研发的核心算法,着眼于智慧市政服务,帮助政府规划市政、维护交通设备,提升智慧城市建设的工作效率,节省政府开支。通过科技赋能数字化战略和ESG价值,所托瑞安还将协同中国商用车智能驾驶整个行业生态链和上下游合作伙伴,全力协助推动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助力中国实现“双碳”战略目标。

所托瑞安创始人兼CEO徐显杰出席2022博鳌亚洲论坛

与会嘉宾就实现碳中和、企业应对方向及成果测定方案等话题展开讨论

正如所托瑞安创始人兼CEO徐显杰在本届博鳌亚洲论坛中所言:“作为中国商用车智能驾驶的初创企业,ESG价值是我们根植于企业的显性基因之一,在过去的一段时间我们已经创造并输出了一定的ESG价值,公司的收入和利润也来自于我们创造的ESG价值的反哺,目前已经顺利实现了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企业目标。“未来,所托瑞安不忘初心,将会继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输出ESG价值,并将坚持“科技向善”的力量,通过技术赋能企业和个人,持续创造出更大的商业与社会价值。同时,在资本和创新商业模式的双重助力下,不断推进全自主技术研发的迭代创新和产品的产业化落地,提升企业‘内在价值’的同时也助力整个行业迈入低碳时代。接下来,所托瑞安还将通过持续打造更广泛的行业生态链合作,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创造更大的ESG价值,为推动整个商用车智能驾驶行业顺利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